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icon 2011-12-01 16:22:22
icon 0

摘要:2011年11月29日中国人造板流通领域十年卓越贡献者表彰大会、人造板流通发展论坛暨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圆满召开。

   2011年11月29日中国人造板流通领域十年卓越贡献者表彰大会、中国人造板流通发展论坛暨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圆满召开。

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联盟第一届理事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主办、中国木业国际网・《国际木业》杂志、、北京市翔菲市场调研有限公司承办。在参会嘉宾――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绿色时报总编辑厉建祝、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湖北宝源木业董事长蔡维金、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韦继升、中国建材营销第一人――首届中国营销人“金鼎奖”获得者汪光武、上海典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李力游、中国木业国际网&《国际木业》杂志总编李洪帆、IBM代表兼壮志凌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孙睿、用友集团徐阳以及百余名人造板流通行业的经销商、制造商的共同见证下,盛大召开。

    会上,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分别做了开幕致辞。本次大会紧紧围绕着“流通创造价值、团结开启未来”的主题进行,是中国人造板流通行业的首次盛宴。

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联盟会长李洪帆做主题演讲

    为回顾总结中国人造板流通领域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提高流通环节特别是经销商在中国人造板产业链中的地位,表彰十年来在人造板流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取得卓越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造板流通领域从业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会专门设立了两个奖项,分别是:“中国人造板流通十年卓越贡献奖”、“中国人造板流通十年特殊贡献奖”,他们分别颁发给人造板经销商以及人造板制造企业的营销系统负责人;人造板制造企业的董事长、总裁。

    在颁奖环节,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绿色时报总编辑厉建祝、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分别为人造板流通领域十年特殊贡献者、卓越贡献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蔡维金、李友余、徐梦璋、丁鸿敏、陈红兵五位企业家获得了特殊贡献奖。而宋建国、胡方旭、王申、徐杰、朱殿奎、林允熙、刘年兴、王西金、杨自贵、郑金骅、彭霄、刘宣、曾宏杰、曾伟锋等30余位企业老总分别获得了卓越贡献奖。

    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市场决定生产,流通连接生产与市场,流通环节的价值与作用不言而喻。今天,中国人造板制造第一大国的地位,已经自然催生了人造板第一流通大国的地位。但无法回避的是,目前的流通模式已经远远滞后于人造板行业发展的步伐,不仅严重影响自身发展壮大,也影响人造板产业链的优化和升级发展。建立一个中国人造板流通业者自己的专属协会组织,依靠集体的智慧,来发现和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瓶颈与问题,已显得越发迫切和重要。

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互动环节现场

  经过一段时期的深入调研与精心筹备,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已经完成了筹建的一系列准备工作。2011年11月28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在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章程》,提名并讨论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执行会长、会长人选。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宣读了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中国木业国际网、《国际木业》杂志总编李洪帆当选为会长兼秘书长;执行会长为上海怡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小成、河北森通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申。其中副会长分别为北京东兴茂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国、北京泊诺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旭、北京中润华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旭东、天津狼神木业总经理徐杰、郑州新华木业有限公司朱殿奎、北新木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君、上海福人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允熙、上海年兴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年兴、山东金银木业董事长王西金、临沂市恒丽木业杨总经理自贵、温州森鑫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金骅、东营正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成都市诚华木业总经理彭霄、成都新向阳木业董事长刘宣、乌鲁木齐金太阳板材总汇总经理曾宏杰、武汉莱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少红、长沙新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伯凡、广东燎原木业总经理曾伟锋、湖北宝源木业董事长蔡维金、江苏东盾木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友余。而中国木业国际网、《国际木业》杂志副主编陈静则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会长李洪帆就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的成立背景、愿景、工作职责等方面的内容分别做了介绍。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的联盟愿景是:依靠会员、服务会员;创造价值、彰显价值;积极创新、团结进取;把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建设成为:一个最具凝聚力、由会员自主参与、自主建设的大家庭;一个最具话语权、能充分表达与实现会员诉求的共同体;一个最具创新性、与时代同步发展,服务人造板流通产业链的大平台。李洪帆表示, 联盟总体及核心工作是本着“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行、,服务社”的宗旨,联盟所开展一切工作和活动的出发点,都以会员的需求为根本,做实事、见实效。

  在主题演讲版块,湖北宝源木业的蔡维金董事长、上海怡黄木业江小成董事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钱小瑜副会长,分别带来了《我们与经销商唇齿相依共谋发展》、《与中国人造板流通同生共长》、《中国人造板产业与市场展望》为题的精彩演讲。博得阵阵掌声。在论坛互动环节,有中国建材营销第一人之称的汪光武做了“人造板经销商发展之路探讨”的引导性演讲,宋建国、王申、江小成、彭霄、丁海针对演讲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互动讨论。由李力游女士作引导性发言的《人造板制造商渠道创新营销》则赢得在座企业的高管高度赞誉,并与胡方旭、蔡维金、韦继升、朱殿奎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联盟主要领导及成员

  论坛最后,由中国木业国际网、《国际木业》杂志总编辑、中国人造板流通联盟理事会会长李洪帆先生,IBM代表兼壮志凌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孙睿先生分别做了,《人造板流通服务模式与平台创新》、《全球信息与电商发展趋势及流通渠道解决方案》的主题发言。

     李洪帆介绍,人造板产业链发展迫切需要B2B平台。人造板产业连各用户需求所在,上游供应商、经销商、下游采购商、商铺、交易市场,都是我们的用户,都有各种各样的需求,需要我们用新的模式去解决,不能再用过去的手工操作方式来沟通这种信息和协调市场。 4500亿的人造板市场商机,如何切蛋糕?从上游供应商、调研、采购、广告、建材市场,资金,营销、经销商、销售、商铺把这个蛋糕切的支离破碎。产业链B2B平台:全产业的横向整合。这是值得选择的模式。希望我们的联盟下一步能够构建一个国际大平台,为各个渠道提供方便。形成一个团队或者共同开发这个行业的平台,以比较低廉的费用成本来实现电子商务或者实现信息化的工作、功能。这样来说,是双赢的局面。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胜利落下帷幕。此次人造板流通行业盛会是精英的盛会、是总结的盛会、是辉煌的盛会、是传承的盛会,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必将在中国人造板流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