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2012年家居版将全新改版上市

icon 2011-12-23 10:28:49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22日,由北京晨报、竞报、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联合主办、新浪家居全程支持的“2011年京城家居旗舰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举行。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北京晨报领导以及来自京城家居行业的旗舰品牌企业的代表...

黄兰:2012年家居版将全新改版上市黄兰:2012年家居版将全新改版上市

  主持人:2012年晨报家居周刊重拳出击,对我们家居团队也是很大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也开了不少改版的讨论会,吸取了很多专家和领导的意见,下面有请北京晨报家居周刊主编黄兰介绍明年改版和开特刊的情况。

  黄兰:各位新老朋友大家晚上好,首先感谢企业人士和各位媒体的同事的莅临,再次感谢行业专家,尤其是刘秘对晨报多年的支持,也感谢以刘社、曹社为首的社领导对我们家居行业的大力扶持,帮助和关怀。

  2011年对家居建材行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北京晨报的家居周刊也是跟行业风雨同舟,也是通过我们的特刊,还有我们的一些活动与行业共谋发展,共成长,所以在这里对大家做一个工作汇报。

  首先就是回顾我们这一年的工作,可以说我们进行了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广告规模效应比较明显的家居特刊,其次我们打造了丰富多彩、量身定制的企业活动,我们还开发了一些新型的推广、发行渠道的拓展,再有,今年的晨报家居体现了家居大卖场的广告日渐增多,根据以上的情况,我们北京晨报家居行业的广告经营额也比上一年度同比增长了27%。

  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家具旺季挺进春展的春季家博会的特刊,五一前期我们推出了五一家居消费特刊,六月初的时候我们制作了一期踏寻家居碳足迹的特刊,七月份和我们3C,房产、旅游、美容、共同制造了特庆的特刊;八月份我们制作了秋季家博会的特谈,九月底我们制作的团购十一特刊,还有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家居旗舰品牌风云榜。

  我这里展示了一下对于这次旗舰品牌的评选打出的宣传广告,上面是我们在活动启动的时候做了一些前期的推广的工作,下面是我们公布的一些榜单,接受读者和网友的评选。

  今年家居大卖场的广告也是增多了,我们也是出现了很多形式多样的广告形式,现在展示的就是4月29日的时候,居然之家在北京晨报投放的五联版的广告,上半版的内容都是我们的晨报采编人员和居然之家商量以后采写的报道。通过协商我们也对居然之家旗下的乐屋、丽屋等品牌进行了综合的采访。

  4月30日到5月2日,北京晨报在环三环的家居广场做了一个汽车的车展,这个主要就是一个跨界营销,而且带动了一个卖场的人气,5月21日的时候,亚光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个环保工艺的博览会,我们晨报通过跟亚光亚的一些协商,通过增值的服务带动了现场的人气。

  5月27日,我们在顺义的金宝花园汇集了家装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召开了一次家居行业的创新高峰论坛。8月26日,家博会开幕的第一天,上午十点钟,我们晨报在家博会的现场举办了2011年京城家装名企环保评测活动,主要是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委员会合办的。9月份我们跟高力国际灯港做了一个大爱行的公益活动,9月30日,又在高力的现场举办了一个义卖活动的启动仪式。11月10日,我们晨报又在居然大厦的会议室举办了优秀环保家装名企的颁奖仪式,现在展示的就是我们晨报家居行业发行渠道,今年除了雇佣一些大学生在几大家居卖场进行发行以外,也增加了一些大卖场的报纸的投递,此外我们和我爱我家的协商,我们晨报出特刊的时候会在我爱我家进行推广,进行向客户免费派发我们北京晨报家居版。

  我简要的介绍一下明年北京晨报家居周刊的变化,首先家居周刊的版面扩充,内容更加细分化,而且我们仍然坚持在几个重要的节点推出家居特刊,同时带来一些跟企业直接带来效益的活动,今天我们也请来了黄大康博士,想和他取一些经,我们也会继续联合相关的行业协会开展活动,另外也加大同网络的合作,和新浪家居定期的召开一些家居数据的调查或者活动招募。

  家居周刊在三月份进行改版,我们将每周以八个版的规模出刊,版面增加之后的家居周刊更加细化版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以可读性,服务性、专业性为宗旨,服务消费者。另外也通过专业深度的行业视角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改版后的家居周刊将有一个封面化的处理,下半版有半版的广告,上头以美图铺底,主题的策划,导语安排在封面,头版的下半版我们也在招广告客户。

  第二个版,我们将定位成家居关注,这个主要就是介绍一下当周的业界的新闻,我们还要开一个栏目,观点DIY,每周邀请一位家居行业的老总或者职业经理人专门为晨报写500字的议论文,同时我们也会写一个一周时评。

  第三版:家居调查。主要是围绕家居行业的现象进行深入的剖析,或者我们跟网络媒体开展的线上的调查。

  第四版:市场聚焦,我们以家居大卖场的消息为主,包括开店、闭店,促销的活动将在这里举办,而且明年我们还会加入一个家居工厂行的活动,从三月起每月组织一次消费者前往北京郊区的家具工厂,涂料工厂,木制品工厂参观,由被参观的企业和晨报共同招募参与者,参观工厂以后我们是否可以举办一些采摘,旅游这样的活动。

  第五版:家装攻略。这个主要就是围绕装饰工程,环保装修,装饰企业的举措、现象进行的报道。这里面我们也会开一些比如说专家信箱,局装一角或者老房新颜的栏目,也希望在座的企业跟我们合作。此外我们也会有一些创新,看电影赏家居,前一阵元洲装饰在《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面有一些展示,我们会请设计师针对家居风格,适合什么样的地板等方面进行分析。

  第六版:家具风尚。我们会和签署了大协议的大卖场进行一个家具销售排行榜这样的每周的小栏目,并且和一些家具企业合作,开一个亮点加剧。

  第七版:建材评测。我们也是介绍了建材行业的重大的举措,类似企业趋同现象的解读,或者我们探讨一些建材的名店,比如说我们在闽龙陶瓷市场每周采访一个店面。

  最后一版,家饰空间。我们和高力国际灯具港,HOLA特力和乐、宜家家居这样合作,做一些灯饰,窗帘布艺等主题。

  最后介绍一下我们的特刊在什么月份出,首先是三月下旬,家博会的特刊,四月底五一装修季的特刊,七月中旬是社庆特刊,八月下旬是秋季装修的手册,九月底是十一的特刊,十二月上旬仍然是我们年度评选的特刊。

  家居行业今天说的只是一个骨架,更多的会和在座的企业进行切磋,洽谈,希望大家跟我们晨报携手供发展,最后再祝愿一下获奖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