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新:电子商务最重要的环节是售后服务

icon 2011-05-18 21:38:48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行业“大市场、小行业”的特点决定了渠道带动品牌的市场演进模式。家居企业试水电子商务目前尚未得到太多可借鉴的经验,还需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摸索。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怎么去解决这些挑战?

陈辉新:电子商务最重要的环节是售后服务陈辉新:电子商务最重要的环节是售后服务

  陈辉新: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多电商和厂商关注的更多的是售前,把这个货物和商品销售出去,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售后服务,那么作为售后服务来讲,物流配送应该是售后服务当中很重要的服务,刚才我们只是说了一下家居的快递,作为电子商务物流来讲,不仅仅对家居,对整个电子商务,对整个国家来讲物流都是瓶颈,京东、凡客为什么自建物流,实际上顺风也好,申通也好,做的都不是专业的电子商务物流,他们做的快递服务没有符合京东、凡客,新浪这种需求,作为电子商务物流来讲,有几个是不同的,第一个模式已经改变了,作为传统的物流是快递为生,电子商务物流来讲,他是模式发生了改变,所谓快递模式的发展也有几个线,从深圳到成都,到内江到下面的县,作为落地配额被电商分成了三块,仓储、干线、配送,包括京东凡客都在全国建中心仓,这就说明了物流模式已经改变了。另一个传统的快递和电子商务的快递,传统的快递重视速度,电子商务重视的是服务,这是我想说的第一个问题,电子商务和物流和传统的电子商务物流有什么不同。

  第二个,对我们电商来讲,有几道门槛,第一道门槛是渠道,就是你的消费目的,无论是线上也好,线下也好,跨领域,这都是渠道。第二块,实际上就是价格;第三块就是产品的质量;第四块是服务,实际上我们现在部分电商和厂商是在竞争渠道,还有部分的电商和厂商竞争价值和质量。还有部分的电商和厂商开始竞争服务。作为服务来讲,对产品的售后服务,也有物流的配送,也就是我们跟很多的电商沟通,大家的产品差不多,价格差不多,最后的竞争肯定是服务,如果我所提供的服务,甚至我提供的物流配送的服务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在市场上推广的一个订单下来有三个商品,你可以收两个商品,一个退回来。包括还有货到付款,很多收货人是想看到货之后才付款,如果体验的不好还可以退回来。实际上所有的交易最后都是通过物流完成的,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第三个,对新浪有一些建议,一种模式是自选模式,第二种模式是推荐物流,第三种模式是自建;第四种模式是我作为平台我来去管理,我给你建一个物流信息的管理平台,我下面有配送商,也有仓促管理平台,这样的话,作为新浪这个平台,能够为我们的电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这方面的服务,管理物流品牌提供的是物流配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