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不懈创新 圣象以品质与诚信锻造百年企业

icon 2012-09-12 10:09:37
icon 0

摘要:9月11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本届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会上,位居全球前1000名之列、引领世界经济潮流的跨国公司齐聚一堂,圣象集团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唯一代表,连续第五次出席这一世界最高级别的经济论坛,与大家分享圣象发展...

  9月11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本届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会上,位居全球前1000名之列、引领世界经济潮流的跨国公司齐聚一堂,圣象集团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唯一代表,连续第五次出席这一世界最高级别的经济论坛,与大家分享圣象发展未来经济的经验,及其打造百年企业的宏伟蓝图。

  圣象执行总裁郭辉对记者表示,塑造未来经济需走“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而这些必须建立在品质与诚信的基础上。因而圣象17年来始终秉持“专业品质 值得信赖”这一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懈创新,这才铸就了圣象今日业内第一品牌的地位,今后还要把自身建设成百年企业。

  坚持品质与诚信 圣象奠定竞争力

  记者采访发现,本届达沃斯期间,郭辉参加了“奠定竞争力的基石”、“提升竞争力”等多个平行论坛。让与会人士印象深刻的是,圣象今年在论坛上多次强调“品质与诚信奠定竞争力”的理念。

  郭辉在会上表示,两会之际,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中国的未来经济,必须大力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圣象对此深以为然,要发展实体经济,就必须重视发展制造业,这其中就包括地板业。

  郭辉指出,制造业乃至地板业要发展,必须提升品质,否则难以在国际上立足。因此,圣象率先采用F4星等更先进的国际标准,使产品健康指标达到国际最高等级;圣象的自动化全程品控体系保障每一片地板优等,将有缺陷的基材原料逐一剔除,这虽然会降低生产效率,增加生产成本,但严把原料关却为圣象的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圣象采购国外经FSC权威认证的合法优质木材,从德国等地引进先进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达到“废料零排放”;圣象建起业内首家经国家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并独创了纵贯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的“绿色产业链”,从而有能力在全局统领下细化每一环节品质的要求;圣象还率先创建“管家式服务”体系,每个安装现场都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安装工人全部持证上岗。

  有与会代表在听了郭辉的演讲后对记者表示,踏踏实实做好品质,正是诚信最重要的表现。圣象“专业品质值得信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既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也奠定了自身在未来的竞争力。

  消费者信赖至今圣象建设百年基业

  17年来,凭借对品质与诚信的坚持,圣象赢得了众多行业荣誉。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圣象再次荣膺“中国地产金砖奖――年度最佳供应商”。此外,圣象还先后荣获中国品牌成就奖、地板类首选供应商和“2011年度消费者最信赖品牌”称号……这些都体现着消费者的信任、圣象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及其品牌旺盛的生命力。

  但是,圣象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在此次达沃斯的“引领时代”论坛上,有记者问道,圣象已连续17年荣膺国内地板业第一品牌,对于今后的发展将作何愿景。郭辉表示,作为地板业领军企业,圣象往后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行业领导力,引领整个产业的前进,为社会和业内塑造讲究诚信与品质的价值观。他还强调,圣象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这样不仅有利于自身的长远发展,于国于民也有利,因为实体经济才是社会财富的真正载体,金融危机期间,中国相对应对自如,正是因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基础相对扎实。

  郭辉指出,圣象17年的发展历程中,也出现了很多的竞争对手,但圣象乐于接受挑战,毕竟市场经济的全部魅力就来自竞争,而且只有在这种环境中,圣象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成就今天的辉煌,直至将自身发展为坚韧的百年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