冠军磁砖林祐宇:多管齐下 做行业的品质冠军

icon 2013-08-29 12:52:28
icon 0

摘要:2013年8月22日,笔者有幸走访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信誉陶瓷总部,并对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行销处副总经理林祐宇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从创办以来一直坚持研发创新、领导市场,倡导健康生活质量,满足大众需求,并大力投入救助贫困学童,资助兴办学校等公益事业来回馈社会。2013年8月22日,笔者有幸走访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信誉陶瓷总部,并对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行销处副总经理林祐宇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3年8月22日

  采访地点:江苏省昆山市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

  采访嘉宾:信益陶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行销处副总经理 林祐宇

  新浪家居:柴鑫垚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冠军瓷砖的总部采访到林总,您好。

  【冠军磁砖 林祐宇】:你好。

  【新浪家居】:转眼2013年已经过了将近一大半,请问下林总,冠军磁砖上半年的发展形势怎么样?

  【冠军磁砖 林祐宇】: 今年上半年的发展基本上应该还算满意,在整体销售上也实现了大概15%的增长,所以总体上来说还算比较满意的。

  【新浪家居】:与2012年相比,整个市场形势有没有哪些不同或转变?

  【冠军磁砖 林祐宇】:早期政府出台一些限购之类的政策,对我们有一些影响,所以我们的不管是零售还是工程方面,都有一定的改变,包括零售整体上门的客户有一些转变,所以在这一块我们也做了很多应对的措施。包括持续的推新品,包括我们今年在国内首推的一个新的规格——2575这个新品(2575雅博系列壁砖)的推出,对我们自己内部、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都是一个很好的新产品的刺激,大家对这方面都有很强的信心,助推了我们业绩的增长。

  另外,我们也是四十几年的公司,对产品品质有着最高的要求。虽然说外部的环境有很大的改变,但是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要求总是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在今年推出了十五年质保的服务,用最实际的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不仅是口头上说我们的品质最好,而是以实际行动给消费者最直观的最实际的保障。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提到了我们的新品,从您的观点来看,您认为近几年瓷砖行业在设计选材方面的整体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冠军磁砖 林祐宇】:近几年比较流行高亮的、抛光的、仿石材类的产品,但是是否会成为潮流还需要时间的印证。但是我认为,人毕竟会审美疲劳,而且在国外人们会比较注重所谓的“光害”,就是说高亮的产品虽然看起来更晶莹剔透、价值感很高,但是实际上,如果产品的亮度过高的话,长时间下来,对消费者的眼睛并不是很好。所以我认为,不管是从环保方面考量,或者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来说,不那么亮的半抛或者是哑光的产品,应该是也会慢慢成为主流。国外这种高亮产品的占比不像国内市场那么高, 国外的市场发展的比较早,我们很多的想法都是借鉴于国外,虽然近几年也有仿木纹的产品出现,但我认为这个市场还是比较冷一点,所以我们还是以仿石类为主,我认为这个还是比较主流的市场。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了哑光的瓷砖,这种瓷砖在打理上相较于光面瓷砖来说,会不会比较麻烦?

  【冠军磁砖 林祐宇】: 我觉得这方面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哑光材质的瓷砖上面还是会有薄薄的一层釉,釉就好像是瓷砖的保护层,只要我们不用外力过多的去损害瓷砖的话,在日常打理方面是不会有问题的。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提到了环保这一块,我们也十分感兴趣冠军磁砖在环保这一块是怎样做的?或者您可以为我们举例推荐一两款我们冠军磁砖比较有特点的环保产品?

  【冠军磁砖 林祐宇】: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是很清楚,我们冠军磁砖90%以上的制造设备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的,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制造工艺在整个欧洲都是非常先进的,对环保的要求也更高,在制造时都是烧天然气的。我们引进这种设备首先是节能,排放的气体都是无害的,很多细节消费者虽然看不到,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在做。还有一点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如果一个产品我用的不久就需要更换的话,其实这也是一种不环保的对资源的浪费。所以我们一直在坚持我们的品质,就是我们的产品保用,我们也不会去故意夸大,但是最少我们会保证我们的产品15年的质量没有问题,虽然说很多人说自己的产品绿色环保,但是消费者并不能实际的感受到,所以我认为这也是消费者最直接最直观能够感受到我们产品的一个方式。

  【新浪家居】:我们冠军瓷砖的企业核心价值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冠军磁砖 林祐宇】:我认为企业的核心价值主要还是体现在品质上面。我曾祖父创建冠军这个品牌,对我们也是有非常高的期许,我们早期认为品质就仅止于产品方面,所以从1972年我们企业创办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品质——不仅在国内,在国外我们的品质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现在延伸出来,我们认为我们不能只在产品的品质上是冠军,我们在服务上面——不管是对待员工还是消费者,服务都需要是冠军。冠军的品质不只在产品上面,在店面上、在服务上等等各方面,我们都要是冠军。冠军这个品牌名称也在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们,一定要在每个方面都做到冠军。

  【新浪家居】:中国市场在很多企业眼中看来,都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市场,其中包括很多政策法规的影响,以及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您认为这些不同的因素,对于冠军磁砖会产生哪些影响?

  【冠军磁砖 林祐宇】:影响当然会有,我觉得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讲。第一,我们从台湾已经经历过很多不同的市场情况,包括一些当地政府的调整,以及几次的金融风暴,所以我们在应对不同的市场情况下还算是比较有经验的。尤其是现在国内,经济在不断迅猛发展的环境下,一直都有各种不同的方案出台,但是我们一直还是以很稳健的在扩张在发展。从大环境方面来说,我认为中国市场对我们的影响是有限的,因为我们不像独资企业,追求的是迅猛的增长,我们一直是比较稳步的。

  第二个是我们企业是先求做好,再求做大。大环境会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虽然我们在高端市场所占份额比较大,但是对整个大环境来讲,我们的份额并不是很大,所以我认为宏观调控对我们的影响相对来说,是比较有限的。

  【新浪家居】:消费者目前对于品牌也是日渐看重,打造一个企业的品牌也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冠军磁砖在打造品牌方面有怎样的考虑?

  【冠军磁砖 林祐宇】:早期在媒体与竞争品牌没有这么多的时候,我们认为用品质来打天下相对还是有效的。所以我们现在还是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创新,让一些老顾客与新客户都了解到,冠军虽然是老品牌,但是在创意上面不输任何现在的新晋品牌。另外一点还是回归到我们的服务,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时一般都是第一次或者第二次购买瓷砖产品,所以我们认为提供最好的服务,包括我们在国内首创的15年质保的服务。服务是在消费者考虑花色、价格之外,最后比的还是谁的瓷砖让我买来最安心的,我们也认为服务是我们品牌对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最好的承诺。让消费者了解到,我们冠军虽然不会做太多的广告宣传,但是我们的品牌是通过给消费者无论从产品上还是后续的保障上,带来更多的加值服务来体现的。

  【新浪家居】:您心中对于成功的定义是怎样的?您认为怎样才算成功?

  【冠军磁砖 林祐宇】:我觉得能赢过昨天的自己,就算是成功,这个回答可能有些老套。从台湾来到国内,我们也看过很多品牌起起落落。我认为最终还是会回归到你自己定义的目标来去追求。我们一直是在秉持先求“质”再求“量”,但是大多数品牌还是先求“量”,然后再把“质”一步步提升起来。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去找到哪一个标杆来学习,所以我们定义好对消费者的目标,对消费者的承诺,对自己的要求这几个方面,努力的来达成,来进行自我要求,我认为这样才算是成功。

  【新浪家居】:相对于一些低端产品用低价方式竞争来说,中高端产品的竞争点一般在设计创新与技术方面面取胜。冠军磁砖今年产品创新的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冠军磁砖 林祐宇】:消费者目前对于市场的需求主要是仿石面的产品,我们当然也会跟着这个市场主流去做。我们认为,消费者想要购买瓷砖产品,但是具体他们需要什么他们自己心里并不知道。在购买时可能消费者会认为每个品牌都有的就是好的,但是他们购买下来并不一定是自己需要的,我认为“想要”与“需要”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的思考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或者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所以我们也新推出了2575这样一个规格,这个规格的产品是比较修长的,也是国外很受欢迎的产品。我们认为既然国外能够接受这种产品,在中国目前观念以及消费能力都赶上甚至超越某些国外国家的情况下,为什么不给中国的消费者多一个选择?所以,我们一直是从消费者的需求方向来考量,而不仅仅是从市场方向来考量。

  【新浪家居】:目前瓷砖行业内出现了一些企业可以专门为客户量身来定做瓷砖,冠军磁砖有没有过这种考虑呢?

  【冠军磁砖 林祐宇】:我之前在美国工作求学过,也在欧洲旅行过很多国家,对比来讲,国内消费者确实是比较喜欢这种客制的东西。我们有这方面的考量,但毕竟这一块算是比较小众的市场,我们会按照时装的方式,定期推出一些半限量版的产品。毕竟瓷砖是工业化产品,我们大概会以季度或者半年来推出这种产品,以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暂时还不会推出这种专门的针对客户的定制产品。

  【新浪家居】:随着目前房控形势有所缓和,您认为下半年行业内的形势会不会有所提升?

  【冠军磁砖 林祐宇】:这方面不太好说,我个人认为市场形势应该是会往好的方向走,近两三个月我们也是很关注房价这个部分,之前我看过一个数据,表明中国90%的房价其实都是在呈现上涨的趋势,所以我认为这会促进行业往好的方面发展。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还是比较小,更多的是把我们自己的内功做好。市场到时候如何变化我们并不知道,最好的办法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新浪家居】:整个家居行业大环境内其实都存在着很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您在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从您的观点看,您认为这个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完善的地方?

  【冠军磁砖 林祐宇】:瓷砖行业在国内其实是处在一个成长的阶段,不像大多数国家一样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所以一定会存在很多不规范。消费者对于资讯的取得也还是很有限,很多品牌通过过度包装来宣传,消费者在购买时可能选购经验没有那么足,可能会比较容易被误导。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品质与服务,来正确的引导消费者。作为一个拥有四十多年历史的老品牌,能够传递给消费者更多正确的资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方式,希望让消费者理解到一些正确的选购瓷砖的基本知识,也希望行业的发展能够更平顺,让行业的发展更快的成熟起来。

  【新浪家居】:希望冠军磁砖在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冠军磁砖能够在今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谢谢林总。

  【冠军磁砖 林祐宇】: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