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icon 2011-12-01 13:07:51
icon 0

摘要: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的领导下,经发起单位近半年的共同努力,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了。

  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的领导下,经发起单位近半年的共同努力,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了。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紧跟时代潮流,推动文化艺术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创新作用,形成新的文化产业。维护行业利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宗旨是努力提高陈设艺术设计水平,为陈设艺术设计、艺术品创作者及生产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满足人们对陈设艺术的需求,促进北京市陈设艺术行业健康发展。

  室内装饰行业经历我国改革开放后近三十年的大发展,因消费需求和职业分工的变化,对室内环境艺术设计和文化品味的追求日益上升,已逐渐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陈设艺术作为独立产业是生产力发展和生活质量提高到一定水平,人们精神需求和文化消费提高的必然产物。陈设艺术作为建筑装饰的一个新兴行业正在迅速崛起。

  陈设艺术古已有之,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虽因历史原因现在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陈设艺术产业还刚刚起步,但国运兴则艺术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陈设艺术的消费需求增长强劲,正在形成相对独立的产业与市场。

  当前,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大力倡导文化建设,特别是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扣时代脉搏、顺应人民需求,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和条件,勾勒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辉煌前景。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北京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国际化的大都市,以厚重的文化底蕴,创新的进取精神,成为最有创新优势、最具创新实力、最富创新潜质的活力之城。近年来,我市陈设艺术市场方兴未艾,陈设艺术设计队伍不断壮大,仅从我市建筑装饰行业设计施工企业中,涌现出一批从事陈设艺术专业企业机构,将建筑装饰装修与陈设艺术设计密切结合,创造了许多陈设艺术佳作。

  我们要学习、落实党的第十七届六次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吸收外来有益文化,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文明素质,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队伍,增强文化软实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经济的起飞,陈设艺术行业必将会有极大的发展。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是中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直属的中国工艺(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工艺(集团)是中国工艺品行业大型国企,拥有工艺品行业的巨大资源,是陈设艺术的强力后援。副主任单位是: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天图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伟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天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漆宝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聘请了林乐成先生、任世民先生、陈宝光先生、关东海先生、吴守峰先生、陈烈汉先生、陆光正先生、李玉坤先生、朱炳仁先生、柏德元先生等十位艺术家作为首批艺术顾问。感谢他们的支持与帮助。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筹备期间得到了中国工艺(集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陈设委开通了自己的网站: www.csysw.com.cn(陈设艺术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