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进军保障房 小户型家具受到热捧

icon 2011-05-20 09:55:33
icon 0

摘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实施,保障房越来越受到家具行业的关注,有不少家具企业响应“保障性住房”的号召,推出大量适合小户型的家具。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在保障房这一利润相对微薄的市场,家具行业应当以有序的...

  日前,记者获悉,青岛市今年将公开配租配售8000套保障房,而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至今,青岛市政府已投入100亿元,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67个,可提供房源24333套。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实施,保障房越来越受到家具行业的关注,有不少家具企业响应“保障性住房”的号召,推出大量适合小户型的家具。业内人士认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在保障房这一利润相对微薄的市场,家具行业应当以有序的整合来共同争取市场。

  设计让空间利用率增大

  昨天,记者在位于华阳路的海博家居看到,不少品牌的家具已推出或计划推出针对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的家具。

  在百强家具展厅,记者看到了可以伸缩、可以折叠的餐桌。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带伸缩功能的餐桌,平时可以供四人使用,伸开就可以供八到十人使用;而可折叠餐桌所占面积更小,收起来时,仅仅是一个带收纳功能的小柜子,可以放在墙边,伸开一面,变成一个两人小餐桌,两面都伸开,就变成一个四人餐桌,中间的支撑部位,还带有收纳功能,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

  据记者观察,在各大品牌家具的展厅里,这种类似的家具真是不少。带液压起动杆的双人床,可以轻松的把床板连带厚厚的床垫一同掀起,而床下就是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可以把换季的被褥全部放进去;带伸缩功能的电视柜,不管是大客厅还是小客厅,长短变化随心所欲;门厅柜附带的穿鞋凳、和妆台配套的化妆凳,都带有小抽屉,可以收纳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

  据左右沙发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公司新推出的二十多款沙发,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而设计。为响应国家保障房政策,有几款沙发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很强,比如,有储存功能,同时能当床使用,非常适合小户型的沙发,就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欢。”

  保障房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商品房市场的成交量不断下滑,而保障房市场则像一匹黑马呈异军突起之势。有业内人士给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青岛市自2008年至今,三年内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 67个,可提供房源24333套,假如每一套房所带来的家具方面的平均消费量为2万元,那么其将拉动约5亿元的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保障房供应量将相当可观,每年完成的保障房建设规模将与一、二手商品住房成交总量相当。房产调控对下游家具产业造成负面影响,而保障房建设却给逐渐萎缩的家具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保障房项目对家具行业可以说是意义重大。与商品房相比,保障房被认为更具“民生”属性,属于政府强调“保障”的房产项目。在楼市调控三度出击,房产刚性需求长期受抑的背景之下,保障房将成为家具行业需求强劲释放的“第一站”,有望大幅拉动家具行业的销售。

  高性价比产品将脱颖而出

  保障房以小户型、经济型为主,消费群体主要是中低收入者,他们中不乏有受过良好教育的白领、技术工人和一般工薪阶级,他们对消费的严格把关,要求家具必须具有高性价比的特质。这就需要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压缩不必要的成本。“企业想要长足发展,就应该适应市场的变化,国家大力加强保障房建设,市场潜力巨大,保障房市场将是未来几年家具企业的主攻方向,在今后的销售中,单笔毛利肯定是要降低,但保障房市场空间很大,薄利多销利润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 ”某品牌家具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各家具企业面临保障性住房的大力推进,观点不一,但总的来说,只要能够涉及的企业都在努力调整自己的产品线。涉猎保障房市场的企业一定要具备抗风险的能力,同时也要具备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坚持走品牌路线,坚持生产优质产品,才可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