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芬琳推出趋零VOC调色系统 150年坚持做环保漆

icon 2012-05-31 12:02:49
icon 0

摘要:2012年5月30日,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明告诉记者,芬琳会坚持欧洲成功的经验,还会把欧洲原汁原味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不会因为中国市场适应油工调整我们的产品,芬琳就是想把原汁原味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严明:芬琳推出趋零VOC调色系统 150年坚持做环保漆严明:芬琳推出趋零VOC调色系统 150年坚持做环保漆

  编者按:涂料作为末端行业,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2012年上半年的涨幅很小,有数据显示,生产油漆桶的销量是下滑的,桶的供应少了,生产的涂料也会相应的减少很多。

  2012年5月30日,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明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和大家探讨了目前涂料行业的现状和标准,以及油漆调色对环保的危害等。

  严明表示,芬琳会坚持欧洲成功的经验,还会把欧洲原汁原味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不会因为中国市场适应油工调整我们的产品,芬琳就是想把原汁原味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采访时间:2012年5月30日

  采访地点:惠新东街甲2号北奥大厦15层

  采访嘉宾: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严明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芬琳的老总严明,首先请严总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严明: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问严总,2012年上半年涂料行业的整体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严明:总的来说涂料行业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还是蛮大的,从我们企业来讲,往年我们增长都保持在30%,但是今年只是略有增加,增涨的幅度还不到10%。整个行业来说,因为我们得不到全行业的具体的数字,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了解到,从涂料的制品厂,他们提供的生产桶的销量是下滑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下滑了20%到30%,因为桶供应的少了,生产的涂料也会相应的减少很多,整体来讲,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涂料行业作为末端的行业,影响还是蛮大的,而且这个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涂料行业存在知假贩假现象

  主持人:据了解,目前我国涂料行业质量良莠不齐,那么标准能否位列第一梯队呢,对于行业标准方面,您认为我们和国外的标准有哪些差别?

  严明:我这里有一个数据,我们国家公认的十环标准,他的VOC的含量,作为墙漆要达到120克每升,你要按照欧洲生态标准认证来看应该达到15克每升的含量,我们还是比欧洲生态标准高八倍,在国内算是比较严格的标准了。

  我们很多的产品说实话,受到了我们国家自身经济的限制,不是说我们生产不了高科技的产品,是我们没有办法让市场接受,我们打一个比方来说,大家都知道水性木器漆,他的VOC含量比油性漆低很多,为什么我们到现在为止,油性漆还在大量的使用,第一个,我们这么多工厂在生产油性漆,如果一天之内转型生产水性漆,很多工厂会倒闭,就会造成很大的社会问题,有失业的,没有钱投资,工厂只能关闭,工人就会失业,再有就是突发的习惯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改,刷惯了油性的刷水性的肯定不行,在北欧已经不生产油性漆了,所以我们可以闻到,我们以前在做家具的时候闻到很强烈的油漆的味道,都是油性的产品造成的,现在的产品都是水性的,没有这么刺鼻的气味。因为我们国家的中央政府调控的能力比较强,我们一直是有计划的一步步的提高我们的工业水平,我想这个水平这两年提高的很快,比如说现在我们国内可以生产一些低VOC的产品或者零VOC的产品,这个都跟原材料的水平提升是分不开的,生产涂料不是一个化学的过程,它只是一个物理搅拌的过程,它需要一个高水平的原材料,我们欧洲原创进口的东西,这种产品来说的话,因为原材料都是欧洲原创生产的,整体来讲可能水平、环保质量会高一些,我们国内的工业的水平是逐步提升的,我想以后慢慢的会向欧洲靠近,我们也会有很多零VOC的产品出现。

  主持人:我们现在涂料的标准还不算低的?

  严明:我认为也不算高。

  主持人:只能说达标?

  严明:应该说够用了,因为VOC含量到这个水平应该是可以了。

  主持人:现在很多的涂料品牌有代加工的,那么对于检测标准方面,我们是一个什么情况?是不是每个批次都有检测呢?

  严明:化学产品如果从原材料的入口关把控好的话的,每个批量的产品还是容易做的比较稳定,现在有一些问题出在哪呢,代工并不可怕,因为现在很多国际的知名企业都在中国代工,你只要把原材料把控好了,质量 检测把控好了是没有问题的,现在的问题就是说有很多的产品是假冒,前一段时间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曝光,而且假冒最可怕的是他的大品牌的代理商自己知假贩假,他知道是假的还要去卖,这是最可怕的。如果正儿八经工厂做的,质量把控很严格的话,实际上不用太担心这个产品,怕就怕假冒。

  主持人:他们代工会有很多的小的工厂吗?

  严明:一般国际的大的企业,我们也在国内代工,我们所选择的工厂都是全自动化的,都是非常好的,都是上市公司做的,他们的生产线都是德国进口的全自动化的生产化,有一些假货可能就在小作坊里面做,这个桶很容易买到,中国也8000家以上的涂料制造厂,但是你到超市看,知名的品牌并没有多少,很多工厂怎么生存,要不然靠本地做一些工程项目,要不然靠给别人做代工,要不然靠做假货,其中很多小工厂是靠做假货生存的,而且量不少,代工并不可怕,最怕的是售假货。

  主持人:对于代工厂生产的涂料怎么把控呢?

  严明:代工厂都有很严格的质量把控的程序,你比如说他会留样本,进的原材料会留样本,一出现肯定是批次的问题,不会一桶两桶出问题,从源头就可以追诉到问题出在哪,很容易就把索赔要回来,赔偿给消费者。

  这种严格管理的工厂是没有问题的,怕就怕很多小作坊式的工厂做假货,他就几台设备,量就称称加在里面,搅拌机一搅拌,就卖,这种就很难控制产品的质量。

  90%产品从欧洲原装进口

  主持人:芬琳漆作为高端品牌,您认为我们的竞争优势和品牌定位以及品牌营销是什么?

  严明:芬琳漆是瞄准很小的一块群体,我们是小众的品牌,我们公司90%的产品都是从欧洲原装进口的,我们所有的渠道卖的都是原装进口的产品,我们把很多一线的欧洲这种标准,认证的产品引进到中国,比如说我们有欧洲生态标志认证,我们有MED认证,在着火的时候可以阻燃,不放出毒气,还有芬兰ME认证的产品,气味的挥发达到玻璃级的才可以获得ME认证,欧洲一系列的认证都引入到中国来,主要是对高端人群一种选购化的需求。但是现在中国人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我们中国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高,实际上我们也不是那么标新立异的,现在很多人都愿意选择高端的进口产品,造成我们在经济危机,在房地产调控影响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发展这也是一个原因。

  主持人:现在芬琳漆都是按照欧洲的标准生产吗?

  严明:我们所有进口的产品一律都是在欧洲原装进口的,所以是按照欧洲的标准生产的,一系列欧洲的标准,比如说欧洲的生态标志,一个小向日葵的产品的标准认证,下一步我们要推出瑞典的白天鹅的认证,芬兰的ME认证,还有非常特殊的认证,还有防哮喘的认证,这些产品刷在墙上之后不会诱发儿童的哮喘,体质比较弱的认证发病。

  一个是标准更高了,另外一个是欧洲的标准认证拿到是必须踏踏实实做工作才可以拿到的,不是说你花一点钱就可以拿到的。所以这些的标准可信度非常高。

  主持人:芬琳在国内代加工的也是按照欧洲的标准生产吗?

  严明:我们是芬兰的配方拿过来在中国卖,原材料体系可能不一样,稍微的做一些调整,关键的原材料从欧洲进来的,一些附加值不是特别高的原材料还是在中国买,所以我们的专家在这里工作了很长时间,研发的这些产品,这些产品我们都是按照欧洲的标准做,但是没有在欧洲检测,我们只是检测达到中国的标准,这些标准都是远远高于中国的标准的。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