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家电的新渠道

icon 2013-05-03 14:30:23
icon 0

摘要: 公牛、方太、飞龙、先锋……众多熟悉的家电品牌,都出现在4月22—24日举行的2013(第九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的现场。一年一度的家电业的盛宴又在慈溪召开了。这一次,出现在现场的不仅有传统的家电企业,还多了电子商务这个新渠道。

    公牛、方太、飞龙、先锋……众多熟悉的家电品牌,都出现在4月22—24日举行的2013(第九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的现场。一年一度的家电业的盛宴又在慈溪召开了。这一次,出现在现场的不仅有传统的家电企业,还多了电子商务这个新渠道。

    浙江慈溪、广东顺德、山东青岛被称为全国三大家电基地。其中慈溪又以中小企业众多,产业链完整,体制机制活,创新应变快而闻名。目前,慈溪全市有家电整机企业近2000家,配套企业近万家,产品涉及20多个系列、上千个品种。方太、浪木等无不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慈溪家电企业取得的成就举不胜举,目前已有主打产品达到20多个系列,其中饮水机、电熨斗、取暖器等14个产业已成为全国“单打冠军”,电熨斗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饮水机销量占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双桶洗衣机生产、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成为重要的家电生产和出口基地,产业潜能巨大。

    这一点,从展会上700个展会几近饱和就能看出。而慈溪家电的闪亮名号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国外采购商,博览会现场来来往往的国外面孔,更是对慈溪家电品牌化的肯定。

    据了解,本届展会除组织举办国际国内买家现场采购配对会外,组委会还组织中东买家采购行、非洲买家采购行、南美买家采购行等6个国际买家团组到会参观采购,采购产品都将重点针对慈溪家电产业特色,全面采购日用家电与小家电产品,并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家电市场。
 
    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让不少企业加大了线上的投入力度,慈溪的家电企业也不例外,如何将线上渠道做的风生水起,这就对慈溪家电博览会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们邀请了新蛋前来现场采购。”慈溪家电博览会总监徐少尉说,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渗透,博览会也意识到电商渠道的重要作用,此次博览会电子商务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据徐少尉介绍,去年已经邀请了京东前来现场采购,而今年则邀请新蛋前来,目的就是为了开拓更广的渠道。“我们不再只盯着线下渠道,现在更多的开始尝试多元化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