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好生活奋斗者 | 专访工长张赞清:我尽心 业主就能省心

icon 2019-12-10 11:14:41
icon 0

摘要:本期发现美好生活奋斗者,我们将对话资深工长张赞清先生,感受家居家装行业第一线的普通劳动者的奋斗、自强的人生轨迹。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新浪家居品质家装大赛北京区十强工长张赞清。

工长张赞清工长张赞清

       张赞清,41岁,安徽潜山人。在家装行业摸爬滚打超过21年的张工,服务过数百位业主,凭着对工作的热忱、对业主的负责,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尊重。

       张工性格开朗、言谈诚恳、很好沟通,对他的采访从他入行的经历开始。“我到北京二十来年了,当初是跟随我叔叔来到这里,做学徒,学木工活儿。”张工谈到当年初来乍到时的懵懂,也忍不住感慨,多亏亲人的鼓励和提携,让他有机会一步一步从木工学徒做到施工工长,并逐步组建了自己的团队。

       

       施工无小事,装修时的一点儿隐患都可能造成业主在日后生活中的不便,甚至是危险。在去年张工去东风苑一位业主家量房时,由于业主很想铺地板,之前来测量的多位工长为了抢单都答应他地面做找平就能铺地板。张工在发现业主家地面基层已严重开裂并有起沙现象后,现场直接告知业主,由于地面本身质量差即便水泥重新找平也同样会开裂起沙,所以铺地板今后隐患更大建议铺地砖。由于这个决定业主最终选择了跟他签约,“业主说我是唯一指出这个问题的工长,所以认定我更专业,更靠谱。”提到客户的称赞和信任,张赞清也露出的欣慰的笑容。

       工长的工作是辛苦的、琐碎的,张工的工地遍布北京的各个城区,很多都远离市区。主材安装的时候,如果业主不方便到场,都是张工替他们跑一趟,盯现场。前不久有位回龙观业主,由于家和单位都离工地很远,业主来工地要花2个多小时。张工和业主共建微信群,每次到现场都按业主的要求逐项核对,拍摄视频让业主了解施工进度。主材安装的效果也由他现场把关,到工程结束时业主去过新家两次,其余全交给张工处理。最终的施工结果和服务业主都非常满意,采访中张工谦虚的说“我多尽心一点儿,客户就能省心一点儿。我们后来成了朋友,他还介绍了小区的其他业主找我装修。”

       多年的勤奋工作、诚意对待客户为他积累了良好的客户资源,也使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当采访中我们询问心目中美好生活是什么样子时,张工这样告诉我们:“我眼中的美好生活首先是家庭的和谐美满,一家人平平安安,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学有所成。再有就是,我想干好自己的每个工程,把口碑做出去,有付出有回报,未来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正是因为一直坚信着“有付出有回报”,二十年来张工一直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我们这个行业其实就是奋战在创造美好生活第一线的。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替业主未来的美好生活服务的,今天我们工作中能认真负责,不出纰漏,就确保了他们今后的生活,多点儿舒适、少点儿麻烦。业主们对我们工程质量满意了,对我的劳动认可了,口口相传,我的活儿也少不了。说白了自己的美好生活还是凭双手打造、凭良心经营。”       

       在之前给一位业主家卫生间做防水时,曾经发生过一段小插曲。一般情况卫生间墙面防水刷到1.8米高度就可以,但因为业主家卫生间两面墙分别对着卧室客厅电视墙,这两处墙面都要铺壁纸。为了确保防水效果,张工主动让瓦工把防水刷到墙顶,并且免收增加的施工费用。业主到现场时他才告知业主施工用意,业主说“张工长,我们不懂装修,真是您能替我想到这点,确实减少很多隐患。”

       从业多年,张工一直觉得诚信、口碑是做工长的立足之本,“多替人家想着点儿”成为他最常说的一句话。他跟业主的日常交流中,有着太多这样的小故事。

       和千千万万个在北京打拼的奋斗者们一样,张赞清因为工作不能常伴家人左右。幸运的是他有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家庭,贤惠能干的妻子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聪明懂事的孩子在省重点中学就读,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城市也是在这千千万万个奋斗者的不懈努力下,向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着。

       (采访记者:葛蕾)

标签:

奋斗者建筑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