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民:希望和媒体共同努力 提升家居产业发展

icon 2012-06-18 16:17:19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13日,北京商报出版的2011-2012年“家居产业(北京)景气报告”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报告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管窥世界,对2011-2012年度以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脉胳及大事件进行梳理,是一份真正具有指导意义的“家居行业内...

孟祥民:希望和媒体共同努力 提升家居产业发展居然之家副总裁孟祥民

  主持人:今天来了这么多嘉宾,听了厚斌发布的景气报告,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下面就请出一些重量级的嘉宾,来发表一下对景气报告,对家居行业的看法,下面有请居然之家副总裁孟祥民致祝辞。

  孟祥民: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受我们集团汪总裁的委托,代表居然之家向2012年家居产业景气报告发布庆典暨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创刊六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北京商报作为一个主流媒体,多年以来积极的推动家居建材的健康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一年一度的家居景气报告,里面很多的信息应该说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家居产业的经营状况,里面很多的资料反映可以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个理论的指导作用,吴厚斌先生我们也是多年的老朋友,他很多的文章我也都拜读过,我在居然之家也经常看到他跟我们交流和探讨家居产业方面的发展,研究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他的每篇文章写出来之所以那么有可读性,那么有深度,这是跟他认真详细的进行调查、研究是分不开的。

  北京家居周刊这么多年来,为家居产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我们家居行业占有了一块阵地,我希望今后多为家居行业说话,也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提升家居产业的发展,为规范家居行业的健康作出我们的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孟祥民:希望和媒体共同努力 提升家居产业发展家和家美总裁、北京天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耘

  主持人:下面有请家和家美总裁、北京天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耘致辞。

  田耘:各位老朋友,应该说久违了。将近十年以来我和家居行业始终没有断联系,但是始终没有致力于这个行业,家和家美差不多成为了副业了,十年里面,两年时间是主持一些工程建设,将近八年的时间做前门大街以及东部区域很大一片的感觉,直到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了前门大街,给予了高度评价,才算是对他的争论划了一个句号,得到了肯定。

  今年本人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回归到十里河自己的产业上来了,今天吴厚斌先生说让我讲出一两个观点,我想根据这些年来,85年以后,现在仍然在家具建材,家居家装这个行业内拼搏的,我想有这么几位还算是非常老的同志,一个是于大姐,85年之前我们是竞争对手,后来是亲密的朋友,还有集美的赵建国先生,我们三位在八十年代的时候都处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在这个行业里面,在今年全国的经济形势下行压力频繁凸现的情况下,家居行业怎么办,地产开始的时候主要集中在生活的工艺方面,居住地产,怎么解决住宅的问题,后来是商住地产,包括高端的住宅,现在看到的是商业的综合体,而后又有了文化地产,现在炒的很热的文化地产,实际上细分起来,我们能不能有一个真正的分支叫文化地产,他用什么样的概念,你说不出太多的条件,这是一个潮流,现在文化地产主要是讲的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回头我们看一下,开始是基本的需求,功能的需求,而后是舒适度的需求,再而后是充分展示艺术的需求,再而后是艺术加收藏的需求,现在所谓的文化牺牲和品位就是一个价值收藏的阶段,资源决定了这些问题,包括我们现在市委常委会有关于家具以旧换新的问题也是一个资源利用的问题,这就是资源问题,资源再造的问题决定了产品内涵和外延的方向。还有一点,我们作为产业的领军人物,作为我们来讲是一个实践者,一个重要的方面,我们怎么样在这个过程里面,现在不是说满足需要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亮点,一个是创造需求,一个是创新需求,现在我们提出了创造需求和创新需求,现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必须要发展内需,先把内需提到非常高的位置长,现在实际上民间的资本非常充裕,都有钱,但是这个钱往哪花是一个大问题,现在实际上有很多方面是不正常的,有很多消费者是即兴消费,一个核桃就炒到好几万,有人非常喜欢这些,这出现了一个什么问题,就是有很多钱,但是我们的有效需求缺少引导,作为一个企业家要创造需求,引导需求,而我们家居是最现实的贴近人们的生活,所以我们有更多创新、创造引导的余地,我们企业家,家居建材,家装家具的企业家,我们共同的愿景就是企业的持续发展,我相信大家齐心合力,树立信心,我们创造需求,创新需求,打造需求,这样的话,我们的共同愿景,把我们的行业长久的繁荣是有希望的,我们应该有信心,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