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KBC展:TOTO最大亮点 Actilight新品

icon 2013-05-28 21:32:13
icon 0

摘要:今年KBC展上TOTO最大的看点是Actilight新品。TOTO最大的强项是售前、售后服务还有技术含量。TOTO一直非常重视环境,做了很多节水的技术,有3.8升有3.2升,通过TOTO自己的技术对环境做出一些贡献。

  

2013KBC展:TOTO最大亮点 Actilight新品
图为英利·阿部来提和田端弘道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各位记者朋友的到来,也非常感谢大家莅临我们的展位,相信大家都看了TOTO展示一些新的产品,有很多问题可以提问,现在可以开始,谁有提问需求请举一下手,示意我一下就可以了。

  提问:您好,想问一下这次KBC展上TOTO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有没有特别的新品为我们介绍一下?整个TOTO的。

  田端弘道:Actilight是这次最新的产品,这个是我们最大的亮点。智炫的那个,这是我们今年的亮点新产品。

  提问:今年TOTO的展馆面积是不是往年当中最大的一次?

  田端弘道:跟去年一样。

  提问:是不是说明TOTO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

  田端弘道:当然了。

  提问:对日渐增长的中国市场TOTO有什么样的策划及规划?

  田端弘道:TOTO在中国整个市场正在增长,在中国的TOTO我们也是跟着这个市场,我们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面积是这样的,前年是444平米,去年开始我们扩展了60平米,现在504平米,今年也跟去年一样,我们还想增加面积,但是没有办法,没有地方了。

  提问:对今年TOTO的很多产品特别有印象,特别有人性化的设计,很多细节特别感动,想问一下,做这些产品的设计师是来自日本还是来自中国,TOTO在中国有没有考虑专门培养中国的设计团队?整体外观的设计还有一些技术方面的。

  田端弘道:回答一下你的问题,我们外观设计跟内部构造设计是两个部分,外观设计我们有欧洲的人员设计,也有日本的人员设计,也有根据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进行设计。但是内部构造设计完全是我们自己的技术,再回答一下您刚才的问题,我们也在培养,我们也想逐步的把外观设计接近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这个我们也在培养,公司也培养了一些人才。内部构造技术设计完全是我们日本自己内部做的。再一个就是你说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现在在中国也成立了研发中心,研发在这边,这个是基础的研究,这个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用,我们将来在中国的产品是我们自己研发自己做,基础的还是在日本。

  提问:TOTO一直在注重环保理念,今年也推出了3.8升的马桶,TOTO环保理念是怎样的?请介绍一下目前水基金进展的情况。

  田端弘道:关于环境,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环境,我们做了很多节水的技术,有3.8升有3.2升,技术是我们的强项,通过我们自己的技术对环境做出一些贡献,这个我们会越来越重视。

  英利·阿部来提:你说关于水基金这个,我们从2008年做了五年,去年年底结束,结束以后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又签了五年,我们觉得在中国,立足中国做事业的发展是离不开中国各个公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有这个义务回馈这个社会,我们一下子也不能做的很大,今年做完了明年做不了,我们想持续发展,延续做这些,跟环境保护有关系的,水基金这个为一些偏远地区,一些没有水的地方干燥的地方提供水。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另外中国教育很重要,一些年轻小孩子对节水知识一些传播,我们都通过这个基金会普及大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还有一个,我们通过自身的一些产品,比如说一些地震的地方,还有贫困地区的学校、医疗设施,我们每年有一些产品进行捐送,会有一些支持。我们也会继续做下去。

  提问:第一个问题是向田端部长问的,对持续不断成长的中国市场来说,TOTO是怎么看的?第二个问题是想问一下阿部来提总经理,今天上午的时候两位已经抽空到展会上的其他展位上逛了一下,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东西,是不是从中捕捉到或者感受到卫浴的流行新趋势?

  田端弘道:在中国的生产全部由中国工厂自己开展。

  阿部来提:我们五年十年以后整个中国市场,13亿人口生活水平不断增长,需要舒适的生活,我们给中国带来的是卫浴的一些文化,比如说卫洗丽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引进来的。现在几个大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基本上是文化城市,我们下一步会对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去深耕细作,我们现在在中国所有生产厂家已经有11家,我们研发中心也已经建好了,我们扎根在中国市场上,希望做的会更好。我们有6000名员工,也为这6000名员工尽一点责任,为中国市场做一些贡献,中国前景还是非常开阔的。中国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第二个问题,跟去年也差不多,卫洗丽这个产品我们是从日本引过来的,刚开始很辛苦,现在所有品牌都做智能,今天我也看了一下,我们这个智炫充分发挥我们技术含量,又上一层,把中国的马桶文化进行了很大的改革,有很大的突破,本身就是为了保护卫生。我们对智能产品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我相信中国市场智能卫浴这方面我们是绝对领先的。现在大家都在做这个产品,有些东西外观跟我们完全一样,有仿造我们的,但是某种程度上我也有些高兴,说明我这个东西好,人家承认我们所以才会模仿我们,所以会更好的做好中国卫浴市场。我们花的很多学费,因为水和电是非常难结合的,我们用了很多技术,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现在比较重视我们的售前服务、售后服务,还有质量、产品技术含量,今天大家都在做这个,对中国文化提升也是个好事情。质量怎么样大家可以看看。

  提问:我今天在逛TOTO展位的时候有看到很多针对老年人的产品,中国也是慢慢步入老龄化阶段,作为TOTO来说,对老人这块的产品有怎样的部署?在展会有一些企业也推出了针对儿童系列的产品,TOTO在这方面有怎样的计划?

  田端弘道:这个是世界共同的课题,中国现在也是一年一年高龄化,我们很早就开始着手这方面的探讨,做对老年人服务的一些产品,早晚中国也会有这样大的市场,我们也想在这方面尽一份力,做出一点贡献。儿童这方面,这个也是可靠的一个市场,从某种程度上中国如果需要我们也可以随时会投入,因为我们有这样的技术。

  提问:今年TOTO有很多新款的卫洗丽上市,TOTO SHOWERS是怎样的一种策略?

  田端弘道:TOTO的强项是什么呢?我们的技术,比如说怎么样把这个技术用到我们产品上,今天大家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我们的理念是什么呢?同样的水的量能够让人感觉更好,用的水少感觉是一样的。还有中国水的压力各方面的因素,压力很低的地方我们有同样的感觉,这里有一些技术的课题,我们会一点一点把产品做的更好。主要的我们还是结合环境因素、结合人的舒适性以及生活便利性来综合考虑的。

  提问:TOTO相对于日本而言,产品更新的速度是怎样的?是全球同步还是有一些产品在中国是首发还是和日本是同步的状态。

  田端弘道:很好的问题,原先我们的做法都是先日本做完,日本处了一个产品以后再到国外,现在我们的想法变了,因为市场是在海外多,日本还是比较成熟的市场,举个例子,我们ACTILIGHT这个日本海没有推,我们第一个推出是在国外的,三月份在德国的展览会第一次我们公布了这个产品,在德国的3月份展览,4月份在美国,5月份在上海,这个是先在海外做的,其次才在日本发售的。下一步我们在中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我相信会更快。

  提问:我们博客天下是一本新闻刊,是第三大新闻杂志,主要读者是男性,同样想问一下,卫浴界TOTO对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你们如何宣传自己?你们目标的消费群是哪一类?同时在产品上,我刚才看到价格相对偏高,想问一下,咱们是主打高端路线还是说高、中、低产品层次全部覆盖都有的?

  田端弘道:我们是走高端路线,这个是没错的,我们强调的是技术含量,整个市场来说我们是走高档的市场,中国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不知不觉中端客户也有提高,我们想把中端以上的定位成我们的客户层,如果不谈技术什么的光以价钱来竞争,这个我们是不做的。我们今天现场也是在这边说,中国想做什么就是中国这边定,我们不会太干预的。

  提问:TOTO在中国卫浴界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

  田端弘道:我们是行业最领先的。所以我们不能做太愚蠢的事情,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中国也好,我们想把TOTO这个四个字母作为最关键的东西。

  提问:两年前我在东京的一座商场里面公用的卫生间里面看到了TOTO的卫洗丽,那可能是我第一次用卫洗丽,印象非常深刻,后来我自己家里面也用,但是我在中国商场里面目前还从来没有见过有装卫洗丽的,两位老总怎么解释这个现象?未来是不是在中国公用空间里面会推广卫洗丽的产品?

  英利·阿部来提:你提的问题很好,以前日本家庭也没普及多少,这个东西用了以后才能感觉,我们现在在一些大城市有用,一些酒店、餐厅,特别是日本餐厅有用这个东西,有些商场也开始用这个东西,现在中国市场好,人多,不愁卖不出东西,它来了客人就无所谓了,在日本百货公司市场成熟了,怕顾客不来,然后它为了做好服务硬件软件方面都有投入,我相信随着服务的提升,这个会慢慢用到的。

  提问:据我自己的感觉,在近一两年来TOTO在品牌推广上面宣传力度似乎有所减弱,请问事实是否是这样呢?还有一个问题,TOTO在中国市场目前来说零售还有公装的比例是多少?接下来会在中国市场重点开拓哪一个市场?

  英利·阿部来提:第一个问题,广告这个有可能你感觉有点下降,但是我们每年对广告的预算并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但是我们把广告的思路改变了,不像以前电视广告、大的刊物,这些钱花了以后很多都没有用的,我们都用在一些实用方面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我们还会做一些活动,体育活动赞助,大的设计师活动,很多活动的赞助,包括女子高尔夫,我们赞助三个球手,这个也是赞助中国的体育文化,赞助这些东西,面比较广。大的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广告投入也很贵,我们也想在全国别的空白的地方多有推广,整个广告投入金额并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不是说因为市场不好,我们该投的时候都会投。

  田端弘道:市场是有变化,以前我们零售占的很大,60%、70%是零售,30%、40%是一些项目,酒店、写字楼、公装,现在倒过来了,精装修是我们的项目,高档的楼盘我们也把它划为一个项目,以这个划分的话我们项目占了差不多50%多,零售40%多一点,从整体商来说,项目里面也有一部分是跟住宅有关系的,这些住宅以前是人家空房子买来自己装的,现在已经装好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客户选的零售还是比较多一点的。

  提问:刚刚有聊到TOTO  SHOWERS,问一个关于公司发展方面的问题,很多日本公司是很注重技术的,像TOTO也是如此,是不是会太专注于技术而忽略到其他方面,而走向一些衰败日本公司的老路,在发展中间你们有没有一些调整,有没有吸取到其他公司一些经验?

  田端弘道:你这个提问可以理解,我们技术有专门研发团队,外观设计也有自己的谈对,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重视技术也重视外观设计,这些我们都比较重视,会把这个杠杆拿平,不会倾向哪一面。中国是我来负责,我也要考虑在中国怎样的东西更适合中国的客户。技术和外观都很重要,客户不喜欢的东西你设计出来也没有意义,所有东西都是要平衡的,又要保持技术含量,又要保持外观设计,从而更符合客户的需求。

  提问:针对与中国卫浴的那些精致品牌来讲,在中国市场TOTO的强项在哪里?

  田端弘道:我们在中国销售好几十年前就开始了,真正销售是在70年代,90年代开始在中国建厂,我们有很长的历史,那时候跟我们在一起工作人现在都成了我们的骨干干部,我们最大的强项是,员工团队的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别的品牌很多是中间挖人过来,猎头公司挖人,我们没有挖过人,我们都是自己培养的,我们所有工厂里的人和自己的销售团队都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骨干人员也是我们从零开始培养起来的,这是我们最大的强项。再过几年可能总公司的总经理都是我们自己的人,这是一个大的趋势,这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英利·阿部来提:我们最大的强项是售前、售后服务还有技术含量,我们能赶上这个潮流也是我们最强的一点。

  提问:TOTO在中国已经有20年了,未来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田端弘道:最重要的是维持TOTO品牌。好的东西是常年累计起来的,如果不好的话某被一下会降下来,维持口碑是很必要的事情。戴这个牌子都不能干坏事了,人家都会看到你是TOTO的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参与我们的媒体见面会,后面三点钟有一个新商品的详细讲解,欢迎大家参加。谢谢。

  2013KBC展:TOTO最大亮点 Actilight新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