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雅银舸两大家纺品牌登质量“黑榜”

icon 2012-01-20 00:59:25
icon 0

摘要:近日,国家质检局发布《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永芳蝶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为150cm×215cm、品牌名为蝶雅、生产日期为2011年7月的被芯,因为“面料的pH值”一项指标不达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

蝶雅银舸两大家纺品牌登质量“黑榜”蝶雅银舸两大家纺品牌登质量“黑榜”

  近日,国家质检局发布《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永芳蝶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为150cm×215cm、品牌名为蝶雅、生产日期为2011年7月的被芯,因为“面料的pH值”一项指标不达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与蝶雅同时登上质量“黑榜”的,还有银舸家纺。抽检结果显示,上海银舸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47cm×73cm、生产日期为2009年3月的保健枕芯,纤维成分及含量不达标,其中标称填充物为100%聚酯纤维,而实测填充物却是100%的涤纶。

  据了解,此次对北京、内蒙古、广东、重庆、四川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絮用纤维制品(枕头、被子)进行了抽检,本次抽查依据《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GB 18383-2007、《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FZ/T 01053-2007等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对以絮用纤维为填充物的枕头和被子两类产品的面料、填充物进行了检验。不合格因素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纤维成分及含量、羽绒含绒量等13个项目,经查共有11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

  在抽检中登上“黑榜”的蝶雅家纺是一家颇有些年头的老牌家纺企业,成立至今已有17年历史,产品包括被褥、床盖、窗帘、床垫、被套、枕芯等300多个品种。此次被检不合格的枕芯,其面料的pH值实测为9.2,远远高于4.0-8.5的标准值。据业内专家介绍,pH值是反映物品酸碱度的一个指标,由于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纺织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另一个“黑榜”主角银舸家纺则是中国最早的家纺品牌之一,成立至今已超过26年,在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常州、西安等全国重点城市的高档百货公司内拥有数百家专卖店。(商报记者/王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