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时代 如何设计出超豪华农村别墅

icon 2012-03-28 16:33:01
icon 0

摘要:今年刚打算盖的时候却因为村里要建水库,结果无法实现,但是一个朋友却有一块好的土地,让我操刀设计,这是一个设计以及建造的过程,因为朋友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名字,所以姑且用村姑代替。

  去年在老家买了小块土地,设计了一套自宅,让很多朋友心动不已。

  今年刚打算盖的时候却因为村里要建水库,结果无法实现,但是一个朋友却有一块好的土地,让我操刀设计,这是一个设计以及建造的过程,因为朋友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名字,所以姑且用村姑代替。

  村姑打算把现有的房子拆掉重盖,让汽我心动的是村姑家有很大一块土地,有独立的院子,让我可以自由发挥,而且村姑和她老公有比较高的鉴赏能力,有较高的生活追求,经济上也不成问题。比我自己的房子条件要好很多。所以,我当即就接下这个任务。我美好的想象着不能在自己住宅里实现的那些东西在她家实现:

  1;要有院子,而且起码要有3个院子,前院,后院和内院。

  2;入口要有玄关,要有天井。

  3;要种竹子。

  4;要中式,要含蓄,要内敛。

  5;要每个房间都要南北窗户。

  6;要有养鱼池。

  7;大卫生间要有大浴缸和独立淋浴房,

  8;要…………

  但是,后来发现事实不是那么简单的

  结构图如下:

新农村时代 如何设计出超豪华农村别墅

  设计过程,参考了大量别墅图纸(www.tuzi8.com这里有很多),说下本人自己的一些感慨,因为也住过一些亲戚朋友家的小别野,所以总结出几点,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1、小别野,但凡便宜的,周边环境肯定不咋地,但凡周边有山有水有河流有草坪的,那就肯定巨贵,一般人买不起,只能看看(貌似这句是废话,大家无视吧);

  2、选择别野,一定要看好周围是否有公路、集市或小街巷,如果有,那么尽量不要选;如果有公路,晚上会来来回回的过大货车,噪音很大,非常烦人;如果有集市,每天一大早就会有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甚至打架声,严重影响休息;如果有小街巷,那么势必会有小孩的哭闹声,也会影响休息。

  3、选择别野,尽量选择已经开发差不多成熟的地段,比如周围都是别野区,或者是小密林,之类;千万别选那种周围都是空地的,否则以后万一施工了,有你受的;万一再是个烂尾工程,那就更崩溃了。

  4、别野还是应该看重实际使用面积,一般都是买别野赠小院和露台,然而千万别被小院和露台蒙蔽、忽略了别野本身的实用性。其实有的别野又有健身房又有K歌房之类的,本人感角没啥太大用处,还是客厅、卧室、书房、餐厅,这四大部分实用、舒适,才是王道。

  5、玻璃房别野要注意隔音隔热,车库最好是单独的,不要在房内,露台要注意安全防盗和隐私,一楼的客厅要注意采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