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十六期:用灯光打造温馨家(6)

icon 2011-12-02 16:36:03
icon 0

摘要:灯光的选择上,家里怎么制造出餐厅的分量,一定要在灯光上下工夫,现在大部分有共性的餐厅,头上都有一个彩灯,小射灯,专门照桌子上的菜,菜是亮了,菜的周围是渐变渐暗的,突出主题,这个成本是很少的。

1+1设计师沙龙第十六期:用灯光打造温馨家(6)主持人与嘉宾合影

  主持人:风格上有各自的定位吗?

  朱宁:安静、安逸。

  姜坤:环保、简单。简单并不等于没有,其实更复杂,是需要我们用设计语言进行浓缩以后的简单。

  主持人:那我们平时都有什么兴趣爱好?

  朱宁:喝茶是我最大的爱好,喝遍最贵的茶,所谓的贵就是我们都不买,喝别人的人,别人说贵我就喝。

  姜坤:我的爱好多方面,搞一些活动,相亲的活动,帮朋友选择汽车,帮朋友买房。做一些理财,最后的一个就是我的本行,设计与装修。

  主持人:您应该怎么诠释自己呢?

  姜坤:我们必须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才可以支撑你的专业,这一点最重要,必须是一个杂家,如果你只懂得一方面,不懂得涉猎其他,做不出好的东西。

  主持人:很多设计师说设计的时候非常的享受,我不仅仅是一个设计师,更重要的在于我喜欢它,我不是把它当成一个工作做,而真的是很投入的进去,我很享受,我很喜欢,所以我才设计。

  姜坤:但是我的设计是什么概念呢,我是通并快乐着,我的设计前期会想很多的新材料,新工艺,新做法,新的东西,怎么能跟他家完全的匹配,这一点选材上就很痛苦,因为你不痛苦客户就痛苦,你快乐了,客户就遭罪了。

  朱宁:如果说个人的发展方向,我本身不是学设计的,本身是学国际贸易的,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员工在高碑店开了一个店,还有一个东西,我就喜欢上了设计,我先学的画画,一点一点的从不懂到懂,入迷进去了,发现这行,设计是一方面,他里面有真的非常专业的东西。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自己有一个朋友,家里的房子大概700平米,当时做了一个钢结构,他做完了以后让我去看一下,我过去看一下,我说你这个钢结构为什么会颤呢,我回去找我的朋友去看了,钢结构那个根本就不对,他把这个钢结构搭在楼板上,这个是不允许的,而且他要加浮梁,加很专业的东西,最后跟这个朋友交流,说把这个钢筋拆了重新做,重新做了以后非常的结实,有很多很专业的东西需要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学习,都学不完。

  姜坤:这个过程我正在走,在煎熬,必须要反复的学习,我们设计这么多年以后,感觉肚子里面的东西真的没有了,不能重复昨天,所以我最近经常去清华学习色彩,还有灯光搭配,这两个必须要好好学,这是我们作为室内设计来讲非常重要的一块,而且是没有人能代替你来做的,作为家装来说,只有我设计师自己亲自去学,武装到牙齿。

  主持人:最后请两位用一个很简短的话送给我们的网友。

  朱宁:相信自己对家的执着,多听设计师好的建议。

  姜坤: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家的理解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主持人:谢谢二位!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