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琳90%产品从欧洲原装进口

icon 2012-05-31 12:02:49
icon 0

摘要:2012年5月30日,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明告诉记者,芬琳会坚持欧洲成功的经验,还会把欧洲原汁原味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不会因为中国市场适应油工调整我们的产品,芬琳就是想把原汁原味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芬琳90%产品从欧洲原装进口芬琳90%产品从欧洲原装进口

  调色对环保危害很大

  主持人:我知道芬琳漆率先推出AVATINT趋零VOC调色系统,您给我们简单讲一下?

  严明:我们原来下面也一个子公司CPS,这个公司在涂料行业很多人都知道,它是调色的鼻祖,个性化调色就是他发明的,我们经过若干代的演化以后,现在发展到最新一代,去年推出来一个AVATINT调色系统,最大的特点VOC是趋零的,大家知道涂料做到VOC趋零是比较容易的,现在很多趋零的VOC的涂料在销售,在中国的市场往往是把调色当成一种免费的服务提供给最终的消费者,你比如说买器械,你可以砍价,砍不下来你把颜色调了吧,多年来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把调色变成了一种免费的服务,但是欧洲恰恰是反过来的,调色是要加钱的,你别看这么一点小小的色浆,但是色浆里面的污染物比涂料高的很多,里面有重金属,可能有铅,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各地印染厂都是受到环保局重点监控的工业企业,因为印染行业和调色是很像的,我们的调色过程中有很多的污染,我们想把我们的产品做的绝对的环保,不光是要把涂料做称趋零VOC,我们的色浆也要做成趋零的VOC,我们很多人有这种经验,涂料打开以后没有气味,但是调完颜色以后,一开罐以后闻到浓浓的氨的味道,某种意义上就是用了工业的色浆调制涂料的结果,所以我们想在中国不能苛求一个昙小便宜而污染了整个一罐的涂料,所以我们想,我们要收费,要分开,但是我们要提供的是最好的色浆,提供最好的服务,从涂料到调色都要环保,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和初衷。

  主持人:现在对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白漆的环保性能更高一些,有色的会下降?

  严明:这是很明显的,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调色以后就有气味,不调色白色的味道就小很多,这是一个尝试。

  我的色浆本身是零VOC的,我们的涂料也是零VOC的,两项加在一起,VOC的含量是很低的。很多其他的品牌,有可能涂料是趋零VOC,很好的,但是调色为了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免费的服务,有可能用色浆来调,一点点的色浆滴到涂料

  里面,你再闻这个涂料立刻气味就变了,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所以希望提醒消费者注意,不要小看调色,这个调色实际上对环保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滴这个就像印染一样,你印染布都有一些铅的味道或者重金属的味道,往往是相通的原理。

  芬琳150周年专注做油漆

  主持人:我听说,今年芬琳漆家乡芬兰赫尔辛基被选为世界设计之都,而环保又是芬兰的代名词,同时芬琳漆也是上海世博会芬兰馆的指定用漆,对于环保方面您是如何理解的?

  严明:艺术方面芬兰漆有特殊之处,这次赫尔辛基被评为世界设计之都有他的原因,首先在芬兰有很多设计的知名大学,学建筑的在芬兰有很多的很有名,北欧人设计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比如说他对色彩的使用和设计,你让人家看了以后就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同样一个红色,可能别人的色彩只有一两种,我们可能有几十种红色,我们同样的涂料刷出来就看着比别人的舒服,这是有诀窍的,芬兰人很有意思,因为他崇尚自然,很多的颜色都是来自于自然界的某一种石头,或者突然看了一个什么花,什么东西,从那延伸出来的颜色,把它设计成一种色彩出来,他们还有更绝的就是色彩的搭配,我们有很多人,都不太敢用颜色,但是这种需要有一些艺术修养的人才可以把这个颜色搭好,芬兰人觉得在工厂把这个颜色搭配做好,做了几十组方案,每组里面四种颜色,这几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就不会乱,看着非常的舒服。

  所以从色彩的方面来说是体现了芬兰设计之都是值得获得这个荣誉的,但是也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说形状的设计,你比如说芬兰有一个很有名的烟灰缸,设计的就像一个很奇怪的,他们很多的玻璃器皿很有意思,里面有驯鹿的酒,一些五金方面的东西,比如说龙头,锁具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所以他们获得了设计之都的荣誉。

  从环保的角度来讲,芬兰人对环保,大家一提到北欧,芬兰,好象是招牌一样,因为他们这些国家,第一个自己本身的生产环境特别好,他们很珍惜这个环境,他是千湖之国,到处是湖泊,空气质量都非常好,再有人们的素质比较高,文化水平比较高,所以他们对环保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事情,第三个来说,他们的标准都考虑到很多环保的因素,这种环保的因素考虑的不是简单的产品环保不环保,而是生产体系环保不环保,你会不会伤害到员工,会不会把周边的河都污染了,周边的空气都,都是在这个考虑范围之内。我们工作每年都要做一些评估,比如说我们的油漆盖,桶盖打开,会不会污染工人的手,这些东西都要考虑到,在中国设计可能就不会考虑到,所以这些方面造成了他们对环保要求比较高,另外出来的产品,整个环保的生产体系是标准非常高的。

  主持人:今年是芬琳漆150周年,咱们有什么庆祝活动吗?

  严明:这个150周年是挺自豪的,欧洲人如果认为一个企业转型的话,80%是成功不了的,我们的公司是属于比较轴的,1862年到现在就干一件事情,生产涂料,经过几代的转变,中间有一些历史性的事件,比如说我们在芬兰做到了老大,比如说我们在俄罗斯,在前苏联的时候就进入了俄罗斯的市场,现在成为了俄罗斯市场的老大,我们兼并了瑞典的公司,成为了瑞典的老大,另外我们还在东欧很多的国家进行了兼并的政策,并购了很多的企业,逐步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涂料制造商,这150年来我们有很多值得自豪的时刻,比如说我们在一些国家做到了市场的主要的地位,再有我们研发了调色的系统,现在整个全世界涂料行业都在用这个原理进行调色,另外我们生产制造非常环保的产品,我们的产品环保性能是大家公认的,在中国市场大家一提芬琳就感觉没有气味,这些都是我们自豪的点。150年历程,的确是很长,因为我们中国的企业来说,一般都是十年二十年,而且中国的转型很快,所以我想我们的企业会坚持这套思路,这套方向一直走下去,就集中在做我们的涂料,把涂料做到最好,最精,我们公司特别集中的是做装饰性,我们工业漆领域并不是下了很大的力气,所以我们整个公司集中的非常专业,集中点就在装饰涂料上,家具上刷的漆,院子里面刷的漆这些东西都是我们集中精力在研发的,一直在做最精,最好的。

  150周年到来,我们会有一些纪念的活动,我们在全球有很多的活动,我们很多的经费会花在公益事业上,比如说我们在中国投资做了太阳村的活动,另外的话,我们可能还会把一些好处让利给一些最终用户,比如说我们会把一些带有芬兰的文化背景的东西作为礼品,我们的用户买了我们的漆以后赠送一些礼品,让他们更多的了解北欧的文化,通过这个纪念我们150周年的节日。

  主持人:芬琳进入中国市场多少年了?

  严明:进入中国市场只有10年时间,前几年是通过代理商做的,2007年以后把代理商并购过来,目前来说后五年是在这个旗下直接经营的中国市场。

  主持人:芬琳漆在中国的发展跟欧洲相比什么不同吗?针对中国消费者有哪些改进吗?

  严明:从产品来说,我们没有太大的改进,资本都是原滋原味的,但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还是稍微有一些不足,你比如说中国的市场油工喜欢对水,在欧洲的市场一般不喜欢加水,充其量加的15%就可以了,那样质感会比较好,在中国对水以后,油工习惯刷很多遍,欧洲只刷两遍。另外一个,我们的产品光泽度,因为我们要保证比较好的漆膜,我们的光泽度比国内的产品相对高一些,但是施工工艺对油工的责任心要求比较高一些,油工有时候会有一些抵触,但是现在来说,一般的零售客户买了以后都认为我们的漆膜非常好,但是施工上需要特殊的培训,总体来说我们会坚持欧洲成功的经验,还会把欧洲原汁原味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不会因为中国市场适应油工调整我们的产品,我们就是想把原汁原味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芬琳积极参与太阳村公益活动

  主持人:刚才严总提到芬琳漆最近在太阳村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您怎么看待企业的社会责任?

  严明:在我们的企业文化里面有一条就是责任,我们是有责任的,整个北欧,不光是我们公司,所有北欧的企业对社会的责任都看的比较重,一旦有捐助的弱小,帮助一些穷困的人,这些活动都会引起比较大的反响,我们现在太阳村的活动非常有趣,在中国可能很多高档的人群,比如说了演艺界,比如说知识界,他们对这个事情都比较关注,比较了解,但是相反的,我们可能大众对太阳村来讲并不是很多人知道。

  主持人:太阳村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严明:就是一些家庭条件比较艰苦的孩子,具体说有可能是父母服刑呢,这些孩子没有人管,把他们集中在一个村落里面帮助他们成长,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这件事情说出来以后反而在芬兰也有很大的反响,我们企业也在报道,甚至我们芬兰的公共媒体都在报道说我们参加了这么一个活动,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类似于太阳村的活动,以前很多的企业为了炒作或者怎么样做这个工作,我们企业当时没有想炒作,只是当作150周年的纪念活动捐助一些漆,把这个村子刷的更漂亮一点,但是还是很多媒体知道以后觉得这个事情做的很好,给了一定的报道和支持,所以我们也是非常感谢。

  主持人:这次芬琳在太阳村的活动主要是什么?

  严明:因为我们的调色非常先进,另外我们的颜色刷上去以后,很多年不会褪色,我们想把这个村刷的漂亮一点,我们就提供了非常好的涂料,用我们高科技的调色设备,色浆调制,请了一些艺术家画了图案,把这个房子上都刷上图案,很漂亮,让这些孩子摆脱心理的阴影现,健康的成长。希望你有机会也去看一下。

  推出儿童房的专用漆“童话”

  主持人: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芬琳有没有相关的一些活动呢?

  严明:我们有一些产品非常适合儿童房使用,在六一的时候我们做一些活动,推广一下这个概念,小孩是弱势群体,体质不是很强,我们推荐的一个是比较环保,不要有太多的重金属含量,必要有VOC,另外我们尽量选择不会引发哮喘的,欧洲防哮喘认证的产品,小孩得哮喘的概率是很高的,而且一直在增长 。

  主持人:我们有专门针对儿童房的芬琳漆?

  严明:我们有一款产品叫童话,我们也建议小孩子的房间要选择一些光泽度稍微高一些的产品,或者是颜色鲜艳一点的产品,如果光泽度高一点会增加反光,对小孩的视力保护会有一定的好处,所以我们推荐的这款专用的产品,第一个是环保,有欧洲生态标志的认证,第二有防哮喘的功能,第三个光泽度比较高,第四个耐擦洗,小孩可以在上面涂鸦,只要水性笔涂鸦之后一擦就可以擦掉,这些特点结合在一起,这个童话漆算是我们献给儿童节的一个礼物。

  主持人:因为儿童漆也是很多家长关注的,包括现在很多儿童家具的国标也要出台,可能家长在选择这个建材、家居就靠安全系数、环保系数,所以我们这款涂料是具有针对性的?

  严明:当时我们从国外引进就是想针对儿童的,另外可能家里装修儿童房我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多用水性的产品,不要用油性的产品。

  主持人:最后问一下严总,芬琳下半年有什么新产品或者大活动推出呢?

  严明:新产品会不断的推出,我们可能会针对中国市场的情况推出一些高端的,更加环保的产品,比如说下半年推一些瑞典的白天鹅的产品,在欧洲是数一数二的顶级的环保认证产品,再有刚才我说了结合我们150周年的,我们会把一些跟芬兰文化相结合的东西带到我们的销售过程中,你比如说买了我们的一些特定的产品,我们会送芬兰原装的小礼品,可能我们会送一个大礼品,一张芬兰的驯鹿皮,驯鹿皮的确是芬兰著名的公司原装采购过来的,赠送给客户,让家里有一点北欧的风格。

  主持人:谢谢严总!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