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涂料报告:汽车修补漆水性化速度高于工程机械

icon 2016-12-14 17:08:16
icon 0
日前,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涂料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交会)举行。展会上,水性平台(WBCP)和美国咨询公司迈哲华(MARTEC)联合发布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和乘用车修补漆行业的涂料市场水性化趋势的深度研究报告。据了解,两份报告由迈哲华化工团队受水性平台委托研究,迈哲华化工团队研究出版,版权为水性平台所有。报告深入分析了两大行业涂料使用现状,涂料市场规模及预测,涂料水性化发展的相应法规、现状和未来趋势。迈哲华项目总监陈晓艳女士(SandyChen)阐述了两个报告的核心内容。

    目前,水性涂料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涂装领域,并且水性涂料技术在这一领域发展速度很快,但是随着政府及社会公众对环保关注度的逐步提升,及一系列针对工业VOCs排放的政策措施出台,水性工业涂料获 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环保型水性涂料被成功研发出来,并正被尝试应用在包括建筑工程、船舶工业、木器制造等下游行业中。报告通过对细分应用领域 的研究,全面剖析了水性工业涂料在工程机械(含叉车和农用机械)及乘用车修补漆行业应用的优劣势、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我国工程机械涂料市场现状及水性涂料前景

    报告通过对工程机械细分行业研究认为,2015年工程机械(含叉车和农用机械)行业的涂料用量约在10万吨,涂料年销售额约为23亿元,规模较之往年有所缩减,但总体上仍维持在较高的体量上。

    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工程机械行业VOCs减排达到30%以上,水性涂料作为最环保的涂料种类之一,在工程机械(含叉车和农用机械)行业中有较大的应用空间。目前已有工程机械(含叉车和农用机械)企业以水性涂装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并依此调整自身的生产技术和涂装标准。报告通过研究预测,我国工程机械(含叉车和农用机械)行业的水性涂料应用规模将会以每年3-5%的增长率持续稳步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