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旧部”逼宫雷士董事会

icon 2012-07-13 14:43:00
icon 0

摘要:7月12日,雷士集团高管会暨集团董事见面会在重庆举行,包括雷士公司部分老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在内的百余名前董事长吴长江“旧部”到会,“逼宫”雷士现任管理层。

  7月12日,雷士集团高管会暨集团董事见面会在重庆举行,包括雷士公司部分老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在内的百余名前董事长吴长江“旧部”到会,“逼宫”雷士现任管理层。

  雷士新任董事长阎焱、非执行董事朱海、新任CEO张开鹏在内的多名雷士高层在会上与吴长江的“旧部”进行了沟通,但双方没有达成实质性的协议。

  记者12日晚间赶赴会议现场重庆南岸区艾美酒店,雷士高管已不在现场,会议组织方婉拒了记者采访的要求,此间记者也无法联系到雷士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

  据多名参会人士透露,此次会议由雷士董事会方面发起,雷士部分老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在会上向雷士董事会提出多个要求,包括让吴长江重返雷士担任董事长,更换“懂行”的人管理雷士,资方之一的施耐德退出雷士。对于上述要求,雷士董事会方面或提出“要按程序来”,无法马上施行,或不予回应,会议现场一度有些失控。

  据参会的雷士东北地区经销商黄慧回忆,当天上午的会议中,一名雷士的老员工走上前台与非执行董事朱海对峙,并要求朱海看着自己的眼睛说话。当天下午4时许,在双方协商仍处于僵局的状况下,董事长阎焱试图提前离会,但被员工、经销商等人拦住,未能离开。

  吴长江离职后雷士面临的困境似乎是此次“逼宫”的主因。

  据前述经销商黄慧介绍,吴长江辞职及传出被调查的消息后,雷士的销售业绩严重下滑,一方面目前经济大环境不佳,另一方面“雷士品牌在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对工程类项目的销售影响很大,“大家失去了信心,不知道雷士的未来在哪里”,“经销商不敢进货,供应商的产品堆在仓库里发不出去。”

  同时,这位代理销售雷士产品14年的经销商认为,吴长江的离职使得雷士“失去了方向”。她介绍,雷士在行业里的影响力很大,曾中标过很多政府工程,而吴长江也曾像一个“大业务员”一样亲自带着经销商公关。

  黄慧认为,现在的管理层不懂照明,不懂雷士,“我问阎焱,雷士NDL136是什么?他不懂,照明行业岁数最大资历最深的人,他不认识。”现在市场环境不好,管理层又无法拿出一个有效的应急政策。“(现任CEO)张开鹏人是个好人,但他不懂照明行业,不懂雷士,照明行业的潜规则还是很重的。”黄慧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