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中国家居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 企业需坚定信心

icon 2012-06-18 16:17:19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13日,北京商报出版的2011-2012年“家居产业(北京)景气报告”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报告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管窥世界,对2011-2012年度以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脉胳及大事件进行梳理,是一份真正具有指导意义的“家居行业内...

张仁:中国家居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 企业需坚定信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

  主持人:大家知道,任何一个行业离不开一个机构对他的培养,催化以及推动,那么就是我们的行业协会,下面有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先生致辞。

  张仁: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媒体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新老旧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聚会,吴厚斌同志昨天还在打电话,我昨天是参加一个香港一个家居集团的郑州基地的典礼,今天才回来,我还是说景气不景气要看市场,景气不景气要看需求,景气不景气要看未来,什么是市场,中国的家装市场非常庞大,给大家讲一个我们政府机关的设置,大家知道我们建设部现在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而美利坚合众国叫住房和城市管理部,他们的建设部是在管理,我们还要在建设,所以我们的住宅市场,家具市场仍然庞大,总结一句话,中国的家居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基业常青,事业有序,景气不景气还是要看市场。  

  第二个景气不景气看需求,我们的需求很大,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的城市化、工业化的步伐在加快,这三十年来,我们的城镇人口由原来的2.7亿现在达到了7亿,按照去年的统计是13.6亿人口,这个需求很大,上个月我们李克强副总理讲了我们现在城市自有住房的百分比是全国平均城镇人口89%,农村是95%,长沙市自有住房的比例是91%,全国最高,所以我们说看需求,需求很大,那么任何一个需求都要靠文化,中华民族的文化就是奋斗一辈子,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我们过去叫头顶一片瓦走遍天下都不怕,所以大家要买自己的房子,很多外国人不理解,为什么一结婚就要买房子,这是文化,这是根基,住房对中国的老百姓来讲是成功的标志,是未来,是希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固定资产和耐用品。  

  未来我们讲工业化、城镇化步伐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村人要进入城镇,所以住房的需求还是很大的,住房的品种也多了,大家知道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等等,刚才田总讲的很好,由原来的住宅地产到商业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还有休闲地产都在不断的创新品种,所以给大家一个信心,我们的市场仍然是具有很大潜力的。  

  商报经过六年的打拼,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媒体,北京商报家居周刊是最好的跨业营销的平面媒体,对我们的品牌推广,对行业咨询的披露都具有权威性,战略性,公正性,所以作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我们国家一级协会,我们代表协会对北京商报,对吴厚斌先生带来的团队表示祝贺和感谢,祝贺商报家居周刊六周年生日快乐。  

  大家都讲景气不景气,很多企业都谈,太累,不好做,大家想想哪一个企业好做,哪一个行业好做啊,大家知道我们的钢铁行业开始全线亏损,水泥行业也在亏损,中国的家装行业是由过去的量向质的方向提升,汽车行业是由过去的质向量方面转换,因为质量很好了,要做规模,要做量,这是两大行业的本质的不同,中国老百姓最大的投资就是买车,买房子,搞装修,汽车很方便,因为很便宜,中国人的梦想仍然是要拥有自己的一套理想的住房,小房换大房,旧房换新房,平房换楼房,条件差的换条件好的。大家知道中国的家居行业是现金为王的行业,大家想想,还有哪个行业是业主甲方先给我们钱让我们做工作的,没有,只有中国的家居行业,只有这样现金流非常好的行业,我们从行业的整个调研、发展来看,一线城市受的影响大一些,二三线城市不但受的影响不大,反而提升了,一些二线城市,有实力,有品牌,有规模的企业整个的销售额都是提升的,四线城市,县一级城市的房价都在涨,女孩子要定亲你要先拿一套两居室房子,十万块钱,住房的需求仍然是庞大的。  

  从当下和国家来说,住房都是民生的工程,各级政府都在想方设法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生活,这个市场是庞大的,而且特别是保障房对于考察各级政府的要件,每年都有任务,“十二五”期间3600万套,这个市场仍然很大,对于今天吴厚斌发布的景气应该是很真实的,但是在全国不一定带有普遍性,但是对于北京来讲判断非常准确,今天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从整个的行业发展还是毛主席讲的那句话,我们整个家居产业、行业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我们大家坚定信心,充满信心,我们团结一心,仍然能够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灿烂、辉煌的明天,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斌,先生致辞。

张仁:中国家居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 企业需坚定信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斌

  吕斌: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第二次参加了,有三个体会,首先是这个活动非常好,作为我们行业之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第二个给企业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第三个给媒体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个报纸非常好,大家都喜欢看,喜欢读,给各行各业提供了很好的信息,这个景气报告非常好,我来的晚一点,看了一下,把2011年到2012年这个期间大量的各行各业的主流的信息都体现来了,凝聚出来了,并且把各个企业老板的成功的经验和2011年到2012年的感悟体现出来了,为在座的各位提供了非常好的大量的,有成效、见解的信息,非常好。我想我们的景气报告能把目前不景气的市场变得更加景气,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的三个非常好,也是对商报鞭策,有请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于秀苏致辞。

张仁:中国家居市场仍然是朝阳产业 企业需坚定信心北京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于秀苏

  于秀苏:家居界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会议,我表达三个意思,第一个就是首先我代表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对本次景气报告发布和北京商报家居周刊创刊六周年的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另外就是家居行业这些年高速发展应该说离不开媒体的支持,特别是说包的吴厚斌,应该说他对这个行业非常了解,也的文章也非常深刻,再加上他每年都推出家居产业的景气报告,这个事情做的非常好,他把一年当中家居行业发生的大事小情深入的分析、概括,非常好。今天这个会场的人气非常旺,来的都是各个企业的大腕,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作为北京家具行业的协会每年都参加,但是我是第一次参加,我感觉商报的魅力和吴厚斌的魅力都是非常大的,我希望吴厚斌今后用诗人的语言为我们家居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祝愿我们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事业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