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旺季将至 装修时要慎选陶瓷砖

icon 2012-01-27 12:07:23
icon 0

摘要:冬去春来,家居装修旺季将至。装修时选购陶瓷砖须注意查看产品的放射性分类,经过“看、听、比”三步方能挑选到质量上乘的陶瓷砖。

家庭装修旺季将至 装修时要慎选陶瓷砖家庭装修旺季将至 装修时要慎选陶瓷砖

  冬去春来,家居装修旺季将至。装修时选购陶瓷砖须注意查看产品的放射性分类,经过“看、听、比”三步方能挑选到质量上乘的陶瓷砖。

  居民进行家居装修时,品牌意识和环保意识不能少。山东省质监局提醒,装修选购陶瓷砖要先检查产品包装上的厂名、规格、商标、生产日期和所执行的产品标准等基本信息是否完备齐全,同时要特别留意查看陶瓷砖的放射性分类,室内装修使用陶瓷砖一定要选择放射性符合A类标准的产品。

  质量上乘的陶瓷砖釉面平滑、色调一致、吸水率低,质监部门建议居民通过“看、听、比”三步进行鉴别。“看”指的是将陶瓷砖放在1米远处进行垂直观察时,不应看到明显釉面缺陷;有花纹的陶瓷砖不出现缺色、断线、错位等问题;如将一批陶瓷砖产品垂直摆放在一个平面上,不应出现明显参差不齐现象。

  “听”是指当轻轻敲击陶瓷砖时,质量较好的陶瓷砖听上去清脆悦耳,不应出现“空空”之声。“比”主要是比重量,对于相同规格的陶瓷砖,重量大的一般吸水率较低,质量也较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