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市场“重金属”噪音污染 苦了居民

icon 2012-06-20 09:15:21
icon 0

摘要: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在张家界市建材市场,一家名为“张家界永固金属材料”的商铺经常在居民休息时间进行加工作业,产生刺耳的噪音,不仅影响了市民的休息,甚至连房间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动。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在张家界市建材市场,一家名为“张家界永固金属材料”的商铺经常在居民休息时间进行加工作业,产生刺耳的噪音,不仅影响了市民的休息,甚至连房间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动。

  6月18日上午,笔者来到张家界市建材市场,找到了市民所投诉的这家永固公司,发现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正是钢材切割及销售。

  居民:噪声太大,房子都震动了

  据住在该公司对面楼上的陈女士介绍,这家公司有时早上六七点就开始了加工作业,店铺就会传出刺耳的声音,经常晚上也是如此,巨大声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

  而住在该公司楼上的王先生一家,更是苦不堪言,“他们(永固公司)在卸货的时候,会把那些钢管、钢柱直接就从车上往地下扔,巨大的碰撞声让一家人连家里电视里的声音都听不清,有时甚至感觉连房子都震动了。”王先生告诉笔者,“除了制造噪音外,他们员工就住在我们家楼上,这些人有时候还乱扔垃圾。”王先生补充说。

  “有几次半夜突然楼上有东西扔下来,把我吓了一跳。早上起来一看,自家窗户外全是垃圾。”王先生有些气愤地说道。

  永固公司:建材行业不可能没有噪声,表示将严格遵守环境监察意见

  面对居民的投诉,永固公司的负责人辩称:“晚上七点后不能作业,这个我们可以理解,我们同样也要休息;但是如果白天和傍晚都不能作业,那我们还做什么生意?居民们说早上6点多我们就开始营业了,这是不可能的,那时候我们都还没起来。”

  负责人还告诉笔者,钢材这个行业不可能不发出噪声,而且建材市场又不是只有他这一家钢材店。

  据笔者了解,6月13日,永定区环保局给永固公司下达了《现场环境监察意见书》,并提出了相关处理意见:一是严格遵守建材市场环保部门规定的作业时间,禁止19时至次日7时进行高噪声加工经营;二是经营户主承诺每天上午7点至12点,下午3点至7点为正常作业时间,其他时间禁止加工。永固公司负责人承诺会严格执行。

  物业公司:居民跟商铺之间的矛盾,将会及时进行协商

  笔者随后来到了张家界市建材市场的物业管理处,据物业管理处办公室田主任介绍,对于居民跟商铺之间的矛盾,物业也正在想办法解决。

  “物业要在维护住户的利益的同时还要维护商铺的利益,这个本来就比较困难;而且建材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不是我们管理不善造成的。”

  永定区环保局:整治多次但收效甚微

  张家界市建材市场是一家商住两用型的市场,现有1000多住户,商铺500多家,其中进行钢材切割和销售的商铺有100多家。

  “对于建材市场噪声扰民一事,我们多次到建材市场进行过执法,2010年,为了规范建材市场还在市场内设立了公告牌,但是现在上面已经贴满了广告。”永定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伊忠无奈的告诉笔者。同时,他还表示,一般对于违规的商铺,环保局首先是下达整改意见书,在一个星期内如果违规商铺没有改正,环保局再下达限改通知书,然后再进行主审,最后进行查处,这样一套程序下来,最少都要花上半个月的时间。

  提醒:投诉举报最好留下联系方式

  “现在市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但一些商铺的环保意识却还有待提高,很多市民通过网络上投诉举报后相关商家违规问题时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给环保局在执法后不能有效的与投诉者取得联系带来一定的不便,希望大家在投诉举报的时候最好能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对于举报者的身份,我们将严格保密。”李伊忠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