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车建新:融入科技与艺术设计 做世界级的家居卖场

icon 2013-12-19 16:32:35
icon 0

摘要:12月15日,75岁高龄的世界著名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专程来沪拜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同时在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落成之际,为自己设计的作品揭幕。

  12月15日,75岁高龄的世界著名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专程来沪拜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同时在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落成之际,为自己设计的作品揭幕。借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共同探讨中国家居卖场的未来发展规划。 

红星美凯龙车建新:融入科技与艺术设计 做世界级的家居卖场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 车建新先生  

 采访时间:2013年12月15日

  采访地点: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总部

  采访嘉宾:红星美凯龙董事长 车建新先生

  新浪家居:柴鑫垚

  【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和吴中店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因为我们知道吴中店是走高端路线的。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吴中商场是浦西一个中高端的商场,这是在红星美凯龙的体系中算是比较高端的,叫至尊MALL,而金桥商场档次其实和吴中路的差不多。区别应该是一个在浦东,一个在浦西,金桥商场在上海最东面,吴中商场在最西面。

  【新浪家居】:按照一般的思维来说,商场外在的形式再高档,也不会去请像是保罗·安德鲁先生这样的艺术大师来设计。现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我感觉已经不是把他作为一个商场,而是作为一个建筑作品,请问是出于什么目的?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第一个是外在的形象能让消费者有直观的感受,能了解到里面家居的层次。第二是是从我们外在的空间和内在的设计来讲,也会带动工厂对家居的创新。因为我们一直提倡创新,我们自己也组织工厂参加米兰展。通过外形的提升创新来带动我们工厂的产品,我觉得这个意义是非凡的。

  【新浪家居】:我们在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包括其他一些商场会看到儿童主题乐园或者家居体验馆,我们也知道红星美凯龙倡导一个爱家的概念,那我请问一下在即将开业的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会不会有一些爱家相关主题的设置?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们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做了一档节目,叫“生活变变变”,借此传达出对家的热爱以及对家装的热爱。这个节目在我们商场开张的时候会进行演绎,一个月之后每周六周日会进行表演。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让大家了解家装是一个欢乐、快乐的事情,而不是一个苦恼的事情。

  【新浪家居】:我还听说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会有机器人出现,把这机器人设置在商场里面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是不是以后红星美凯龙会搞一些更科技、新鲜的事物,来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感受?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这次我们引进了50台机器人导购,把导购的路线、产品输入到机器人里面,让机器人和消费者互动。最主要的目的一个是增加我们商场的影响力,第二是增加我们商场的科技感,第三是让科技的理念走向居家生活,让我们工厂有更多科技方面的创新。

  【新浪家居】:这次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是定义为艺术的商场,同时也引入了机器人的元素。我想问一下在这个商场建立前,在选址上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吗?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们这个商场旁边的杨高路是10车道,金桥路上面8车道,下面16车道,我们的这个选址地,是全世界最宽的路。另外一点,这边有高架,而我们的建筑也是弧形的,所以达到了建筑和高架呼应的效果。我相信这个选址地未来是一个景点,不光是一个商场。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很多家居卖场在功能性和体验性上在突破、改变。那我们红星美凯龙的金桥商场店发现了消费者哪些需求的变化,从而提出了商场空间一体化的理念,又从哪些方面可以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们红星美凯龙在全国来讲商场的创新是一直走在前列的,从第一代到现在的第八代,然后我们的金桥商场是第九代。从第一代到第八代,我们一直崇尚空间的体验,然后来带动展销商品的体验,让消费者直接来这边体验借鉴,从而让消费者可以设计出自己有个性的家。家有个性的话,就能提升生活素养,从而提升素质。而我们的企业使命就是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味。

  我们还有第二个梦想,就是提升中国人的居家艺术。所以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是提升居家艺术的第一步。所以在外形和内部的空间上,我们请安德鲁大师来设计,其他的展厅和布置我们也要求工厂设计的更艺术化。我们在这个商场还布置了一部分的艺术空间和艺术品,在展览展示,增加商场的艺术氛围。所以这个商场是我们对于艺术体验探索的第一步,也是全中国家居商场探索艺术消费的第一步。

  【新浪家居】:这次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有艺术、餐厅等元素,家居卖场给我的感觉通常是购物环境比较安静的,融入太多元素后,会不会打破原有的购物氛围?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第一,艺术是在部分空间放入艺术品,当然不会放的到处都是,是点缀式的放一些精致的艺术品。第二是我们的餐饮是在第七层,而这个餐饮是围绕着购物的餐饮。所以我们只会让顾客更方便,又可以享受美味,又可以逛商场。所以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不光是购物的场所,更是一个逛家居的场所。

  【新浪家居】:这次的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融合了非常多的科技、艺术等等因素,我想问一下金桥的商场融合了多少您家居的梦想?同时再请问一下您的家居帝国的扩张步伐是怎样的,能否分享一下浦江商场的概念与设计?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们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确实是我们公司做的最好的一个商场,这个商场不光是红星美凯龙中国的旗舰商场,也是红星美凯龙世界级的旗舰商场,可以说是中国家居对世界家居的一个窗口。所以我们会把艺术、科技、文化融合进来,这可以算是红星美凯龙集中力量来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们在上海布局的第六个商场是浦江商场,红星美凯龙浦江商场是主打家居世博会。我们有四十几栋独栋的房子,这样每个品牌有独栋的门面,独立的体验商场,然后再加上十万平方米的集中商场。我们浦江商场的定位是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工厂到这直销的,因为有地铁以及独立的商场、独立的工厂展示厅。

  【新浪家居】:这次的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加入了剧场、加入了一些艺术空间,艺术品,是不是意味着红星美凯龙之后的发展会在艺术方面有一些更深的挖掘?比如会定期举办一些画展之类的。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会不定期的把艺术品来做展览,因为我们有一个5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文化空间,一方面我们有“生活变变变”的节目,另一方面,我们还会举办各种各样家居和生活的讲座,让消费者更多参与到居家和生活中,把我们红星美凯龙的文化营销也推向一个高潮,这也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特色,所以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在整个家居界中意义非凡。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红星美凯龙在全国有120多家家居商场,那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是作为一个家居艺术中心这样一个概念,还有世界级的购物中心这样一个定位,那您对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在未来有怎么样的一个期望呢?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第一个,我们把他作为对世界,对全国的一个窗口。第二个,这也是我们一个创新的产品。第三个,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这边购物,把生意做的火红,把这个店做的火爆。

  【新浪家居】:刚刚安德鲁大师有从他的角度聊了下这次跟您的合作,马上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要开业了,你们的合作也告一段落,从您的角度怎么看这次合作?是不是考虑今后有更多的合作?

  【红星美凯龙 车建新】:我们这次和安德鲁大师的合作,一方面,我也特别热爱建筑艺术,喜欢收藏建筑艺术相关的东西。这次安德鲁帮我们设计的金桥商场,同时也是我收藏的宝贝。我们下一步可能还继续和安德鲁合作,可能还会再做第二个、第三个项目。我们红星美凯龙有在行业第一位的强大实力,还是想要继续发挥好,探索好在家居行业的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