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揭幕战

icon 2011-05-30 14:45:28
icon 0

摘要:“‘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与照明设计师联盟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照明周刊》承办。

第三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揭幕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玉峰和奥的亮中国区销售总经理为清华团队代表颁发一等奖

  2011年4月26日下午,“2011第三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会议”在北京奥加饭店隆重举行。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环境”的重要性,了解照明新技术、新产品的先进性和LED等在专业照明行业的发展,大赛组委会特设立了:光环境设计大讲堂,照明产品趋势发布,LED照明应用巡回论坛,以及颁奖晚宴等环节。此次颁奖会议拉开了2011第三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的序幕,广受设计界的关注和参与。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参选作品《常州一路两区照明规划与设计》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

  一场盛大而综合的聚会

  “‘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与照明设计师联盟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照明周刊》承办。2009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第一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圆满成功。2010年,第二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经过在大半个中国的巡回选拔和北京的总决赛也已经完美谢幕。北京赛区作为第三届大赛的首站赛区,同样得到了全国有关机构和国内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从装饰设计领域到照明领域都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吸引了国内各地区优秀的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以及专业照明设计师的积极参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玉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主任、北京清华城市规划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中国建筑科学院物理所顾问总工肖辉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教授张绍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光学研究室主任、教授李铁楠,中装集团设计院院长张宇峰,北京港源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臣伟,照亦恒照明设计公司总经理施恒照,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许东亮,睿智R设计掌门人王俊钦,北京艾迪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劲,中装集团设计院照明设计所副所长袁浩,奥的亮国际照明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吕卫东,西顿巴赫营销总监徐长财,金邦光电总经理钟国华,现代照明电气(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斌,MOD光电总经理刘基,香港嘉美灯饰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辛刚,中山华艺灯饰照明股份工程部销售总监罗春彦,香港嘉美灯饰有限公司上海销售总经理臧姝,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运营中心常务副总叶应华,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运营中心设计总监徐文志,蓝景光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工程师李野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电气委员会主任荣浩磊为大会作开幕致辞。

  深切而耐人寻味的交流

  在光环境设计大讲堂环节,照亦恒照明设计公司总经理施恒照就酒店室内照明给予了精彩而有深度的讲座,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运营中心设计总监徐文志结合案例给予光空间设计的分享。香港嘉美灯饰上海销售总经理臧姝就嘉美水晶灯给予展示,精美的展示和精彩的介绍让在场设计师意犹未尽。

  在LED照明应用巡回论坛环节,奥的亮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吕卫东针对奥的亮LED产品及应用进行了精彩的分析,随后的论坛由许东亮主持,参与讨论的有装饰设计师、照明设计师及奥的亮、韩国现代照明、金帮光电、MOD光电、蓝景碧威、华艺灯饰照明股份等照明企业代表,一起就LED的应用和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那些与光有关的收获

  在经过了下午的光环境大讲堂和LED照明论坛环节的精彩讲座和互动讨论之后,开始了颁奖晚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玉峰先生在颁奖晚宴致辞中说到,回顾两届大赛,北京赛区的作品进入总决赛的数量是最多的,因为北京集中了全国专业的照明设计师以及大型装饰公司。两届大赛总决赛中,北京赛区的获奖数量都居首位,而且大奖的获得比例也占首位。今年,北京站的作品质量比前两届有很大的提高,获奖设计师的比例也在增大,这充分说明了设计师对于大赛的重视,同时也说明了又更多的设计师完成了更多好的灯光作品。

  由北京清华城市规划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团队主创的常州一路两区照明规划设计的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另外,英国莱亭迪赛、照亦恒照明设计以及中装集团设计院、丽贝亚等团队设计师的作品纷纷取得好成绩,抱奖而归。在众多专家和设计师的参与之下,为北京获奖设计师颁发了获奖证书。之后,中国建筑装饰与照明设计师联盟的主要领导为新进联盟成员授予联盟证书。

  李铁楠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之一对北京赛区参赛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综合了几届大赛的作品,他认为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质量有所提高,从城市照明规划、户外景观,到酒店空间、商业店铺,再到办公空间及家居住宅,设计师在设计用光方面均有所侧重,尤其是有几个作品,构思巧妙、用光轻灵,体现了设计师们在照明方面的良好造诣。

  本次北京赛区颁奖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掀起了2011第三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颁奖会议的序幕,之后将有更多赛区的多为设计师参与大赛并得到交流,此将继续成为国内装饰行业与照明行业交流与互动的最大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