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专委会发布高端定制家居消费白皮书

icon 2013-09-06 17:11:01
icon 0

摘要:“今后,行业将有标准可依,消费者也将有标准可依,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推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在9月3日的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会议上,高端定制家居行业发展与消费白皮书正式发布。

  “今后,行业将有标准可依,消费者也将有标准可依,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推进行业的良性发展。”在9月3日的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会议上,高端定制家居行业发展与消费白皮书正式发布。与此同时,由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会员单位组成的考察团在成都对会员单位进行调研学习,考察走访了精王木业、梯博士、川王木门、掌上明珠、韩居丽格等知名川企企。

  会议上,广东玛格公司董事长唐斌先生和凯蒂家居严红女士分别就《实木定制家居销售合同》公版进行了细致解读与介绍。

  据悉,该销售合同本着公平、公正,互利互惠的原则,以及定制行业的特殊性等多方面考虑,充分的保障了消费者和厂商的利益的情况下,通过合同条款将实木定制产品在销售生产售后等方面或可能遇到的一些容易产生争议的地方进行了特别解释,减少因为对实木定制产品及服务不够了解而引发的不必要争议。其中包括对实木定制产品地定义介绍避免以次充好的不良商家销售引导,有对于生产周期及产生延迟交付和加急生产的一些赔款、加费用的介绍,也有关于实木售后等问题的处理流程等,可以说该销售合同公版的发布或将进一步的规范实木定制家居行业的一些销售成交流程,使消费者获得更高的保障。

  随后发布的《实木定制家居白皮书》全面的就实木定制家居的行业过去、现状及未来趋势进行介绍,行业里的细分行业及产品的选购、结构等进行了细节的解释,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木门、楼梯、衣柜、家具、护墙等,此外还就优秀会员企业进行了介绍。

  精王木业、梯博士、川王木门走访调研

  当天下午,与会成员约90余人共同前往精王木业位于成都市区的独立卖场,上千平方的实木定制卖场展示了包括全屋实木定制、书房实木定制、衣帽间实木定制、卫浴间实木定制、玄关区域实木定制、起居室实木定制等。现场,大家还轻松的讨论了关于实木定制家居常用的美国木材价值鉴别、南北气候原因木材开裂变形的处理、地暖空间的实木定制、油漆工管理、实木定制家居错漏件管理等等话题。

  之后,在梯博士总经理邱伟先生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产基地,了解了从楼梯到家具,从护墙到门窗的各个产品的主要生产工序都得以细节介绍。在川王木门生产基地,大家对于这一四川知名品牌的生产和管理都赞不绝口。在这一次考察之旅中,川王木门作为这次成都行走访的唯一以木门为代表产品的实木定制家居品牌,具有极高的代表意义和价值,来访嘉宾里虽然不乏有包括富友木门陈世侨会长在内的诸多木门行业领袖品牌,但是在一些川王木门的独特生产工艺面前仍然赞不绝口,认为其具有一定的学习和参考价值。

  掌上明珠家具、韩居丽格走访调研

  第二天一大早,调研走访团来到位于四川成都崇州的明珠家具工业园B区,进入园区伊始,大家都被成品家具行业的成熟性生产架构所折服,由明珠专业的导游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其信息自动化极高的板式产品生产流水线,据其介绍,该产品线全部引进自德国豪迈设备,从板材的开料、封边、打孔到最后的包装几乎全部实现无人作业,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有效的减少了因为人工原因而引起的错漏及其它管理问题,使明珠的产能和品质得以大幅度提升。明珠家具作为本次走访的唯一成品家具厂商,其主要走访目的在于让实木定制家居企业会员学习先进行管理理念,以及进行在大规模定制生产方面的探讨与沟通。在参观完生产基地后的明珠会议室,由明珠董事长王建斌等高层主持的讨论会热烈召开,讨论会上江苏某企业家就木工管理和多产品线管理问题向明珠家具进行取经,广东玛格家居唐斌董事长就实木定制家居进行信息化的几个关键点进行沟通,在明珠董事长耐心和细节的讲解下,多个困扰在场实木定制家居企业已久的管理难题迎刃而解。

  最后一站,在参观欣韩居丽格生产基地新启用的生产基地,一方面参观了解到从实木白胚到油漆,以及吸塑覆膜类产品的诸多生产细节,一方面还就橱衣柜行业的配套产品生产研发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以及配套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沟通。

  随着几个龙头企业的走访调研的行程完成,本次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走访活动圆满结束,与会的各嘉宾成员都表示此次走访意义重大,都在各自的视角里得到了不同的收获,期待下次的活动安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