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艾鼎奖秘书长彭政:设计师应该修炼好内功

icon 2015-11-19 16:46:08
icon 0

摘要: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

  11月13日,2015艾鼎奖艾鼎智库设计师年会在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隆重举行,梁志天、戴昆、潘鸿彬、王胜杰、王明川、何武贤、曾传杰等一线设计大咖,与上海地区近300名设计师齐聚一堂,畅谈“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本次设计年度盛典,并对本次艾鼎奖的评审们进行了专访。

  采访时间:2015/11/14日

  采访嘉宾:彭政( 艾鼎国际设计大奖秘书长/上海逸轩设计)

  采访地点:上海杨浦区兴荣温德姆酒店

2015艾鼎奖秘书长彭政:设计师应该修炼好内功

  彭政:各位新浪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上海轩逸设计师彭政,这次很荣幸受邀作为首届艾鼎国际设计大奖的秘书长,这个大奖我是见证它从最早创立到现在的在国际上的影响,得到了上海世博局、米兰世博会中企馆文汇馆展的各位领导以及各个国家知名设计师的大力支持,包括前IFI主席,还包括我们最知名的下一届主席梁志天先生,还有戴昆先生,还有我们的裁判长王胜杰先生,以及各个来自于台湾、大陆、香港、澳门全国各地的主要的一些领袖人物能够齐聚一堂,这也是设计行业的盛会。

  新浪家居:彭老师,艾鼎奖作为一个首次举办的国际空间大赛奖项,便吸引了众多各界名流,企业创始人,和许多国际的一线设计师来参与到其中,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

  彭政:之所以能够吸引到这么多国际知名的设计师来参加,是因为艾鼎空间设计大奖本身的定位就非常之高。它本身的定位就是我们能够站在世博的角度,来统观全局,让中国的设计师站在世界的平台上与全球设计师对话,能够引进国外好的设计师,同时让中国优秀的设计师能够站在国际的舞台上。这是我们最能够吸引到这么多设计界的大师来参与到本次大赛的重要原因。预祝本次大赛有年年有余,明年会更加的辉煌。

  新浪家居:我们也相信艾鼎奖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们都知道艾鼎奖包括了酒店空间,餐饮空间等九大类,一共涉及到多个奖项,那么这么多的大奖,我们具体是如何来评奖的呢?又是如何保证评选的一个权威性和公正性的呢?

  彭政:其实我只是本次大赛的秘书长,至于评奖最值得回答应该是本次大赛的裁判长王胜杰先生。他是本次大赛的整个环节的裁判长。但是有一点我可以保证,本次大赛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因为据我了解有很多是非常知名的设计师来参赛,他有一些作品也入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的打分都是采用不记名方式,所以本次大赛的公正公平性是得到世界各国设计大师的认可的。

 新浪家居:我们也相信这样一个国际性的设计奖项,一定是颇具权威性的。那么您认为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您认为目前家居设计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

  彭政:我认为未来的家具设计的发展是多元化的,什么叫多元化呢?因为我觉得人类的发展一定是息息相关的,当我们的经济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人们就会追求精神生活的改变,精神生活就包括我们的家居文化,我们的生活品质的提升。同时我们怎么来改善我们的家居空间,怎样让家居生活变得舒适和智能化。我认为未来的智能化是能够让我们家变得更舒适的。艾鼎奖也包括让我们怎么样提升家居文化,我相信也是相通的。设计是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的。

  新浪家居:就近年来说,家居行业整个行业的发展其实遭遇了一些挫折的,那么您认为市场低迷的状况会对家居设计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

  彭政:这个就可能要延伸延展一下,正如我们做了很多的样板房的空间的设计,其实样板房在销售的同时,就考虑到有一些是刚性需求,就像股票一样,会高走会低走。但是我觉得在这种环境下,倒应该要内敛,修真养性,我们设计师群体应该静下心来,把内功练好,当这整个行业再突然上升的时候,你有更大的资本和实力把你手里的设计做的更好。我认为设计师应该更加关注自己修炼好内功才是最重要的。(文/新浪家居 付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