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独立采暖系统 安装步骤详解

icon 2014-04-29 15:05:41
icon 0

摘要:现在有不少家庭选择了家庭独立采暖系统,一般采用壁挂炉与暖气片的组合方式,既能为家居供暖,又能提供生活用热水,一举两得,操作方便,节能又实用。然而,毕竟这种采暖方式传入我国时间尚短,很多人对此不熟悉,不了解,更不知道如何进行安装。现在我们一起...

  现在有不少家庭选择了家庭独立采暖系统,一般采用壁挂炉与暖气片的组合方式,既能为家居供暖,又能提供生活用热水,一举两得,操作方便,节能又实用。然而,毕竟这种采暖方式传入我国时间尚短,很多人对此不熟悉,不了解,更不知道如何进行安装。现在我们一起来听听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对安装步骤的详细讲解。

家庭独立采暖系统 安装步骤详解

  第一步:测量、设计方案

  一般情况下,采暖设计师需到用户家里进行实地测量,根据用户采暖需求与户型特点设计采暖方案,并与用户沟通确认暖气片类型、款式、进出水方式以及具体的安装位置。

  第二步:铺设暖气管道

  暖气管道铺设分为明装和暗装,明装指的是管道都裸露在外面,暗装则是管道被隐藏在地面下、天花板里面。为取得最佳的散热效果,尽量少占用室内空间,呈现出美观的装饰效果,合理安排暖气片位置、管道走线是很必要的,专业的设计师会尽量让管道铺设更合理、更隐蔽。

  第三步:安装暖气片

  安装暖气片时需将暖气片平稳放置,将阀门连接件与进出水口阀门连接在一起,使用水平尺测量暖气片是否平直,管路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然后使用管钳加固拧紧连接件。

  第四步:安装壁挂炉

  壁挂炉是热源的来源,需放在有水源、气源的地方,但安装时应注意与明线和电气设备隔开,也不能将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围,具体来说,壁挂炉与燃气表和燃气灶的距离应该超过300mm。

  第五步:压力测试、客户验收

  暖气片与壁挂炉安装完毕后,要对整个系统进行冲洗,使系统洁净无杂质。接下来就要进行压力测试,首先要关闭主管连接阀门,开启暖气片进水阀用试压设备来测试,当实验压力为正常使用压力的1.5倍且不小于整个小区管网的实验压力时为正常,一般测试3-5分钟无渗漏即为合格。

  目前家庭独立供暖系统技术成熟,一般多采用燃气壁挂炉与暖气片的组合方式,具有多重性能优势与较好的适用性,在我国的使用用户越来越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如春、高格调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