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购买陷阱:低劣防水涂料

icon 2020-02-29 11:55:30
icon 0

摘要:夏季是装修旺季,在这里给装修的业主们一个提醒,那就是注重防水问题。防水问题是家装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厨房、卫生间,如果做不好防水,一是会给临近造成影响,二是如果水长期渗入墙体就会对房屋安全造成隐患。据笔者调查,有46.5%的业主认为防水是家装...

  夏季是装修旺季,在这里给装修的业主们一个提醒,那就是注重防水问题。防水问题是家装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厨房、卫生间,如果做不好防水,一是会给临近造成影响,二是如果水长期渗入墙体就会对房屋安全造成隐患。据笔者调查,有46.5%的业主认为防水是家装中最让人烦心的问题。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信息部主任王旭表示,建筑渗漏已成为除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对建筑安全与建筑寿命具有重要影响,而导致建筑渗漏水的原因往往与装修设计、材料、施工三方面的问题有关。

  除了设计不合理引起的渗漏问题外,更主要的是防水材料的选择和施工。

  从近几年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建筑防水产品质量的结果来看,2009年为85.7%,2010年为85.3%。主要表现为可溶物含量、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等不符合标准要求。

  建筑施工环节的防水产品质量不容乐观,而被家装环节广泛应用的防水涂料等防水产品也是五花八门、鱼龙混杂。目前市场上的防水产品种类繁多且真假难辨,让消费者难以选择。如果一不小心选择到劣质材料,势必给家庭装修和建筑渗漏水埋下了巨大隐患。

  施工是建筑防水处理当中最关键的问题,有40%以上的渗漏水问题出现在这一环节,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不合格或部分环节粗略大意都会引发渗漏水的问题。

  施工不仅指房地产开发商进行的基层防水施工,还包括家庭装修过程中的二次防水施工,尤其是房屋中的一些管根部位、卫生间马桶的下水管、水管露出地面部位等地方的施工,是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工作,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要求很高。

  据小编了解,目前防水工是一个独立的工种。正规的施工队伍,需要经过正规的技术培训,并且获得相关的职业认证。然而由于缺乏监管,出现一些不具有资 质的施工团队。对于普通家庭的装修来说,业务缺乏相应的验收技术,最多在施工结束后,进行一个24小时的滴水试验,所以施工质量难以保障。

  渗漏水正严重影响着消费者的安居质量,应该引起全行业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强行业自律,推出相关产业政策是推进建筑以及家装防水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