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物臣•肯文谢英凯:做不一样的设计

icon 2014-12-08 15:11:11
icon 0

摘要:12月5日是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幕日,当天下午,新浪家居记者特邀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谢英凯到展位写下“任性的理由”并和“我任性”合影。谢英凯写下的任性理由是:“做不一样的设计”。为此记者对谢英凯进行了简要采访。

  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展会由设计展、材料展、亚洲软装展、中国厨房展四大展览组成,并同期展出室内设计、产品设计、珠宝设计等领域重要赛事的年度获奖作品,展品涉及设计、建材、软装、厨卫、日用产品、服装、珠宝等多个领域,较往年有了根本性的突破。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整体空间美学及生活方式为重点诉求的策展理念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三百多家一线企业参展。

  在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展会上,新浪家居别出心裁,特别设计“中国设计正年轻”主题展位,现场与设计师和观众互动。三天时间,小浪展位持续火爆,共计约5000人次来展位互动。展位的“我任性”标题摆设更是成为亮点,吸引众多设计大咖和观众合影。

    12月5日是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幕日,当天下午,新浪家居记者特邀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谢英凯到展位写下“任性的理由”并和“我任性”合影。谢英凯写下的任性理由是:“做不一样的设计”。为此记者对谢英凯进行了简要采访。

 采访嘉宾: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 董事 谢英凯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夏敏

    采访时间:2014年12月5日下午

    采访地点: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1号馆 新浪家居主题展位

汤物臣•肯文谢英凯:做不一样的设计
汤物臣•肯文谢英凯:做不一样的设计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你说的“不一样的设计”,具体是怎样的?

  谢英凯:我们做设计,应该是放在惯性思维里面,也就是现实生活里面,有时候看到美好的东西,却看不到感动自己的东西,是因为习惯了这种习惯。

  新浪家居:那么是不是要不断进行否定,把以前的东西都推翻?

  谢英凯:不一定要改变整个事情,我的比喻是变大跃进,现在的数量在增加,但是没有任何的差距。可是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实生活中,除了缺乏洗手间以外,还缺乏什么东西,特别是我做的老城区案例,很多房子是旧的,而且是紧挨着的,不像新城区有规范,那么只能放在一个角落里面,这个就要做一个好玩一点的东西,可以提供一个公共性的空间。

  新浪家居:就是让它变得好玩?

  谢英凯:是的,还是一个多功能的区域,所以我们叫它W区,像麦当劳叫M记,因为看到M就知道是麦当劳,麦当劳里面有卖汉堡包,还有洗手间可以用。我们可以告诉别人,以后到这个地方,可以做各种接入的方式,整个初衷是这样的,所以做了一个W区。

  新浪家居:就是一个公共性的空间,可以满足大家社区需求的地方?

  谢英凯:是的,然后这种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说习惯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新浪家居:结合你们做的七+5公益活动,城市都很欠缺这样的设施,我们怎样真正的落实呢?

  谢英凯:我觉得需要一些相关的部门,愿意让我们去发展,我们也很想做,只是他们不愿意让我们做,他有很多制订的标准和原则,我们通过我们的方式,做出一定的影响力之后,他感觉可以,这个我们可以先做。

  新浪家居:就是做出好的效果出来?

  谢英凯:是的,包括很多东西的展位,没有一个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是要反映设计的思维。其实我们有一个观点,就是很多东西是以人为中心的,但是人不代表所有东西,所以很多东西会思考的不一样。比如男人跟女人,比如一个是原本没有的,一个是原本有的,这个可能是相通的,所以我们希望传达一些视觉或者功能上面的东西,看到这个东西就可以想象得到。

  新浪家居:我们要提供审美和实用相结合的东西,大家都提倡这个?

  谢英凯:是的,而且使用功能之后,可能放家里,因为想到原来这个可以这样用,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适合的。

  新浪家居:谢谢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