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卫浴严邦平:客户需求决定企业渠道多元化

icon 2014-11-21 09:56:00
icon 0

摘要:渠道不是由企业决定,而是由客户决定的。你的客户在哪,你的渠道就得铺到哪。箭牌卫浴的渠道也是根据客户来决定,目前卖场、工程、电商三个渠道都有。其中电商渠道占比大约10%,预估这部分未来会有所增加。

    11月17日, “第八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在佛山陶瓷总部基地陶瓷大剧场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产区的卫生洁具企业代表、卫浴配套供应商、品牌运营商、优秀经销商以及媒体代表参与了这一行业盛会。此次论坛的内容围绕“绿色卫浴,贴心服务”主题展开,邀请了多位卫浴行业重量级对话嘉宾坐而论道,探讨行业“绿色、环保”话题,并将针对当前卫浴行业所面临的危机,为行业的突围、发展献计献策。

    在论坛现场,新浪家居邀请了对话嘉宾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严邦平进行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时间:11月17日

    访谈地点:佛山陶瓷总部基地

    访谈嘉宾:箭牌卫浴事业部 严邦平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箭牌卫浴严邦平:客户需求决定企业渠道多元化
箭牌卫浴严邦平:客户需求决定企业渠道多元化

    新浪家居:论坛谈论了互联网对卫浴企业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与之密切相关是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天猫双十一42%的销售额来自移动客户端,严总认为移动互联网对卫浴企业产生怎么影响?

    严邦平:目前移动互联网正在高速发展,微信用户已经超过6亿。在这一形势下,品牌厂商与客户的沟通会更加方便和直接。客户能够很方便地获得这个品牌的产品、服务、价格等各方面信息,厂商也可以通过大数据获得终端客户的需求。针对这一形势,我们箭牌卫浴在积极地布局移动终端,发力移动端的网站、微信、微博。

    新浪家居:近年来陶瓷卫浴企业争相上市搭上资本快车,严总对于这股风潮怎么看?

    严邦平:各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有些企业通过上市获得社会资金来制定大的发展规划,有些企业觉得需要积极稳健地发展,这是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确定。未来可能会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上市,但目前箭牌卫浴还没有考虑。

    新浪家居:渠道多元化是卫浴行业趋势,你认为当前环境下卫浴企业渠道多元化是否有必要?

    严邦平:渠道不是由企业决定,而是由客户决定的。你的客户在哪,你的渠道就得铺到哪。互联网尚未发达的时候,客户都会到卖场;当网购成为客户主要生活方式时,企业就得铺电商渠道。有些客户喜欢做精装,你就得通过工程渠道服务客户。可以这么说,多元化的客户来源决定企业的渠道多元化。箭牌卫浴的渠道也是根据客户来决定,目前卖场、工程、电商三个渠道都有。其中电商渠道占比大约10%,预估这部分未来会有所增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