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电高峰 避免用电事故 呵护家电要选好插座

icon 2011-08-12 09:09:38
icon 0

摘要:夏季是一年中的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用电事故的多发季节,频繁的雷电在损坏电器的同时,也常常会引起意外人身伤害!而在进入三伏天以后,空调、冰柜、电扇等降温电器的长时间使用,更是让电路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安全隐患大幅度增加。突破保镖插座提醒广大消费...

  夏季是一年中的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用电事故的多发季节,频繁的雷电在损坏电器的同时,也常常会引起意外人身伤害!而在进入三伏天以后,空调、冰柜、电扇等降温电器的长时间使用,更是让电路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安全隐患大幅度增加。突破保镖插座提醒广大消费者:三伏天,家庭用电一定要选“好插座”!

  避雷针不“避雷”,插座使用要注意防雷

  许多人以为有了避雷针,就可以不用再操心“防雷”问题,这种看法大错特错!

  避雷针只对建筑物形成保护,并且只能防御“直击雷”,避雷针在防御“直击雷”的同时,还会泄放大量“感应雷”,“感应雷”会沿着天线、馈线、信号线和电源线等侵入电器内部,给电器带来巨大伤害。除此之外,电器的每次开启和关断,尤其是周围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的启用,都会产生电涌,使家用电器遭受一定程度上的损坏。

  要保护电器不被雷击损害,就一定要使用具备优秀防雷功能的“好插座”。  

  电路“超载”易起火,小马切忌拉大车

  夏季用电的另一个重大安全隐患,则与“电荒”有关。电荒的出现是因为很多家庭都在使用空调、冰箱、电扇等大功率降温电器,其家庭用电都在“超载”!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则是: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势必会造成电路中电流过大,导致电线因超负荷而发热,并最终烧坏线路。而且由于夏季室内温度本来就高,加上劣质插座的塑胶外壳和内部铜套及连接线质量太差,严重时还会引起火灾。

  因此,使用大功率电器一定要配备专用的大功率插座(功率 4000 瓦)。由于大部分住宅墙上的插孔都是 10 安培,所以许多家庭愿意选择 10 安培(功率 2500 瓦)的插座,但事实上,用它来带动空调等电器工作就好比“用小马拉大车”,容易引发积热、打火、断路、甚至电气火灾等危险事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