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猫家装做什么 新浪家居专访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驰

icon 2019-09-29 17:16:48
icon 0

摘要:2019年天猫家装馆于9月26日—9月28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揭开面纱,此次展览以“Online 青年魔’焕’馆”为主题,联合金麦奖品质生活节共同呈现。

  2019年天猫家装馆于9月26日—9月28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揭开面纱,此次展览以“Online 青年魔’焕’馆”为主题,联合金麦奖品质生活节共同呈现。

Online 青年魔’焕’馆现场Online 青年魔’焕’馆现场

  为期3天的全民家装狂欢日,天猫将线下样板间、躺平应用站内落地、天猫家装节等实现全链路联动,落地100套“天猫轻装”场景产品,实现一键下单,打造全方位家装购物新体验,为重体验的传统家装行业带来新模式新驱力。

“天猫轻装”场景产品“天猫轻装”场景产品

  新浪家居记者现场采访到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问及天猫家装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他提到了以下四点:

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

  第一, 打造ihome项目。

  ihome是基于3D建模技术下的智能的场景搭配方案。旨在用3D渲染的技术帮助品牌将产品建模,渲染出3D图,消费者可以将自己家的户型图输入系统进行智能匹配,输出完整的家装方案,进行实景的产品挑选,好比将线下的样板间搬到了线上,把整个家装的购物体验进行完整的升级。

  现阶段,基于3D建模技术,天猫在与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的线下门店数字化改造中推出了“3D场景导购”的工具,让门店导购员可以利用丰富的3D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让消费者能够更快更准确地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线上,ihome项目则是推出“躺平”平台,集合众多设计师,输出不同风格,不同面积,不同成本的设计方案,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搭配方案一键打包购买场景中的货品。

  在未来的3-5年,天猫家装期望通过3D技术对国内的整个家装行业进行改造,将线上线下从以货品为中心的购物模式转变为以场景为中心的购物模式。

  第二, 旗舰店2.0的改造

  年初天猫总裁提出了天猫未来三年规划当中最重要的三个点,就是新的消费者人群,新的品类和新的购物场景。其中新的购物场景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旗舰店2.0的改造。如果说之前的旗舰店1.0是基于流量运营,那么今年的旗舰店2.0则将重点放于消费者运营。

  天猫希望可以为品牌打造第二官网,使得他们不仅是售卖商品的旗舰店,更是一种品牌形象。其中的形式之一就是打造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运营,有之前ihome项目的3D实景体验,也有旗舰店内的根据消费者的兴趣去进行品牌商品展示的“猜你喜欢”,两者相结合,从而实现更多的会员运营模式,使得购买者可以更紧密的触碰到产品细节。这也能够让商家在做运营时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第三, 消费者需求导向的C2M定制

  天猫家装计划基于3D建模技术和卖场数字化搭建,将消费者的货品偏好和需求做数字化沉淀,进行反向的C2M(Customer-to-Manufacturer)定制。怎么理解C2M呢,举个实际的场景例子,当消费者进入线下门店后,会根据自己的购物喜好挑选商品,这些购物偏好会作为数据沉淀下来,通过大规模的数字沉淀后,就可以通过这些底层数据,提炼出消费者喜好,从而进行产品的3D建模,之后直接将模型推给工厂,让工厂在短时间内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现阶段家装行业线下购买的消费者仍然非常多,通过门店的数字化改造覆盖线下消费需求,结合线上线下大批量的数据沉淀和建模,定制出来的产品是相对来说具有普适性,符合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

  就是通过这样C2M的方式,天猫家装努力将家装行业中的部分类标品产业进行标准化,力图为消费者缩短在家装货品选购上耗费的大量精力和时间,让消费者更容易获得自己需要的产品。同时C2M定制也将结合天猫喵住认证体系,提高品质保证,让消费者闭着眼就可以选到心仪的产品。风弛表示他们希望未来天猫家装可以做到,让消费者感觉,只要上天猫购买家装产品,就能轻松挑到符合需求的好产品。

  第四,联合品牌改造行业底层能力

  除了消费者端能够感知的用户体验改造,天猫家装在品牌商这一端也有相应的策略规划,那就是加强头部品牌力量,联合改造行业底层能力,为整体行业的所有品牌商、生产商提供更加健康高效的生态环境,为行业中更多品牌的发展提供机会和空间。现阶段家装行业面临供应链不集中,生产成本和服务体验都跟不上等一系列问题,天猫家装希望能够通过平台政策的扶持,针对被消费者认可、自身品质突出的头部大品牌,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和运营能力升级,获取更多的用户,进一步提升品牌商能力,让品牌能够提高研发和售服方面的投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让这些头部的优质品牌有足够的力量与天猫一起改造行业的供应链、商品和服务,进行全面的升级。而针对中小品牌,天猫将继续推进运营规范、运营标准和品牌的整体线上运营能力,给更多区域性品牌创造机会。

  除此之外,风弛还补充了另一个期望。他希望未来整个家装的生态,至少在天猫的生态里面可以更加的繁荣,各种角色都可以参与进来。比如说设计师,天猫家装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设计师生态平台,让中国优秀的设计师都可以加入天猫家装,帮助用户设计图纸提供审美和场景搭配服务的同时也可以输出他们自己的优质理念。再者是商家端,风弛表示欢迎中国最优质的运营服务商帮助天猫平台的品牌做数字化运营的赋能,让品牌不仅局限于售货,而是能够在消费者端做出品牌心智,做出品牌差异化的消费者感知,运营商和品牌之间也可以在天猫家装的生态互相成长互相成就。

  当然在对未来进行规划的过程中,天猫家装也在一步步的脚踏实地的落实。据了解线下的3d场景导购,和线上的‘躺平’与旗舰店2.0里面的3d场景建模已经基本完成,风弛表示 “未来会向更加丰富的范围更加深入的方式去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