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五一促销产品明降暗涨

icon 2011-04-29 10:23:51
icon 0

摘要:  随着五一的临近,不少家装消费者已经铆足了劲,准备好好趁这个大好时机血拼一把,也好好地享一把实惠。不过在出发之前,请先听听小记的贴心提醒:面对各方面成本上涨的压力,不少家居品牌为了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情绪,已经确定了明降暗涨的销售策略。不想...

  随着五一的临近,不少家装消费者已经铆足了劲,准备好好趁这个大好时机血拼一把,也好好地享一把实惠。不过在出发之前,请先听听小记的贴心提醒:面对各方面成本上涨的压力,不少家居品牌为了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情绪,已经确定了明降暗涨的销售策略。不想吃闷亏,你一定要趁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好好做足功课。

  旧款新款价差大

  在南京某知名家居商场探访时,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多月前才看的一款沙发,而今只售现货不接受预订了;相类似的一个款式可以接受预订,但价格要高出近两千块钱。

  “不就是扶手样式改了改吗?怎么价格要相差这么大呢?”对记者的提问,销售人员解释说,新品都是按照新的价格体系来的。“虽然款式差别不大,但是原材料、运费都涨了,所以新品的定价标准会提高一个等次。原来的老款式,已经卖了很久了,价格也挂了很久,很多人都知道原来的价格了,贸然提价,消费者肯定有意见。”这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旧款只把仓库里有的卖完,不能再同款换颜色或者换皮了。

  隐性涨价免不了

  面对各方面成本上涨的压力,家居企业要保证利润,涨价是不得已的选择。但是,进入4月后急转直下的市场现状,又让企业主不敢贸然提价。

  为了释放成本上涨等带来的压力,一些企业就选择了隐性涨价的方式,尤其是在消费者公认的促销季节。“每逢五一、国庆,都是消费者认为的黄金促销季,他们已经习惯了在这个时候享受震撼优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装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所以,我们肯定要制定优惠政策来迎合消费者的这种促销心理。有些明的折扣,比如设计费、工程费、管理费等,肯定是会比平时低的;但在一些消费者不大关注的环节,优惠可能就没有以前的大甚至完全取消了,比如我们让利给消费者的一些材料优惠。”

  旧款特价是首选

  五一黄金周马上就要来临了,各大家居品牌的促销宣传也即将开始。亏本甩卖、折上折、买就送……相信不少消费者会眼花缭乱。对此,业界专家提醒消费者,想要不上当、享受真实惠,可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在购买家装材料时,如果旧款新款皆可选择,请尽量选择旧款,通常旧款的性价比会较新款更高一些。“就像新品时装上市,虽然也有折扣,但通常打过折的价格还是比旧款高。而实际上,只要风格吻合,旧款的装饰效果未必比新款差。”锦华装饰设计研究院主任王松石说。

  而对于那些工作比较忙碌,平时没有时间去逛家居商场比较价格的消费者而言,选择特价的产品更不容易上当。“虽然有隐性涨价这说法,但商家还是会拿出一两款商品做特价,这种产品一般都是厂家提供的优惠,所以力度通常都比较大。而其他的一些商品,很可能折扣跟平时没有太大区别。”王松石建议消费者趁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到家居商场去比较一下价格,这样在选购建材时,会更加心中有数。“能够分辨出商家是真折扣还是假让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