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王崇:用心设计,让作品说话

icon 2021-09-29 16:09:35
icon 0

摘要: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

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在这场活动上,大咖、品牌、媒体、青年设计师共聚一堂,在初秋天津共探设计灵感;陈暄和张灿首次联袂演讲,激荡起天津创意涟漪。

新浪家居作为行业观察者与推动者,也在现场采访了天津优秀青年设计师代表,跟他们聊一聊设计与生活。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现在设计行业发展蓬勃,您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王崇】现在天津整个市场还是以家装为主,设计工作室还是占少量,家装设计里面大多是以接单为目的,这样就减弱了设计的存在感与重要性。在这方面,我的想法是保持热爱设计初心,精心打磨一件作品,让作品说话。

【新浪家居】你坚持怎样的设计理念或者价值观?

【王崇】我的设计理念就是用心感受、用心去设计,每一个客户都是独立个体,不能用固定套路去生搬硬套,这样做出来的东西是没有生命力的,尽量打造客户的满意度。

【新浪家居】请用几个关健词形容你对设计的态度。

【王崇】清空、好奇、学习。

清空的意思是每天接触到太多信息,一些固有成见和经验,会限制设计师想法和创意,这方面我们归结为清心,就是清空内心。

好奇就是保持对所有事物好奇,我去到很多地方,包括今天来到这里一直也在观察一些做法、造型、工艺,保持这种好奇心,才能不断进步。

学习,其实很简单,当我们看到大师作品或新出工艺、材料,包括今天的新品展示,都是我们学习的机会,设计是要与时俱进,我们需要通过学习进行调整与修正。

【新浪家居】你对设计师这份职业有什么看法?

【王崇】这不仅仅是我的生活,我谋生的手段,还因为我的设计也影响着客户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生活状态,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重要且有意思的事情,不仅仅是关系到我自己而已。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主体权杖的转移,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有什么特征?

【王崇】现在的年轻人从小到大的生活状态跟上一代人迥然不同,现在处于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他们从小红书、抖音各种渠道获取资讯,有各种各样的奇怪的想法,他们现在对智能、科技、配色、功能、颜值都有诸多要求,这对设计师而言是一种挑战,要不停地学习新鲜知识才能满足与服务好这一代年轻客户。

【新浪家居】:近年来,材料的变化也挺大,这对设计带来什么影响?

【王崇】是的,像今天活动上展示的这种岩板以前就没有,以前是做成这种大面积的只能是用大理石。比原来的石材更丰富,因为石材受限于价格,还有稀有石材不是很环保,在环保上岩板也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家居】:说一说未来的职业规划。

嘉宾:我个人的规划就是去往更高端、细致、专业的设计领域发展,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更有价值,这份价值对于所有的客户而言,能够为他们打造一个更好的家或生活状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蒙娜丽莎瓷砖市场总监吴远炽:未来将进一步发力设计师渠道专访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华耐将持续助力中国家装设计师成长竞合者说|鼎美智装董事长张轲:变局中开新局,从追随到引领竞合者说|德华兔宝宝家居总经理沈怡强:站在变化的对立面,适时拥抱变化对话戴自祝教授:健康家居新趋势,探索家居市场“净醛”产品的发展方向竞合者说|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融合、共享、共赢的“三夹板”智慧躺平观察室丨专访OFT设计:“躺平”的定义取决于看世界的角度PDT人物 | PAL梁景华:多方位思考,多元化发展PDT人物丨专访壹舍设计方磊:不要往下掉PDT人物 | 史南桥:像子弹一样赛跑PDT人物 | 万科黄婷:从建筑师到产品人PDT人物 | 李鹰:HBA的中国面孔国货之光索爱强势入驻抖音,打造美好视听生活品质认证京东防水标准暨京东和东方雨虹战略合作发布会成功召开首款男士专用睡觉抱枕!乐瓜开启全民科学护睡新方式闽龙&京东 梦幻联动 闪购特卖会 门店周末嗨冷暖首席服务官从“浙”里开启王力安防斥资3500万元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耶鲁智能锁Helios S告别智能锁同质化,设计因人性而美!永艺股份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比例达到1%江河集团:全资子公司签署重大工程合同约人民币4亿元Hi-Design总监行丨DAY 2 探秘古窑非遗传承,聚焦大赛专业评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