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华耐将持续助力中国家装设计师成长

icon 2021-09-29 11:06:56
icon 0

摘要: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

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在这场活动上,大咖、品牌、媒体、青年设计师共聚一堂,在初秋天津共探设计灵感;陈暄和张灿首次联袂演讲,激荡起天津创意涟漪。

值得一提的是,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作为演讲嘉宾,也为现场设计师到来了精彩分享。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文军先生,与他聊了聊这些年华耐家居在如何助推中国家装设计师的成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华耐基金会成立的初衷是什么?

【文军】:华耐设计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5月,在成立之初我们的设想比较单纯,其实为中国家居或者设计行业做贡献确实是非常宏大的目标,因此我们先立足于当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在全国,华耐保持合作状态的设计师维持在五六万左右,在和这类设计师接触中我们发现,家装设计师的成长路径相对狭窄,生存状况大家有目共睹,因此我们希望可以帮助设计师自我提升,这是我们的小小初心,而未来要实现更宏大的目标则需要整个行业合力进行!

【新浪家居】华耐基金会今年都做了哪些工作?

【文军】华耐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师创造更多提升视野、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设计赛事、个人名片打造、个人影响力提升,职业成长计划等不同维度上,帮助设计师改变他们现有工作环境以及对设计价值、商业价值环境的认知。

今年,华耐家居业务覆盖的14个省、60多个城市,策划了不少于十几场活动,每场活动都是300-500的规模,我们带着接近上万名设计师跟设计大咖交流学习。除此之外,我们还向设计赛事报送优秀设计师作品,仅今年就有400多份作品送选。

【新浪家居】:华耐集团在设计师渠道还有哪些布局?

【文军】:随着家居行业上游的企业越来越重视整个产业链,尤其是设计师渠道,包括像蒙娜丽莎等战略合作品牌,都有大量针对设计师的交流学习、游学甚至晋升的机会。

作为企业来说,一定是要联合更多力量去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因此,华耐链接了行业协会、媒体等各方资源。华耐本质是企业,企业就难以回避商业化成分,而链接协会、媒体助推这样的活动更社会化、公益化,这样华耐基金的参与也相对更独立性。

【新浪家居】:请您展望2022年或者更远的未来我们有什么计划?

【文军】:华耐设计基金与设计圈渊源颇深。从2003年开始,连续五年赞助中国室内设计界最顶i尖的大奖CAID室内设计大奖,华耐杯在当时属于中国室内设计界顶i级赛事。我们除了希望带来更大的商业影响外,也希望能够助力设计师成长,实现双赢。

如果谈未来,我们希望把这些工作能够做得更扎实一点,能够更广泛、深入地链接设计师,创造更多让他们真正学习、开拓视野的机会,当然这也要考量活动举办形式、方法是否真正能够帮助他们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竞合者说|鼎美智装董事长张轲:变局中开新局,从追随到引领竞合者说|德华兔宝宝家居总经理沈怡强:站在变化的对立面,适时拥抱变化对话戴自祝教授:健康家居新趋势,探索家居市场“净醛”产品的发展方向竞合者说|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融合、共享、共赢的“三夹板”智慧躺平观察室丨专访OFT设计:“躺平”的定义取决于看世界的角度PDT人物 | PAL梁景华:多方位思考,多元化发展PDT人物丨专访壹舍设计方磊:不要往下掉PDT人物 | 史南桥:像子弹一样赛跑PDT人物 | 万科黄婷:从建筑师到产品人PDT人物 | 李鹰:HBA的中国面孔直击建博会|对话德国赫威都肯黎克威:合作共赢是品牌建立的重要前提直击建博会|对话德国赫威都肯郭海峰:新模式中端运营 赋能品牌终端营销和成90周年献礼年终大促,2021年度线下门店热销榜单,速来pick茶荟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家具品牌30强」!【喜报】佳歌集成灶湖南娄底专卖店火爆开业,一天签约68单!走访美沃门窗梦天木作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定制家居品牌30强」!老板电器蒸烤炸一体机,“蒸烤混动”演绎烹饪黑科技爱维福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家具品牌30强」!云归谷助力玺悦湾二期打造健康人居住宅老板电器全新珐琅蒸烤炸一体机发布,全能“大厨”助力烹饪创造净探未知|Roca智慧卫浴,洁净守护你的「星际漫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