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红星金桥店开业在即 力促艺术与家居相融

icon 2013-12-20 13:06:13
icon 0

摘要: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金桥商场)开业在即,作为继浦东沪南店后的第二家红星家居MALL,其倡导的“商场空间艺术化”理念、引入的导购机器人等创新点备受业界关注。

  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金桥商场)开业在即,作为继浦东沪南店后的第二家红星家居MALL,其倡导的“商场空间艺术化”理念、引入的导购机器人等创新点备受业界关注,而正在如火如荼招商中的浦江商场也将为对接上海自贸区、成为“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而积极行动。红星美凯龙副总裁王伟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商业与智能技术结合越来越密切,红星将注重艺术与家居之间的融合,践行N+1模式成就品牌,为家居行业提供更多可喜机遇。

王伟:红星金桥店开业在即 力促艺术与家居相融
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

  采访嘉宾: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观点一:市场的趋势在于商业与智能技术的结合更加密切,金桥店首次引入导购机器人,会让服务更人性化、顾客互动性更强。”

  【新浪家居】:很高兴在红星金桥商场即将开业之际采访到您,金桥商场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亮点,就是首创了永久性机器人服务,这是基于什么因素考量?它的服务具体会体现在哪些购物环节上?

  【王伟】:我们觉得未来的商业一定是商业和智能技术的结合,也一定是商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所以我们认为这是市场、也是全球商业的一个发展趋势,就是商场和技术结合以后,会变得更加的人性化,顾客的体验感会更强,所以我们特意为金桥商场请德国公司定制了服务机器人,也是目前中国商业零售领域当中第一款用于服务的直接接待顾客的机器人,我们希望这个机器人和顾客见面以后,能够给顾客带来购物的趣味。

  机器人的特性在于它没有脾气、很谦虚、可爱和幽默,另外它的功能非常强大,会记住商场里面所有的品牌及其位置,未来还会存储所有促销活动、产品信息等,包括和消费者互动,告知基本的家居知识,所以我们希望机器人引进以后,应该说在中国的商业零售领域开一个先河,让大家都来把新的智能技术引进到商场的管理当中,从而提高商场的服务水平。

  【新浪家居】:金桥商场的亮点很多,除了机器人引入,还有“商场空间艺术化”的概念,我们知道K11购物中心是目前上海做艺术主题商场比较成功的案例,请问金桥商场的具体艺术理念是?

  【王伟】:金桥商场我们一直有这样的理念,就是将艺术和家居结合起来,让艺术能够融入到家居当中去。因为我们不仅仅是想把家居商场变成单纯的购物场所,而是希望消费者买到家具以后,对家装风格、布置和生活更有想法和创意,我们希望艺术能够带给消费者一些生活的创意,也能够给他带来一些美的享受。

“观点二:这是一个商场过剩的时代,从不缺少商品,但为什么要让顾客选择到这里来购物?趣味性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本月初,红星美凯龙的新一波爱家微电影《狠爱你》网络点击率很高,而在金桥商场的规划中,我们也看到了有多功能剧场,并将跨界合作在这里演绎首部互动商场剧《变变变》,从真北商场的2500体验馆到微电影再到舞台剧,红星缘何经常出现此类尝试?

  【王伟】:我们觉得家居是典型的体验式消费,消费者需要去触摸、去感受,在商场里面逛的时候,需要能够找到一些装饰家庭的感觉。我们当年做这些,是希望消费者在购买家居建材的时候,我们给他拉一个很长的历史镜头,让他看看早期的时候从达芬奇设计当时的一个交通工具,到人类是怎么从石器时代到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人类是怎么走过来的。后来我们又给他展示了一个画面,就是50年以后家居是怎么样的,居家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500年以后又是怎样的变化,我们当时是想通过这样的一个智能的未来之家,让消费者有一种感觉,在这个大的世界当中,我原来是在这个位置,我能够看到全景式的整个世界,让他有一个独特的感受。

  考虑到做一个变变变的情景剧,我们认为中国的年轻一代,他们会觉得这种情景剧非常的有趣,而且可以参与,而且很幽默,在这个环境当中,大家可以完全置身于这个情境当中去,所以后来我们考虑到,既然我们这个商场是一个以艺术为主题的家居商场,我们就把舞台剧,这个当下的都市人的一些情感上的,生活上的很多的东西通过这个情景剧把它演绎出来,然后从这个舞台上和舞台下做一个沟通,让顾客在购物的时候,我们追求更加不一样的购物体验,所以这个空间就会变得很艺术化,会变得很民主,也会变得非常的互动,我们是想达到一个这样的目的。

  这个“变变变”情境舞台也是我们金桥,把它打造成一个以艺术为主题的家居商场的一步,它还是体现了艺术。我们说智能机器人,智能化的技术带来的一种新兴的服务模式,事实上我们认为科技也是很艺术化的,那么科技展示了一种现代的艺术感,我们再把舞台剧放进来,我们同时又提供了一种舞台剧,一种舞台剧的艺术和我们商业空间的融合。

  但是你们可以发现我们引进智能机器人和舞台剧,还包括我们做了很多艺术品的陈列、展示,它都是互动的而非单向的,机器人也是互动的,舞台剧也是互动的。我们还做了很多的艺术品的一些展示空间,这些展示空间当中我们也不是一个静态的展示,我们也会让这些艺术品的一些创作人,他的一些作者能够在现场和观众做一些互动,我们是希望,我们认为未来的一个体验一定是互动的,是平等的,不是单向的。

  【新浪家居】:非常期待,大约什么时候能和观众见面?

  【王伟】:我们现在的所有的硬件设施、设备、剧本、演职员都已经筹备好了,应该说我们最快应该在明年的3月份就可以正式在我们的这个商场演出了,机器人也是一样的,我们现在的机器人正在调试,我们在机器人这里设计了很多幽默的问答,,会让你的购物变得非常的有趣,我觉得这个趣味性。因为现在是一个商场很过剩的时代,就是不缺少商品,所以我觉得为什么要让顾客选择到这里来购物?可能趣味性是非常重要的。

  “观点三:红星美凯龙在上海沿中环线布局无疑是成功的,目前已经形成N+1模式,浦江店的存在将成为对接上海自由贸易区、成为“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的重要战略点。”

  【新浪家居】:未来浦东会有三家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选址的思路有着怎样的串联?

  【王伟】:我们是沿着上海的中环线布局,应该说我们在10年以前就意识到上海会进入到一个中环时代,,所有的楼盘,不管是住宅、商业建筑或者购物中心,一定是沿着中环发展的,正如此,上海的中环线现在是上海的黄金大道、财富大道,所以我觉得红星美凯龙的成功很大部分源于战略的成功,未来我们还会在上海新兴的商圈里做布局。

  【新浪家居】:浦江店的模式有别于其他浦东2家店?

  【王伟】:它的形态跟我们现在的店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一个N+1的模式,就是1个红星美凯龙加上N个独立店,是用这种模式来做浦江的,我们未来希望浦江的这个商场成为“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

  【新浪家居】:浦江或者家居行业和上海自贸区的成立发展有哪些实质性的关联?

  【王伟】:上海的自由贸易区挂牌以后,实际上对我们家居行业带来了很多的机遇,比方说第一个就是很多欧美知名的家居品牌,因为中国的家具制造能力非常强,他们会考虑到用自己的品牌在全世界进行加工、生产。上海自贸区成立后会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在中国家居的一个分包中心,中国非常多的家居制造企业都有可能参与到国际顶级家居品牌的制造当中去,这对自身的设计能力、制造工艺和管理理念、质量控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第二个机会在于中国有家居工厂希望自己具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能够为全世界的买家所认同。我们将来在自由贸易区里面注册以后,会打造实体的和网络的展示空间,帮助国内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家居企业在全世界去展示品牌形象、寻找买家。另外我们还会和中国顶级的家居会展企业合作,利用上海的自由贸易区政策,利用浦江商场的独立店集群和红星美凯龙的体验式商业空间,共同来做家居的这种展览业务和展览活动,这样让国内外的消费者都能看到家居的流行趋势。对于我们浦江商场来说,我们将来就有机会利用上海的自由贸易区及其政策与我们的平台结合,给整个行业带来非常多的机遇。

  【新浪家居】:红星对浦江商场目前的招商是怎么规划的?

  【王伟】:浦江商场的招商,我们采用了上市公司路演的方式,以前我们开招商会,请全国的家居企业代表到我们的项目所在地来参观、洽谈、沟通,现在我们采取了“走出去”的方式。主要考虑到未来要对接上海的自由贸易区,我们希望这个商场能够有更多的工厂能够直接入驻。我们把浦江商场称之为“世界家居工厂直销中心”,并到家居产业比较集中的地方去招商,比如说广州深圳、北京山东等,我们也有考虑去成都,而在江浙地区,我们更多的是直接和家居品牌做对接,目前的招商状况非常乐观。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提前祝金桥店开业大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