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的背后 东易日盛在下一盘什么棋?

icon 2016-09-22 11:49:41
icon 0

摘要:上市2年来,东易日盛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快速在全国“开疆拓土”,资本市场上更是开启“买买买”的节奏。“暴买”背后的资本逻辑是什么?对于东易日盛未来的发展陈辉又有哪些考虑?

文\新浪家居  陈洁 陈田玉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的办公室位于北京繁华的CBD地区,从大大的落地窗望去,鳞次栉比的写字楼让人不油生出一些紧迫感。上市2年来,东易日盛凭借强大的金实力,快速在全国疆拓土,资本市场上更是开启“买买买”的节奏 今年7月东易日盛宣布拟收购申远设计30%的股权;8月又收购了上海创域实业有限公司的51%股权。“暴买”背后的资本逻辑是什么?对于东易日盛未来的发展陈辉又有哪些考虑? 


“买买买”的背后  东易日盛在下一盘什么棋?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


“买买买”的背后  东易日盛在下一盘什么棋?

陈辉办公室装饰的艺术品


家装业务与资本运作双驱轮前行

 

疯狂“买买买”的背后,其实东易日盛在资本市场也只是刚刚起步。“既然进入到资本平台,那就利用好资本,不然进来干吗?”陈辉觉得很多行业内的人其实还不太了解资本圈。


在国外很多公司的目标就是被别人收购,而且以“被收购”为荣。“收购并不是谁把谁灭了,而是一种重构。”这种对资本更高级的理解,让收购成为业务领域的融合与合作,而非单纯控制。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陈辉坦言上市之后,长了的不仅是底气,还有东易日盛的视野和格局。


当然,由于家装业的特殊性、复杂性,资本进来后不可能所向披靡,必须熟悉行业玩法的人才有这种能力。目前的东易日盛一方面正在孕育家装业务的狂奔,另一方面也在资本市场寻求与更多企业的合作。


作为上市企业,每年发布的财报都会颇受关注。有些人会拿东易日盛财报亏损来说事,但陈辉解释这还是源于行业对资本市场的陌生。他拿去年的数据给我们做了个对比,今年收入和利润的同比增长率都在提高,上半年20%左右的收入增长率给了他正名的足够底气。


“买买买”的背后  东易日盛在下一盘什么棋?


  “我就是公司首席产品经理”

 

从创业至今,陈辉最多的是被叫“陈总、陈董”,有时候也被老友戏称为“陈厂长”,然而他现在最受用的新头衔是——“产品经理”。陈辉不仅是速美超级家开发的首席产品经理,同时也是东易日盛数字化、信息化的首席产品经理,这让他非常自豪,“东易日盛是全行业里面信息化、数字化唯一可以落地的公司。”数字化保证了装修时画图、列项、算量、拆解的准确性,理论上百分之百的数据传递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陈辉把它形容为一种革命。


 “平台化是我们下一个目标。”陈辉坦言,东易日盛目前搭建的8+1系统平台,包括互联网拓客平台、产品开发平台、供应链、供需链,全信息化平台,全岗位培训,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等等。这个系统平台其实不仅可以企业自身用,还可以推到全行业里,甚至跨行业。


    听起来,陈辉似乎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买买买”的背后  东易日盛在下一盘什么棋?

陈辉正在接受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的采访


近几年最受益的是搞懂了“战略”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战略布局。陈辉说自己近几年最大的受益就是搞明白了“战略”。“中国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最欠缺的一点,就是不懂战略”。战略不明,方向就不清,市场、品牌、资源作为全局中的各个环节,任何一环都难以起到撬动作用。


东易日盛的企业战略是成为中国受人尊敬的、卓越的、住宅装饰品牌运营商,“每个字都不是虚的。受人尊敬的,就是制定所有的业务战略和业务规则时,为客户着想;“卓越”一词也很值得玩味,中国有很多不错的公司,但都掉进了“优秀的陷阱”里。作为住宅装饰品牌运营商,东易日盛的运营、管理,系统等都必须围绕品牌来做。当企业所有行动都围绕整体的运转而实行,战略才有了实际的意义。 


作为家装行业的“老兵”,陈辉始终有一个梦想:给更多中国人实现优质的生活环境和美好的生活方式。在他看来上市后东易日盛现在已经处在了很好的位置上,在资本逐鹿的同时,人员、业务、模式都为未来做好了全局的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