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载风雨 巴德士成就世界级民族涂料领军企业

icon 2010-09-20 10:04:51
icon 0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巴德士一次次石破天惊,图谋远志,从14年前的简易工棚开始不知不觉间已经走过了14个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14年来每个巴德士人都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日趋走向辉煌,特别是2000成立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开始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新型涂料产品,加快了行业结构调整步伐,产能提升、效益提升、管理提升成为世界级的民族涂料领导品牌。巴德士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模式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不断攀升,在2002至2007年里的7次涂料行业国家监督抽查中,巴德士6次上榜“优质产品生产企业及品牌”荣誉,是行业里获此殊荣最多的企业。在国家质检总局曾经针对涂料产品的连续两年的专项抽查中,巴德士更是成为涂料行业唯一两次被评为前三名的优质环保产品。十年间巴德士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推出了几百个涂料新品种,其中30多个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引领行业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成就环保漆第一品牌

  早在1996年的10月巴德士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化工硕士化学工业界的资深知名专家方学平董事长不愿甘为人下的离开了HL选择了创业,在顺德桂洲租厂成立了花王涂料厂。当时的花王“没有办公室,就是一个简陋的工棚”,就连这“工棚”也是租借的,更没有自己的机器设备。这么说吧,当时的花王除了跟着方总打拼的8名员工之外,其它所有的东西都是租回来的。但是在良好的市场机遇面前方董事长并没有止步,从创建之初就为自己的企业定下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为保证”的行动导向。在1997年下半年,花王的情况开始好转。方董也不甘于小打小闹,于是在1998年开始筹资在中山筹建新厂。自此,巴德士化工(1999年10月胜利竣工)真正意义上的由创业逐步走入规范化提升建设轨道。2002年公司首批荣获“Ⅲ型环境标志”企业;2003年荣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4年荣获“广东涂料旗舰企业”称号、公司产品通过“中国环保产品认证”;2008年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2009年入选“广东十大优秀涂料企业”,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中国涂料行业第一家“国字号”的股份公司,全国政协委员、影视明星、公益名人濮存昕再次勇挑大担成为巴德士漆品牌代言人;2010年巴德士漆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迄今为止,巴德士已经拥有6个制造工厂基地,并在全国设立了近60个办事处或市场服务中心,培育了花王、巴德士、卡丹、大澳等品牌,巴德士也一举成为了世界级的民族涂料领导品牌。

  响应节能减排号召,积极研发水性环保漆,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了能够让广大的中国老百姓用上真正环保的健康涂料,巴德士不断的大量引进行业优秀人才,并且还经常派遣相关的技术人员前往德国、日本、美国全面掌握了世界涂料王国巨头们的脉络,了解核心所在,集众家之所长。为了从技术上彻底解决问题,方学平董事长还在德国特聘世界涂料顶级专家J•R•JONE博士为巴德士总工程师,在国内特聘三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为公司兼职研究员,形成包含国内专家在内的强大技术队伍。这些专家们经过长时间的调研集体决定,巴德士全线引进德国先进的智能电脑自动控制涂生产线。全部引进日本美国的全套的品质检测设备。公司主要原料全部从德国和澳大利亚择优进,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巴德士的设备、技术、工艺、人才问题。使巴德士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全副武装的强势企业,从而奠定了巴德士飞速发展的根基。

  随着涂料行业低碳经济的盛行,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巴德士集团公司加大对水性木器漆涂料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携手国家863计划,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研制,隆重推出水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是涂料行业发展的方向巴德士将站在行业的高度大力推广水性木器漆,引导行业走向健康、环保的发展之路。董事长方学平向媒体高调宣布:“我们不仅做自己的产品,还要站在行业的发展高度去推广水性木器漆,从技术层面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巴德士认为环保是为了人类的利益,也是企业的一种责任,巴德士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对人民、对行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的事情。巴德士承担社会责任,是推动经济社会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承诺,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

  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努力构建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在传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建立与员工沟通的渠道,开展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文娱活动,寓教于乐,陶冶情操,通过企业和谐氛围的营造,员工以老带新的思想已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各基层员工心中,实现了企业人本管理长效机制。长期以来,工厂坚持走稳产、低耗、高效之路,十分注重对各类人才的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通过狠抓基础管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责任心和执行力,开展切实有效的工艺、生产、营销、日常研讨和培训工作,使各专业管理之间形成互补、互动的良好格局。同时积极发挥企业技术人才优势,培养和对外输出各类人才,为支援国家西部建设,支撑巴德士集团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保障。

  2009年,巴德士引进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这一重大举措为公司实现可持续性稳定快速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源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记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巴德士将继续发挥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锤炼队伍,创新和丰富管理形式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拓展市场,坚持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国的涂料事业继续添光加彩,再创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