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十六期:用灯光打造温馨家(4)

icon 2011-12-02 16:36:03
icon 0

摘要:灯光的选择上,家里怎么制造出餐厅的分量,一定要在灯光上下工夫,现在大部分有共性的餐厅,头上都有一个彩灯,小射灯,专门照桌子上的菜,菜是亮了,菜的周围是渐变渐暗的,突出主题,这个成本是很少的。

1+1设计师沙龙第十六期:用灯光打造温馨家(4)姜坤设计作品

  主持人:是介于偏黄的颜色?

  姜坤:嫩的,色彩非常重要,因为会影响你的心情,面对不同的颜色会影响你的心情。地中海国家基本以蓝白为主,但是中国的空间不是这样的,比如说北京主打色是灰色,点缀的是像天安门是红色和金色,这是中国的颜色,特别是北京的一个颜色。我们的家里里面可以适量的用一些灰色,但是不能太多,灰色多了给人的感觉比较压抑,考虑用灰色的话,可以用亮灰,带一些暖的感觉,给人的感觉比较舒服,也是调和色,适用四季。

  主持人:具体怎么应用呢?

  姜坤:比如说在颜色上,餐厅区域考虑用一些亮黄色,比如说这个新浪的主题色,有促进食欲的作用,如果餐厅用红色,你吃青菜的时候感觉青菜都有一点发红,不是很新鲜,包括有一些卧室,建议用一些肉色或者粉色,给人的感觉很温馨,很舒服,给人的感觉很放松。我看了一些研究的调查,上面写如果有一些比较抑郁的人有适合居住在粉色的房间里面,可以调节兴奋度,这个人特别的活跃,有一点多动症,尽可能让他在蓝色的空间里面,可以起到一定的疗伤的作用,颜色其实很丰富,是有感情的。

  主持人:材质这一块呢,因为现在很多材质买回来发现家里根本用不上,那么这块怎么样让网友选择适合这个季节的材料呢?

  姜坤:网友在逛商场也好,或者看一些展示品也好,空间比家里的空间要大,在这个空间里面感觉非常的舒服,因为空间很大,如果把这个物体放在我们的空间里面,感觉这个按照物体很大,也比较蠢,所以我们选择东西的时候要想一下这个东西适合不适合我,要看尺寸,因为很多家买的东西都过大;第二点,当时展厅的环境、颜色和你家里的颜色是否协调,比如说一个大的水晶制品,放在展厅里面是黑色的效果,看水晶特别的晶莹剔透,特别的亮,如果你摆在自己的家里,因为家里一般都是浅色,感觉这个水晶的的质地是塑料的,所以要考虑当时的环境色。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的材质,首先你要知道这个材质是什么做的,比如说我们是新型的壁纸,可能是海藻泥或者其他材质做的,很环保,首先要了解材质,不能因为这个东西好看就用了,如果工业化的产品,我建议少用,最好了解基础的材质,你把新鲜的事物搬回家的时候,就要了解他是什么做的,这个对我们很重要。

  姜坤:其实网友在原则一些东西的时候,想要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样的话  ,你自己就能很理性的判断到底买不买,最近我也接触很多的新兴材料,叫MC国家材料馆,在全世界来讲,新材料是最多的,但是很多材料是用在工程上的,但是你看小面积的时候觉得适用家里,但是他下面写着材料适合工程,而不是小面积来用,可能环保系数达不到家居的标准,新材料有好也坏,包括壁纸,壁纸也有很多的新材料,分纸机布面,塑料合成,有不同的材料会有不同的效果,有一些材料是发泡的,但是这个也要问为什么,比如说家里用可能是纸的就环保,但是不耐擦洗,所以这个东西还要根据自己家里的情况来制定到底用什么最适合。

  朱宁:如果条件好一点都用水性漆,条件满足不好要最后选择聚酯漆,说白了最好不用聚酯的,聚酯漆VOC可溶性挥发物质是致癌的。

  主持人:现在很多板材家具会持续性的挥发。

  朱宁:首先鉴别有毒没有毒最简单的办法不是闻味,如果板式家具,所有的封边条封齐了封严了那叫板式家具,有很多厂家看不见的地方就不分了,我告诉大家就从这些地方看,板材是胶合的东西,有一部分成份就是甲醛,就是从这些缝隙散味的。

  姜坤:VOC国家有一个检测标准,小于等于200毫克每立方毫米就属于环保,我们家庭以一百平米为计算,大芯板的量不超过30张,整体的空气就算合格的,但是有一些漆,墙漆可能比较好,但是有一些漆可能做到每立方毫米90这是最好的了。漆里面大部分是甲醛,但是VOC越少,反复耐擦洗就低,各有利弊,我们选择板式家具也好,最好看一下检测报告,看一下量,再环保的东西多了也不环保。

  朱宁:另外我们国家很多东西并没有很严格的要求,包括我们说北京的空气质量,如果外国人不能活,我们还活着,说明我们的抵抗力还是比较强的。居家,居住者是第一位的,我们每次跟需要我们做设计的居家人来讲,你是设计师,我只是帮助你实现,你喜欢什么我们帮助你做什么。

  主持人:那工装和家装有什么区别吗?

  朱宁:现在我们看一些非常高档的产品,深灰色,整体的造型非常简单,灯光不会很亮,我吃饭的时候觉得这个桌子很亮,其他的地方很安静,局部加一些艺术性的手法,你比如说我可能会有一个很大的灯往一个角落一打就可以了,把空间放空了进行装修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