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你的企业网站“沉睡”

icon 2019-12-27 12:26:15
icon 0

摘要:当下,“互联网+”成为热词,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已经开始深刻影响着公共服务、传统制造业等各个领域。国务院日前发布通知,拟从3月至12月,对全国各级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普查重点为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等。石油和化工企业的网站是宣传...

  当下,“互联网+”成为热词,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已经开始深刻影响着公共服务、传统制造业等各个领域。国务院日前发布通知,拟从3月至12月,对全国各级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普查重点为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等。石油和化工企业的网站是宣传和展示企业形象及文化的重要窗口,更是向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工具,但是很多企业的网站存在长期不更新、不维护、互动功能差的“睡眠”现象,更需要自我普查。
    目前大多数的石化企业网站上,企业简介、产品介绍、新闻中心、联系方式等模块设置是标配。但不少企业的新闻动态模块消息几个月才更新一次,有的甚至几年才更新一次,仅从网站上看企业动态,还以为企业已经停产。联系方式一栏,有的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等均为空;有的电话一天多次拨打无人接听;有的仅留下一个办公室电话,没有销售部门的电话;有的电话甚至还是当地电话升位前的号码;特别是有些集团公司,全国布局多个生产企业,而公司网站里仅留一个电话,查找各地销售部门电话很不方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站也是一个石化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的窗口,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或者电话号码留得少、没有销售部门电话,这无疑掐断了产品销售的一个重要渠道。

    互动性较差也是石化企业网站普遍的硬伤。目前大部分企业还没有设置在线咨询、在线留言等互动模块,部分设置的也往往成摆设。记者以用户名义,在一家煤焦油企业网站的在线咨询模块里与对方客服联系,对方自动弹出“客服正忙,请留下联系方式”,留下后却几天不见对方回复;记者也曾经在一家从事化工分离的公司网站的在线留言模块里,按照对方设计好的表格,以生产企业名义填写,咨询对方聚甲氧基二甲醚能否分离,截至目前已过去一个多月,未见对方在线回复。本应是方便用户进行电子商务咨询、办理的板块,如今却成了“死结”。
    在全球化背景下,互联网扩大了企业的供应链和销售网,带来了商业模式的变化,网站仅展示企业形象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实现营销功能,让更多的潜在客户变成现实客户。网络营销的重要一环就是搜索引擎,搜索结果显示的排序是按照网民点击率来优化的,而搜索引擎对新页面、新内容有偏好,全球涂料网了解到石化企业网站只有持续更新,才能增加其网站发布的产品或技术的关键词,进而可以在搜索结果的排名中更靠前,这样既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搜索引擎优化推广费用,又能带来更多客户。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想要了解一个产品或者一个企业,往往都会先上企业网站了解信息。企业网站能够在诸多移动终端上完美呈现、快速浏览,是保证企业客户群不断扩大的一个前提。
石化企业网站“沉睡”,实际上是互联网思维在“沉睡”。在目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企业更应将网站作为低成本的销售渠道和信息交流平台,应对网站的更新维护给予足够重视。网站运营团队应当吸纳生产、宣传、经营等部门的人员,并对其进行新闻意识、互联网思维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确立一套从信息收集、信息审查、信息发布到考核约束的良性运转和管理制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