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青睐中国市场 京城高端家具消费势头走强

icon 2012-11-26 09:09:30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高端消费人群的数量不断增多,高端进口家具在北京家居市场上的销售一路走俏。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进口家具品牌“下嫁”中国,着手布局中国家具消费市场。

洋品牌青睐中国市场 京城高端家具消费势头走强洋品牌青睐中国市场 京城高端家具消费势头走强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端消费人群的数量不断增多,高端进口家具在北京家居市场上的销售一路走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进口家具品牌“下嫁”中国,着手布局中国家具消费市场。

  洋品牌家具加快进驻中国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高端消费市场的潜力得到了全球认可。今年国外品牌家具不断加快入驻中国的步伐。

  前不久,英国博物馆级手工家具制造商阿瑟碧提Arthur Brett & Sons公司正式进驻中国;上周蓝色早晨家居代理的ZANABONI品牌旗舰店在居然之家家之尊馆揭幕;一度被传“业绩巨亏”的皇朝家私,今年更逆势引进英国皇室沙发“DURESTA”、意大利顶级家居品牌“TRECI”,希望通过这些高端产品,保持皇朝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种种迹象似乎表明,高端进口家具在中国正迎来市场的爆发期。

  为何在这个行业低迷时期,代理商们却不断出手引入进口家具;而国外的品牌家具又为何纷纷选择入驻中国市场呢?

  居然之家副总裁孟祥民表示,尽管受房产政策的寒流,但是进口家具定位高端人群,受市场影响并不大。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整体是处于趋势上升的。同时,蓝色早晨家居、百强国际家居等手上有十几家进口家具代理权的代理商们都对新浪家居表示,今年的销售成绩还不错。

  “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购买力提高;其次中国与国外交流在加强,许多人出国深造、留学或者旅游,对国外文化、思想的认知度提高,更易接受国外的生活方式,所以进口家具的消费前景被看好。”孟祥民说。

  品牌知名度、推介规格不断提高

  当市场整体需求萎缩、部分品类份额明显下滑的时候,进口家具却凭借着高端定位、相对稳固的消费群体,市场认可度逐年提升,这也使得进口家具的销售额依然保持坚挺且呈现出走旺的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中国家具行业进口额达到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中国市场进口家具的交易额,一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由于以往中国市场消费潜力并不太被看好,进入中国的“洋家具”品牌数量并不多,而且知名度也不高。如今新近的“进口家具”不但品牌越来越好,而且在推介时也受到了高规格的重视。前不久,英国ArthurBrett品牌和丹麦家具品牌Fitz Hansen均在其驻华大使馆举办推介会,英国驻华大使更是亲自出马做起了“推销”。

  今年9月,超舒适国际家居代理品牌的5位“洋老总”集体来京推销意大利家具。超舒适国际家居总经理王兰玉表示,“洋老总”集体来京推销意大利家具产品,体现出中国高端家居消费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进口家具正在成为高端家居消费市场主流。

  “我们选择代理进口家具时,首先它必须是好品牌,在欧洲要有知名度,在米兰展会上有过人的表现之处;其次看它跟哪些设计师事务所合作,制作工艺是否优良。”百强国际家居采购部经理毛鹏表示,百强接下来还将不断引入新的国际一线家具品牌,“目前有十几个品牌在谈,定下来的已经有七八个了。”

  “放低身段”迎合中国消费者

  进口家具虽然质量好,但价格却往往令人望而生畏。“超低促销3-5折”、“买10万送5万”等促销手法屡见不鲜,价格水分大也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家具涌入中国市场,进口家具市场竞争加剧,这也迫使一度强势的洋家具们不得不放低姿态,降低价格、提升服务来满足中国消费群体。

  “我们代理的每一个品牌都是在国际上非常有知名度、有历史沉淀、营运状态良好的。这些一线大品牌的涌入,将进一步规范中国进口家具市场,让那些虚高标价的洋家具们价格逐步回落。” 蓝色早晨家居总经理刘万友表示。

  毛鹏也表示,进口家具曾经一贯做法都是“高标价、低折扣”销售,但这实际上并不利于品牌的销售和形象。接下来百强的价格政策就是会标一个实在的价格,保证最低利润率。同时她也透露,进口家具做库存情况比较少,如果进口单件产品的话,价格会比较高;但现在一些有实力的代理商或经销商增加热销产品的进货量,那么相应的成本、价格也会降低。

  此外,考虑到国内外文化、房屋户型的不同,许多国外家具商针对中国消费者都推出了“定制服务”。

  “目前我们所有经营代理的国际品牌,都可以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来定制现有产品。” 刘万友表示,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国外品牌商的重视,这首先体现在他们选择代理商是非常严格,公司实力、国际化眼光以及对品牌的认知和维护、市场推广方面都是他们考量的重点。

  其次,他们推出新品时也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喜好,“11月份我们品牌商品牌来中国,就是为了明年4月的米兰展推出的新品来征求我们的意见,看他们的新品是否符合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在提一些需求、建议。比如中国人喜欢客厅、卧室摆电视柜,国外人就没有这个需求。”(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