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木材介绍之白蜡木

icon 2010-09-27 10:32:16
icon 0

摘要:常见树种有白蜡树(Fraxinus chinensis)、欧洲白蜡木(Fraxinus excelsior),美洲白蜡木(Fraxinus americana)

常用木材介绍之白蜡木
白蜡木

  树种名称:常见树种有白蜡树(Fraxinus chinensis)、欧洲白蜡木(Fraxinus excelsior),美洲白蜡木(Fraxinus americana)

  商品名或别名:Chinensis ash , Amenrican ash,European ash,白蜡木。

  科属名称:木犀科白蜡树属

  产地:主产我国西南、华南、华中及华东等各省区,北美洲及欧洲。

  识别要点: 心边材区别不明显,材色浅黄褐至黄褐色。环孔材。单穿孔,管间纹孔式互列。轴向薄壁组织环管束状、翼状、聚翼状及傍管带状。木射线非叠生;单列射线少;多列射线宽2~3细胞。射线组织同形单列及多列。

  木材密度与用途:气干密度0.66~0.77g/cm3。宜作飞机螺旋桨、赛艇和摩托艇的龙骨、龙筋和船壳、运动器械、钢琴外壳、枪托用材以及木地板等。

  木文化与木美学:

  因白蜡树上常有白蜡虫在其上寄生,故取名为“白蜡树”。白蜡树的树皮又称“春皮”,其可清热解毒,是一种名贵的天然药物原料。

  相关图片:

常用木材介绍之白蜡木
白蜡木地板
常用木材介绍之白蜡木
白蜡木地板坯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