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企业紧盯保障房 两百亿元蛋糕待分配

icon 2012-01-06 13:50:59
icon 0

摘要:  2011年受房市大环境影响,部分木门企业今年并不好过,零售市场低迷,有些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工程市场,尤其是明年保障房项目的开工量成为各企业密切关注的焦点。

木门企业紧盯保障房 两百亿元蛋糕待分配木门企业紧盯保障房 两百亿元蛋糕待分配

  2011年受房市大环境影响,部分木门企业今年并不好过,零售市场低迷,有些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工程市场,尤其是明年保障房项目的开工量成为各企业密切关注的焦点。

  展志天华木业营销总监毕秩安透露:今年零售市场下滑明显,我们下一步计划加大在工程市场的投入力度,特别是保障房项目上,时刻跟紧政府步伐,而且针对保障房部品供应要求进行技术攻关,展志天华在价廉质优,低碳环保等方面的新技术产品开发已初见成效,预计明年年初在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的新品发布会中亮相展示。

  保障房2011年开工量为1000万套,拟用资金为1.3万亿,到目前为止,保障房建设实际已投入7000多亿元,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透露,由于以前年度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会在2012年形成较大的建设资金投入需求,因此2012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需求不会低于2011年资金投入量,即便明年保障房开工量会有所下调,但这次下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套数,也要保持总投资规模与2011年持平。

  家博汇网站预测明年保障房开工建设计划虽有下调,但仍然不低于800万套,去除今年已完成300万套,明年保障房在建设总量估测为1500万套,那么仅室内门部品需求或超过两百亿元。

  住宅产业发展处刘处长表示,保障安居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保障房建设工程部品及建筑材料采购方面,除了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之外,供应企业应该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样才能将保障房事业做成真正的安居工程。

  那么保障房建设开展将带来大量建筑材料部品供应又将如何引导和规范,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据刘处长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根据保障房建设需要,推动并指导的中国保障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已成功上线,该平台作为我国政府唯一指导性保障房材料部品采购平台,该平台将带动建筑材料企业加入保障房建设队伍,为保障房建设提供材料部品供应提供了支持。

  刘处长同时透露,该平台目前首批入驻企业1000多家,提供优质建筑及装饰材料2万多种类产品,其中部分木门企业响应积极,天安木门、展志天华木门、三峰木门等都在申报过程中,2012年保障房开工量继续增加,仅木门行业涉及部品产值或将超过百亿元。该平台关注我国木门行业在安居保障工程做出的贡献,并且已与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达成合作计划,在明年2月21日北京门展开幕同期举行的中国木门产业链大会中,该平台作为主要合作单位,届时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并讲解2012年我国房地产政策规划和安居保障房工程与建筑材料部分供应企业如何高效合作进行研讨,与中国国际门展共同推动保障房建筑材料供应平台的建设,促进木门行业百亿产值目标的达成。

  结语:

  中国木门产业链大会是中国木门产业快速发展的十年的一次总结和升华,大会以木门行业为起点,与上下游及相关产业进行合作性探索,帮助整条产业链在低迷市场环境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其中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保障房材料采购平台的深入合作,为相关优质企业打开市场销量提供可能,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执行秘书长陈伟评论说,中国木门产业链大会将开启一个无缝链接的新时代,必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