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流通市场趋于饱和 家居卖场巨头抢滩三线市场

icon 2013-06-08 09:43:56
icon 0

摘要:三线城市正在成为家居卖场巨头的“宠儿”。2013年6月5日,集美家居与河北唐新集团联手合作开发的华顺集美家居建材博览中心项目在唐山丰润区奠基开工。此外,集美家居在河北燕郊、江苏扬州的卖场也已经进入实质筹备运营阶段。

一二线流通市场趋于饱和 家居卖场巨头抢滩三线市场
华顺集美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在唐山丰润区奠基开工

  新浪家居 王晶 北京报道

  三线城市正在成为家居卖场巨头的“宠儿”。2013年6月5日,集美家居与河北唐新集团联手合作开发的华顺集美家居建材博览中心项目在唐山丰润区奠基开工。此外,集美家居在河北燕郊、江苏扬州的卖场也已经进入实质筹备运营阶段。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全国性家居卖场的扩张步伐加快,一、二线城市的家居卖场已经呈现出饱和状态。而在房地产市场回暖,城镇化建设加速的利好刺激下,三线城市正在成为家居流通巨头抢滩市场的必争之地。

  集美家居加速三线市场卖场布局

  由于一线城市已经呈现出饱和状态,家居业在二、三线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6月5日,集美家居在唐山与河北唐新集团合作经营的华顺集美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在唐山丰润区奠基开工。

  据唐新集团董事长李景煌介绍,华顺集美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是北京集美集团与河北唐新集团合作经营的政府级重点开发项目。该博览中心与一期建材家居城开业后,将形成一个用地面积97.92亩,总建筑面积12.07万的大型家居建材家装家饰一站式综合卖场。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税收可达亿元,可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预计11月份主体工程竣工,于2014年五一期间盛装开业。

  在业内看来,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设施完备、采用现代化手段管理的华顺集美建材家居博览中心的落成,将改变唐山地区现有的家居市场格局。

  集美家居今年的另一个合作经营项目选址在了河北燕郊。据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介绍,集美家居燕郊店,前身为雷捷家居,集美集团进驻后将与雷捷集团合作经营,通过品牌服务、卖场管理运营等多方面的调整改造,将其打造成燕郊乃至三河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家居MALL。

  沈耀俊表示,集美燕郊店延续集美家居一贯的亲民风格,场内品牌均为多年来深受消费者喜欢的各种家具、建材品类的代表品牌。同时还引入了“商品质量第一负责人制度”、“七日内不满意退货”、“绿色环保免费检测”等完善的销售服务制度;常年积分赠礼、免费班车一站直达等集美家居独一无二的服务优势。

  集美家居总裁赵建国表示,集美家居无论是在北京四店,还是廊坊、天津、厦门等外埠门店,销售业绩和品牌人气都很好。此次在唐山、燕郊开店,正是因为看好三线城市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刚性需求强劲这个因素,我们将新开卖场定位在中高端,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这两家卖场也是当地最大的家居卖场。

  另据记者了解,江苏扬州店的合作经营项目正在洽谈中。

  楼市回暖 刚需刺激家居卖场扩张

  2013年以来,在刚需购房的强力带动下,楼市开始回暖。作为与房地产业紧密相关的行业之一,家居建材业大幅受益,加上春节后气温回暖进入传统的装修旺季,家居建材产品销量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销售额增长近六成。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970余亿元,环比上升了34.54%。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分析认为,四月份BHI上升势头,是受到装修旺季市场季节性的影响,也是房地产刚性需求得到释放的结果。

  三线市场的城镇化使得家居建材市场有着巨大的商机,但家居卖场都是地方小卖场,在服务理念上都有所落后。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对此也表示赞同,他认为,目前三线市场还是比较原始的采购方法,没有市场概念,集美此次进军三线市场,对地方市场正规化是一个递进和提升。

  从全国卖场布局来看,一二线城市已经被全国性的家居卖场扩张、瓜分完毕,面对困境,建材家居卖场的运营商加紧突围,向二、三线城市扩张成为一种选择。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京派家具品牌联盟秘书长殷超表示,由于一线城市居民的家居消费已经趋于饱和,家居卖场单位面积的销售额正在下降,因此成本低、高收益的三线城市便成为家居卖场抢滩的主阵地。集美选择三线城市布局是科学合理的,避免了一线城市的竞争,根据当地需求进行布局。殷超同时呼吁各个品牌渠道商也可以合理布局。

  卖场巨头三线市场面临多重挑战

  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表示,三线市场的饱和度没有一线城市那么高,前几年大家都把精力放在了一线市场,但目前来看,发力三线城市的时机已经到来。三线城市房价相对平稳,刚性需求比较强烈,再加上集美家居在2012年已经准备就绪,包括营销模式、管理团队、组织架构等,今年拓展市场时机刚好。在经营上,沈耀俊表示,一定要做适合当地消费市场的卖场。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认为,集美进军三线市场的时机很好。作为品牌商来说,TATA也在做渠道下沉,这对于他们起到了积极的意义。另外,吴晨曦也提到有几点需要注意,家居卖场在三线城市选址上要以经营为核心选址,要尽可能选择一些交通发达或者商圈成熟的区域,这些区域的经济发达,发展空间也就比较大,可以缩短卖场在当地的培育期,为进店商户创造盈利机会,卖场开拓市场也就更为顺利。

  秦占学表示,面对困境,建材家居卖场加紧突围,向二、三线城市扩张成为一种选择。如果适应这种转变,建材家居卖场就能在国内的城镇化进程中获得长期的发展空间。(文/新浪家居 王晶)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