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装饰电气改造安全知识

icon 2013-04-03 17:17:09
icon 0

摘要:安全用电是每个住户都关注的事情,尤其是装修中必须慎重的事情。经过装修后即可达到用电上的方便,同时消除住户原有用电上存在的安全隐患。现仅对安全用电施工材料选用做简单说明。

  安全用电是每个住户都关注的事情,尤其是装修中必须慎重的事情。经过装修后即可达到用电上的方便,同时消除住户原有用电上存在的安全隐患。现仅对安全用电施工材料选用做简单说明。

  一、配电箱:按住户家电(包括照明)使用情况确定总用电电流大小及每个房间(包括厨房、卫生间)用电电流大小选择配电箱内总开关及分路开关的电流大小,按分路具体情况确定配电箱尺寸,建议住户选用铁盖配电箱,对防火起到一定作用。

  铁盖配电箱内部总开关分路开关基本情况。电气的分路完全取决住户意愿,需说明的是分路多些,一旦有故障时只跳有故障对应分路开关,不会影响其它分路正常用电(见图2)。

图1
图1

图2
图2

  二、弱电箱:如需使用弱电箱,应同配电箱一样建议选用铁门材质,对防火起到一定作用(见图3)。

图3
图3

  三、PVC电线管:

  PVC电线管的选用:

  1.应有生产厂标(见图4)。

图4
图4

  2.此电线管是“阻燃装饰电工塑料管” (见图5)。

图5
图5

  3.此电线管生产标准执行“1998标准” (见图6)。

图6
图6

  4.今朝公司所做工程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在PVC电线管标有“今朝装饰专用”字样(如图7)。

图7
图7

  四、 电线:首先注意老房装修时原来使用的铝芯电线要换成铜芯电线,使用电线的线径大小要与所用电气负载电流大小相对应。选择电线时(见图8)电线出厂合格证中首先要有国家认监委对该产品CCC认证。应标明线径、额定电压、生产厂家、生产厂址及质检标识。

图8
图8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