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艾鼎奖评委何武贤:家居设计紧跟潮流发展

icon 2015-11-18 18:32:31
icon 0

摘要: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

  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本次设计年度盛典,并对本次艾鼎奖的评审们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2015/11/13日

  采访嘉宾:台湾设计大师何武贤先生(隐建筑设计工程师的负责人,大学讲师,台湾室内设计协会的理事)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付怡

  采访地点: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

2015艾鼎奖评委何武贤:家居设计紧跟潮流发展

  新浪家居:何老师,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此次艾鼎奖的颁奖典礼呢?

  何武贤:我是艾鼎奖的评委,艾鼎奖首次举办,是一个国际性的奖项,之前在米兰也有展览。刚开始我是为庞总的想法所吸引。另外,我个人觉也得设计是一定要走上国际的,我们中国历经了很长时间设计的发展历程,到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是跟国际接轨的时候了。

  新浪家居:艾鼎奖今年第一次举办,您对艾鼎奖有着怎样的看法和期许?

  何武贤:艾鼎奖第一次举办,很难都做到面面俱到,这个是正常的,但是主办方有这个气魄跟勇气就很不简单了。所以我们台湾的评委都给予了鼎力的支持,这个做法是非常难得的。不管怎么样任何事物都要回归本质,设计也要回归本质,举办也可以回归到他的本质,这个本质就是说建构的这个平台能够将设计师的作品不断的提升,尤其是能够让国内与国际设计师做一个交流跟学习,有机会的话,对之后的长远发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新浪家居:那您是否认为艾鼎奖有发展成为一个全球设计行业标杆性大奖的潜质?

  何武贤:当然了,这个是必须的。当然这个还是在于主办方的气魄跟毅力。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就像我们做设计历经这么久了,也要经历一年一年的累计和锲而不舍的发展历程。

  新浪家居:何老师您可不可以跟我们谈谈,您对国内家居行业的看法?

  何武贤:家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整体设计里面的一环,我们做设计的空间架构之外,剩下的是一种灵魂,所以这个要有相当的内涵。我觉得做任何东西都应该有一个整体观,家居的设计也是一样,应该跟许多空间搭配在一起,来思考选配什么样的家具,什么样的一个装饰,这也体现设计师的内涵。

  新浪家居:对于家居的整体设计确实是需要设计师因地制宜,才能为雇主创造出一个非常良好的家居环境。那何老师您认为家居设计行业目前整体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何武贤:我觉得任何东西都挡不住潮流的发展,目前国际的潮流往哪一个走向,家居业就往哪偏向,这是必然的。但是过去中国大陆的发展,停留在比较古典的形式,之后经历新古典再慢慢走向现代,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现代的空间变得越来越简单了。

  新浪家居:就是说您认为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从新古典不断地向现代,之后再向现代简约的这样一个发展趋势?

  何武贤:应该是这样子的。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来对家具进行独特的设计,但是大体的趋势是沿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文/新浪家居 付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