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美亚MPE续写航天梦 助力神十征战太空

icon 2013-06-13 12:04:34
icon 0

摘要:在“神十”发射之际,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MPE董事长罗成先生,听他讲述MPE作为中国航天员专用睡眠产品、美亚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是如何为神十飞天贡献力量的。

  近日,从航天局发来消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神十”发射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作为中国航天员中心选用品牌——MPE寝具,此次也是全力征战,为中国航天员提供零压力、高科技的MPE太空“漂浮床”,保证航天员深度健康睡眠,为航天员在太空展现傲人身姿发力助威。

  “没有科技进步,就没有中国的载人航天,也就没有MPE的发展。”MPE董事长罗成说。从2007年开始,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这6年间,MPE逐年对产品进行攻关和功能升级,打造了一批代表当今全球最高品质的MPE太空漂浮床。

  在“神十”发射之际,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MPE董事长罗成先生,听他讲述MPE作为中国航天员专用睡眠产品、美亚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是如何为神十飞天贡献力量的。

  采访时间:2013年6月8日

  采访地点: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采访对象: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成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罗成:美亚MPE续写航天梦 助力神十征战太空
深圳市美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成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罗总您好,美亚MPE已经持续几年为中国航天员提供技术含量高、特别订制的床垫,这次为“神十”提供了什么样的科技睡眠产品呢?

  【罗成】很高兴这次因为“神十”的发射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公司专门为中国航天员中心执行“神十”任务的航天员度身定做了符合人类深度睡眠的、能够加深快速深度睡眠时间的产品。这一次针对“神十”航天员的产品,主要体现在最大限度达到零压力的状态,能够迅速地促使我们的深度睡眠时间。这个产品目前都配备在现有的“神十”航天员的装备上,他们平常的训练以及日常睡眠都装备了这个材料的床。

  【新浪家居】据了解,美亚MPE还推出了限量版的床垫,请问这些床垫主要是针对哪部分的人来研发和生产的呢?限量版床垫的价值在哪?

  【罗成】限量版床垫主要是我们这一次为了纪念“神十”的发射,主要是针对那些长期睡眠不好、睡眠质量不高的人群而度身去定做的,都选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材料,比如此次用在航天员深度睡眠上的材料MEMO乳胶,再加上我们的电子辅助系统,这个产品目前主要针对中高端的消费群体。

  “神十”限量版的MPE床垫,依托“神十”发射这一有意义的时间,具有很好的纪念价值;另外,它能帮助到那些长期睡眠不好、平常工作压力很大、晚上入眠时间比较晚的消费者群体,我们这个床能够在最快十分钟内帮助到大家进入到睡眠状态,达到深度睡眠的状态,睡眠质量好了,人也就精神了。

  【新浪家居】罗总刚才提到了MEMO乳胶,近年来乳胶床垫产品渐渐充斥家具市场,请问美亚床垫采用的乳胶在选材用料、制作工艺和配方等方面有什么独特的竞争力呢?

  【罗成】对于睡眠床垫来说,乳胶是这几年特别火的一个材料。乳胶的优劣,最终取决于一个公司的配方和制作工艺,我们MPE所有的技术目前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比如说从最早期的物理发泡的技术,我们现在从第一代已经做到第五代技术,第一代技术和第二代技术已经放弃和停止,我们从2009年开始启用第三代的制作工艺和配方,第三代的技术是能够让乳胶床垫分成对应人体的七个区段,每个区的密度不一样。我们的床垫还散发出天然的奶香味,运用物理的方法让人躺在床上以后能够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我们的第四代是减压技术。乳胶做到减压技术是非常难的,因为人体躺到乳胶床垫上以后,我们的肌肉压力通过我们的分子结构技术,能够缓冲人体躺在床上的分散压力,这个可以在现场通过几十秒就能够体现到了,这是目前国际上最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第五代技术是专门为中国航天员订制的,中国航天员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是在太空,在失重的状态下,为了达到失重的状态,我们在乳胶技术上能够要达到有记忆的功能,要有吸收压力的功能,这个技术是我们公司研发的,这个产品做出来也受到了航天员中心高度的肯定。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模拟失重状态,完全吸收我们的压力,它能够在5秒钟内就达到显著效果,这个是大家可以在现场体验到的。现在这个技术完全已经装配到包括中国航天员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等的日常睡眠上。

  【新浪家居】美亚床垫从2007年开始就与中国航天事业结下不解之缘,为中国航天员中心提供专用产品的这几年时间,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对美亚MPE的评价是怎样的?美亚MPE在与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这几年的合作当中又收获了什么?

  【罗成】首先,我们提供的产品得到了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认可,我们也收到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发给我们公司的感谢信,这是发给民营企业的唯一的感谢信和认定,这是我们全体公司人员的荣幸,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所有的中国航天员现在都是配备我们的睡床,他们的评价效果都非常好,这也是对我们公司最大的肯定。

  【新浪家居】我关注到美亚MPE在新浪官方微博有一句口号十分醒目,叫做“深度睡眠每一天,齐心共筑中国梦”。“中国梦”已然成为2013年度关键热词,请问对于一家专注科技睡眠的现代家具企业,美亚MPE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罗成】从我们公司自身来讲,我们的“中国梦”当然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真正睡得上好觉,能够真正每天晚上都能够达到深度睡眠。因为只有达到了深度睡眠人才会更健康,才会活得更年轻,才有精气神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真正睡得上好觉”,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美亚似乎贴上了“航天员专用产品”的高端科技品牌的标签,美亚床垫将如何将科技睡眠产品和健康睡眠理念传达给更广泛、更普遍的消费者呢?

  【罗成】这个问题很好,我也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和很多消费者说,美亚MPE的这些客户群体都是非常高不可攀的,价格也是高不可攀的,这也是我们公司这两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的愿望就是做到产品更加大众化,做到让普通的老百姓都能够消费得起,让普通的老百姓能够睡上真正意义上的好床,能够帮助到我们的老百姓包括更多的群体,通过床具来达到良好的深度睡眠,从睡眠当中得到健康,这也是我们一直孜孜追求的。我们的团队通过这几年不断地与国际、国内的专家的沟通与研发,开发了一系列在价位上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接受的最好的乳胶床垫和智能睡床,用我们的用心好产品来回馈一直给予我们关注和支持的广大消费者朋友。

  【新浪家居】最后请罗总作为美亚MPE这样一个中国航天员专用产品的代表,对“神十”法神说说您的寄语和祝福。

  【罗成】我们祝福“神十”航天员能够在长达15天的太空之旅能圆满成功、凯旋归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