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源、宜家等品牌上2011-2012年家居业“质量黑榜”

icon 2012-06-19 10:09:12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15日,北京商报《2011-2012年家居产业(北京)景气报告》发布,在特刊中,回顾了这一年度影响最大的行业质量及诚信事件。目前,家居行业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选购产品时更倾向于质量比较,视质量好坏来选择品牌。即...

  2012年6月15日,北京商报《2011-2012年家居产业(北京)景气报告》发布,在特刊中,回顾了这一年度影响最大的行业质量及诚信事件。目前,家居行业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选购产品时更倾向于质量比较,视质量好坏来选择品牌。即使如此,在2011-2012年度里依然有不少家居企业铤而走险,置品牌信誉和口碑于不顾,公然生产或销售不合格产品。在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多个权威质检部门开展的各项抽检中,众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被曝光,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在这里,北京商报记者将这一年度里影响最恶劣、反响最强烈的质量“黑榜”主角,让更多企业予以警醒。

  质量“黑榜”之―― 达芬奇家居

  上榜原因:天价家具涉嫌造假

  2011年7月10日,中央电视台在“每周质量报告”中揭开了高端奢华家具销售品牌达芬奇的造假“密码”。根据央视调查显示,达芬奇家居涉嫌原产地造假、原材料造假和运作方式造假,其中原产地造假是指达芬奇宣称旗下意大利品牌卡布丽缇是意大利进口,而经央视调查发现,该系列产品为东莞长丰家具有限公司生产。

  ■商报视点:达芬奇事件本身早已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但它揭开的洋家具品牌“挂羊头卖狗肉”的潜规则却是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因为达芬奇事件,众多洋家具品牌不得不正视自己的产品来源。给洋家具这个行业一定程度的净化,或许是达芬奇被曝光的最大贡献。

  质量“黑榜”之―― 宜家家居

  上榜原因:折叠儿童帐篷存安全隐患

  2011年10月4日,宜家家居中国官方网站上发布一则产品召回说明,恳请购买过BUSA布萨折叠儿童帐篷的顾客,立刻停止给孩子使用这款产品,并将其退至任何一家宜家商场,获得全额退款,理由是这款折叠儿童帐篷的钢丝框架在使用中可能会发生断裂,划伤或刺伤玩耍的儿童。

  ■商报视点:据统计,在2011年里,继问题茶壶、问题玻璃杯后,这是宜家在9个月的时间内第三次因产品质量问题陷入“召回门”。有人说,与很多国内品牌出了问题不闻不问相比,宜家主动召回值得称道,但是产品质量不合格,无论如何也不是光彩的事儿,宜家如果不警醒,恐怕下一步伤的就是那些忠实的小资白领们的心了。

  质量“黑榜”之―― 三雄极光照明

  上榜原因:初始光通量、能效限定值和节能评价值不达标

  2012年2月8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2011年四季度节能电光源抽检结果,由广东东松三雄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三雄极光”、规格为YDW36-H・RR、销售商为“衡阳市石鼓区天天灯饰店”的单端荧光灯,因初始光通量、能效限定值和节能评价值不达标被认定为不合格。

  ■商报视点:作为中国光源行业的示范性企业,三雄极光照明的节能灯项目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还获得了不菲的政策性补贴。拿着政府的钱,顶着消费者的信任,生产出的节能灯却不能节能,不但伤害了消费者,也是在浪费能源,与国家倡导的节能政策唱反调,于心何忍?

  质量“黑榜”之 ―― 新中源陶瓷

  上榜原因:断裂模数不合格

  2011年11月29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陶瓷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经检验,抽查的41批次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标称为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1年4月23日、 规格型号为COZ6001(600mm×600mm×10mm) 的一款陶瓷,被检出断裂模数不合格。

  ■商报视点:新中源在陶瓷行业声名显赫,自称是第一品牌。然而,产量的扩大如果不伴随着质量的提高,带来的后遗症可就没法收拾了。断裂模数不合格,意味着承重力不够,掉下点重物,就可能把瓷砖砸坏了,这种不合格产品与新中源的品牌联系在一起,是陶瓷行业的乱象,自然也是老百姓的悲哀了。

  质量“黑榜”之―― 宜华木业

  上榜原因:宽度不合格

  2012年2月7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2011年四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有11组实木地板产品不合格,其中标称为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规格为900mm×122mm×18mm、样品名称为宜华实木地板(柞木仿古)的产品,因宽度不合格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商报视点:按理说,宽度不合格并不会影响产品的使用,甚至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任何伤害。但是,作为一个品牌企业,总不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停歇,总得按照标准和规矩来办吧?国家制订了标准,偏偏不遵守,这样的企业如果不是自高自大,就是拿消费者当儿戏了。谁儿戏消费者,谁就会被消费者用脚投票的!

  质量“黑榜”之―― 三峰木业

  上榜原因:甲醛释放量超标

  2011年12月22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对流通领域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测结果,标称为“沈阳三峰木业有限公司”、商标名为“三峰木业”、规格型号为2000mm×800mm的一款实木复合门,因甲醛释放量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商报视点:三峰木业是在东北赫赫有名的木门生产企业,应该说足以成为行业的表率。偏偏在人们谈甲醛色变的背景下,把甲醛指标控制得那么令人不放心,这就有些不可思议了。你不怕自己的品牌出丑,总得为消费者的健康着想吧!谁要是拿消费者的健康开玩笑,欠下的债,迟早是要还的。

  质量“黑榜”之―― 天天沐歌

  上榜原因:热性能-日有用得热量、贮热水箱不达标

  2011年7月2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公布家用太阳热水系统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企业名称为昆明天天沐歌太阳能有限公司、所在地为云南省、商标名称为“天天沐歌”、规格型号为Q-B-J-1-165/3.05/0.05、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20日的家用太阳热水系统,因热性能-日有用得热量、贮热水箱不达标,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商报视点:在太阳能热水器领域,天天沐歌是个响当当的品牌。人们装上太阳能热水器后,期盼着太阳一照,就热水滚滚,可是热性能-日有用得热量、贮热水箱不达标,就让热水器成了摆设,任你阳光灿烂,我自冷若冰霜。企业急速拓展市场,却忽视了产品质量,早晚是要摔跤的。

  质量“黑榜”主角之―― 公牛开关

  上榜原因:温升不达标

  2012年2月8日,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广东省流通领域开关插座质量监测情况,经检验,生产企业名称为慈溪市公牛电器有限公司、商标名为公牛、规格型号为16AX250V~ B8K112、经销单位为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顺德东乐路分店、检验报告号为(2011-106)GDGS14-107的一位双控大按钮开关,因温升一项不达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商报视点:开关是人们日常使用很勤的产品,公牛则是响当当的品牌,常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性能自诩。温升不合格,意味着在持续充电的状态下,可能发热、短路,引发的危险就难以估量了。品牌容不得半点瑕疵,公牛的雄壮声威和良好名声,千万不要被升高的温度给烧坏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