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实录: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

icon 2011-03-07 09:23:00
icon 0

摘要: 3•15,消费者的节日。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和产值越来越大,人民家居装修、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越来越强,家居消费已日渐成为社会上重要的消费领域。与此同时,由于家居行业与生俱来的“大市场、小行业”的特性,发生消费纠纷、维权等问题也越...

论坛实录: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论坛: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

  论坛背景:

  3•15,消费者的节日。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和产值越来越大,人民家居装修、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越来越强,家居消费已日渐成为社会上重要的消费领域。与此同时,由于家居行业与生俱来的“大市场、小行业”的特性,发生消费纠纷、维权等问题也越来越多。如何从协会、媒体的角度出发,呼吁行业构建和谐、诚信的消费市场;如何搭建企业、消费者沟通的平台,这些都是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权威组织机构,在指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商业企业诚实守信提供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和有效的工作。而新浪家居作为媒体平台,将与各协会紧密配合,传播和宣传各类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活动和信息。

  正值3•15来临之际,新浪家居围绕“消费与民生”的主题,特别策划了一场主题高端论坛,邀请协会领导一起来探讨如何“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

  主办单位:新浪家居

  时间:2011年3月7日 18:00――19:00

  地点:理想国际大厦20层演播室

  论坛主持: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城市》栏目制片人 李峙冰

  论坛嘉宾: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李燕玲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委员会主任 王前虎

  北京证天律师事务所 闫向阳

  >>>>>以下内容为论坛实录:

论坛实录: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论坛主持: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城市》栏目制片人李峙冰

  主持人:新浪家居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城市》栏目制片人李峙冰,很高兴今天主持这个论坛,新浪家居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构建和谐、诚信的家居消费环境,首先介绍一下到场的嘉宾: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李燕玲女士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前虎先生

  北京证天律师事务所闫向阳先生

  李燕玲:非常谢谢李老师参加我们今天的活动,并且客串。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是消费者的节日,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聊一下关于家居行业的消费问题,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人民的家居装修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越来越强,家居消费已经成为社会上重要的消费领域。但是家居行业有一个特别大的特点,大市场,小行业,分类特别多,所以发生消费的纠纷领域或者说痛点比较多。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如何从协会、媒体的角度出发,呼吁行业构建和谐诚信的消费市场,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同时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所在。

  现在我们进入第一个议题,解读中国家居消费环境的现状。这个问题我们想给王前虎先生跟大家做一个沟通。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