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icon 2013-08-26 10:20:03
icon 0

摘要:今年9月11日至1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观念上的蜕变和转型可谓是本次家具展最大的看点,无论是展品 本身还是展现形式无不呈现了“生活方式+原创设计”的新理念,“生活方式”是本届展会的灵魂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9月重磅登陆上海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 ∙成都站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9月11日至1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观念上的蜕变和转型可谓是本次家具展最大的看点,无论是展品 本身还是展现形式无不呈现了“生活方式+原创设计”的新理念,“生活方式”是本届展会的灵魂,细心的你在参观时一定会发现,它无处不在,无论是全新的视觉 形象、还是先锋的设计理念、甚至是令人惊叹的展览呈现,“生活方式“几乎渗透到展会的每一个细节,令整个展会耳目一新,为其成功实现转型和蜕变。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现场发言

  在家具展同期,精彩纷呈的活动伴随整个展期陆续上演。中国国际办公家具展、中国国际家居饰品展等展会将与家具展同期、同地举办 。“2013中国家具营销大会“、“2013中国家具设计大会”、“2013中国家具制造大会”, 以及“2013中国国际家居设计周”带来的一场家具盛会、八项设计活动更是将今年的家具展打造成一场360°全方位视觉盛宴。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蓓红发言

  转型一:展示理念率先“变脸”

  在这个创意横行的年代,一个好的点子往往能够点燃奇迹。对于中国家具产业而言,谈到潮流、设计,人们的眼光依旧紧盯着巴黎、米兰。然而,中国家 具产业一直有一个强国梦,要把理想落地,创意设计首当其冲。因此,在经历了十九年的探索、实践和筹备,今年中国国际家具展大刀阔斧地踏出了转型的脚步,倡 导“生活方式”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主旋律。

  在展会现场,远远望去,超大型的万花筒形象率先映入眼帘。据悉,这是本届展会独创的全新视觉形象,灵感来自童年时代的玩具万花筒,把上海的地标 建筑,东方明珠、中国馆以及原创家具、家居饰品等作为视觉设计元素。展现了城市和展会、环境和设计之间的多重联系,更是寓意中国国际家具展是一个海纳百川 的平台。万花筒的呈现形象也强调了设计与空间之间的多种变化的可能性,转一转万花筒,你能看到更多惊喜。

  转型二:高品质呈现设计生活理念

  中国国际家具展创始至今已经历了十九个春秋,全球经济环境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显著的一个特点是,国外买家的需求已从关注低廉的价格 转向了关注价廉物美、高性价比的产品,这一点,在上海展上体现得尤为明显。经济趋势和市场需求使得家具展年年推陈出新,今年更是把提升展会品质作为转型核 心策略。因此,本届家具展提出了“原创设计+生活方式“的新理念,通过鼓励原创设计提升展会品质,倡导“生活方式“。

  为保证展会质量,本届家具展对参展品牌设立了高门槛、高要求,无论对产品品质,还是企业形象和推广,主办方都有一套既定的评判体系和标准,是所 有参展商都必须遵守的“游戏规则“。申请参展的企业必须经过一轮严格的筛选,经层层把关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在家具展上崭露头角。此外,配合本次主题“原创 设计+生活方式”的理念,参展企业还将带来其本年度设计新品,引领时尚潮流、体现生活方式。

  本届家具展将会是一场集参展质量、数量为一体的高端展会,为促使家具企业进步,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转型三:健康“生活方式”从空气开始

  当下的城市生活中,一些无形的危害,如辐射、尾气等,总是悄然侵蚀着人的健康,让人防不胜防。尤其在展会现场,一些企业的搭建过程中,免不了会有一些甲醛的释放,不仅有一股难闻的味道,更是影响观众的身体健康。

  针对这种现状,本届家具展在W1国际馆中率先携手世界领先空气品质管理专家,尝试空间净化技术、净化展馆从空气开始。让观众在一个健康、绿色的环境下,尽享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3国设计精品。健康“生活方式”就要从空气开始。

  转型四:设计理念大爆炸——样板房“拒绝样板”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专属的样板房。它超越了功能性、是彰显自身品味、审美,展现了其特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它不是最完美的、也不能够满足于任何人,但是它绝对是最适合自己的。带着这样的理念和主题,“2014家居趋势观察室”带你领略最新的居家风潮。

  在这里,5位著名设计师倾情打造了5个风格迥异的样板客厅,却被套上了“拒绝样板“主题理念,看似矛盾和自嘲。然而,作为本届Design of Designers(简称DOD)第二届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中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之一,“2014家居趋势观察室”所要展现的正是这种观念上的碰 撞和创新。样板间是为即将到来的家居时尚潮流趋势做出指引,更重要的是在形形色色的样板间背后,设计师所传递的家居设计新思潮。“拒绝样板”正是这种思潮 的完美诠释,启发人们重新审视自己,把品味个性、家居设计以及生活习惯相互融合,为自己定制最合理的居住环境。这也是此次家具展从展销型向关注生活方式转 型的最佳体现。

  此外,在DOD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6,000平米的平台上,中国五大省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携各自展团,呈五足鼎立之势、带来截然 不同的人文特色和设计亮点。同时,2012~2013金斧奖复赛入围作品展、由家居廊主办的设计咖啡馆 (DECO CAFÉ)以及2013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大奖颁奖典礼(BEST of the year)所构建的DOD势必成为捕捉国内顶级室内家具设计的潮流圣地。

  转型五:“办公科技体验馆”上演“科技“旋风“变形计”

  随着展会品牌的不断提升,今年主办方携手家具行业知名设计师腓力圃·叶先生,倾力打造“办公科技体验馆”(E7馆),试图通过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体验掀起一场办公家具理念的革命性解放。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而为工作生活服务的设计更是要走在“变”的最前沿。因此,“办公科技体验馆”率先以” 变“作为核心理念,从办公环境、工作模式、家具设计、采购要求四个层面出发,呈现了科技与环境的关联、空间与家具的应用关系、后现代办公环境方案,让行业 与消费者更清楚地理解现代办公家具在改变,鼓励企业关注科技带来的影响以及新一代人类的工作行为与家具设计的高效结合。

  “办公科技体验馆”同时传递了一种全新的设计理念,仅仅强调外观和功能性的设计时代已经远去,全新的办公家具设计理念包含了关注家具与现代工作 环境的关系;把科技融入家具,家具与咨询的功能结合;无处不在的网络加强了远程沟通,提高了无处不工作的灵活性等众多课题。体验馆的设立将让越来越多的人 更清楚地理解现代办公家具已踏入了革命性变革的时代。

  本次“办公科技体验馆”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圣奥、诺梵、玛拉蒂等业内知名办公家具品牌的热情参与,还将举办由著名室内设计师、建筑师、产品设计师等华丽阵容组成的精品设计论坛讲座,合力为代理商、经销商、采购商、设计师及媒体等专业人士打造一出华丽的办公家具盛宴。

  转型六:人性化、高互动的观众服务体验

  今年的家具展,更加注重对观众参观体验的改善,重视每一位观众的参观体验,并分享他们的实际需求。

  本届家具展采用观众预登记的方式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可通过3种渠道得到展会的入场凭证。最为快捷、便利的方式是在中国国际家具展官方网站 (www. furniture-china.cn)直接进行网络预登记,观众提交相关资料后,系统便会自动生成电子胸卡,观众自行确认打印后,便可持卡入场参观,省 去了等待邮寄和现场排队领证的步骤。现场专设的“人脸识别”扫描通道,也确保了一人一号。

  本届家具展在手机APP系统上也进行了全新的改版。新增了收藏列表、微博分享、预先登记、电子杂志、新闻中心、家具圈微报等功能。更方便观众获取参观信息,并与参展商、展会互动,观众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使用app录音、拍照、随手做记录。

  观众可通过以下渠道预登记即可免费参观展览:

  1. 登录展会官网:www.furniture-china.cn

  2. 直接发送短信“博华展览(空格)家具展(空格)F04”至12114直接登记。

  3. 扫描手机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APP系统直接登记。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4. 关注微信“上海家具展”,实时更新展会及行业最新信息: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