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艾鼎奖评委戴昆:家居设计并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

icon 2015-11-19 16:28:19
icon 0

摘要: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

  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本次设计年度盛典,并对本次艾鼎奖的评审们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2015/11/13日

  采访嘉宾:戴昆(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采访地点: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

2015艾鼎奖评委戴昆:家居设计并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

 新浪家居:戴先生您好,非常容荣幸能够对您进行采访。首先我们想请问一下,您怎么看艾鼎奖这样一个国际性的空间设计大奖呢?

  戴昆:其实我很坦白的说,尽管我是评委,但是我并不太看好这些奖项和这些奖项的未来,我觉得中国奖太多了,而且动不动很多人来领奖,这种状态其实还是说明我们设计圈的一种浮躁之风,大家都急于想找到一些证明,证明自己还是挺能干的。但是其实人的成长都是一个经历,一个过程,不会因为你在少先队的时候有了得了一个什么奖状,你就可以变成一个成年人,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戴先生您能够真心给我们分享您的观点,我们知道艾鼎奖是一个设计类的奖项,而且您也是从事设计类的工作的。那么我们想请问一下您对于家居设计目前发展趋势的看法。

  戴昆:家居设计在一个蛮好的时代。市场的涨跌,是客观的经济规律,有好有坏,有市场自己的调整。我个人认为家居设计是一个永生行业,没有不好,但是有波动十分正常。

  新浪家居:那么您认为,市场的波动对家居设计行业的影响是细微的吗?

 戴昆:对的,无论是市场顺境或是逆境,对于家居设计行业的影响是不大的,对从业者来说,其实应该忽略这个所谓的影响。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谈谈您对一些家居设计样板的看法,比如说样板间?

 戴昆:样板间是一种奇特的空间,一种角度上来说,它算是一种生活的榜样,因为它寄托各种美好。另外一点它又不反应生活的实际的现状,所以这种空间很独特,我个人会很看好样板间这样一个栏目,我也希望有这样的节目与途径给大家提供各种装修上的帮助。同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愿意来做一些栏目,告诉大家样板间和生活的差距在哪里。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戴昆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并跟我们分享您的宝贵建议。(文/新浪家居 付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